close

今天要告別京都了,要離開這座古都真的很不捨,雖然這幾天我努力的在京都東奔西跑,卻發現京都的精彩是我看不完的!走過京都兩回的感想,就是下次還要再來!

回東京的班機是晚上七點,趁著早上還有些許時間我要在趕往京都北邊的下鴨神社參觀。
下鴨神社的本名叫做賀茂御祖神社,這裡和野宮神社一樣也是齋宮的寓所,因為位於鴨川的下游,所以被稱作下鴨。

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  

來到下鴨神社才發現,原來這兒正在進行神社二十年遷宮一次的工程,所以整棟下鴨神社主殿被包裹起來,看不見建築體,神社只好另外開放兩座宮殿神服殿和大炊殿提供遊客參觀。

在日本許多重要的神社、神宮,每二十年都會執行一次遷宮儀式。所謂的遷宮,就是在神社的一旁興建一棟和原來神社一模一樣的建築,然後會將原來的神社拆除保存,並且檢視有沒有建築結構損毀,然後等待下一次二十年的遷宮再重新組裝起來,可以說是有一棟完全拷貝的備用建築。

下鴨神社遷宮  

在遷宮的過程,當兩座主殿同時蓋好後會維持一年時間讓兩座主殿並存,並且檢視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以確保每次的遷宮都能完整無缺的複製下去,其後再將舊殿拆除。這樣的用意何在?推測可能是為了傳承古代建築的工藝技術,將這些數百年的建築每二十年重建一次,借此一代工匠傳承一代永不止息。

下鴨神社  

既然看不到主殿我就沒興趣付錢入內參觀了,就在神社外頭閒逛參觀,發現這裡竟然有兩棵梅樹被稱作光琳の梅,顯然就是應對日本畫家琳派創始者尾形光琳的代表作紅白梅圖,這還真是逗趣,雖然這兩棵梅樹尚未開花,猜想應該就是紅白梅樹各一棵吧!

下鴨神社的參道正在舉行古書祭,似乎招集了京都眾多的古書店來這裡設攤販售二手古書, 現場人山人海的相當熱鬧。
可惜書輯一直是我這趟旅行沒辦法攜帶的東西,牽著自行車實在沒辦法在負荷多餘的重量了,就算了吧!趕快回去趕飛機了!

古書祭  

下午和Tabby姊一家道別,獨自坐上了京阪特急的haruka號來到機場,這時才想到糟糕!昨天買的篆刻刀可沒辦法隨身帶上飛機,沒辦法只好再花一點錢拖運行李了。廉價航空就是這樣,雖然飛機票便宜但是你每需要一種服務就要花一些錢,這種沒辦法的事也只好讓他賺了。

大阪空港  

晚上十點回到東京的成田機場,轉搭了JR要回去找麻理惠大姐,我原本以為往成田的火車只有一條線路,沒想到竟然搭錯了車,讓我弄到了半夜十二點還到不了狛江,真是糟糕呀!日本的火車怎麼那麼複雜?趕緊換了車往市區奔去,希望不要晚到沒有車我就囧了!

弄到快一點才回到東京住所,麻理惠大姐已經等到要報警了,當然的也被她唸了一頓。第一次弄到日本朋友發脾氣,非常不好意思,東京的鐵路實在太複雜了,我不是故意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