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雨勢真的是颱風天的天氣,風雨交加的有點可怕,不過為了把握在京都的時間,還是打算搭公車出去走走,找一些比較能躲雨的地方去逛逛,所以今天安排了室內的參觀行程,計劃到西鎮織會館去看看這日本第一的絹布。

雖然是搭車出門,不過這風雨實在有些誇張,還沒走到車站我的鞋子、褲子全濕掉了,雨傘也被吹到開花很是狼狽。
在京都搭公車其實頗方便的,觀光客若是想在京都移動,只要拿一份地圖買張五百羊的市內巴士一日卷,就可以任意的在市區內搭公車搭到飽,完全不用擔心錢不夠或找零的問題,這真的是很厲害的觀光措施。

京都巴士一日卷  

西鎮織會館在京都城的北方,旁邊有座著名的晴明神社,是陰陽師安倍晴明的神社,這個吸引了我的興趣,於是下車之後先到晴明神社來看看。
陰陽師在古日本類似祭司的角色,是具有法力的人類,安倍晴明的故事其實在日本許多地方都能看到,這種怪力亂神的傳說更是創作者喜歡採用的題材,無論這些故事的真實性有多高,總是讓陰陽師這個角色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這裡有販售一個特別的桔梗御守,因為安倍晴明的家徽是桔梗紋,而桔梗的花語是"永恆的愛",所以晴明神社這裡的桔梗御守是有名的求愛情的御守,只有在每年桔梗花開時才有限量販售,搭配安倍晴明的法力,這個御守應該很有效吧?

晴明神社桔梗守  

來到西陣織會館恰巧遇上了每天數場的和服走秀表演,原來這兒已經被規劃為京都的觀光重點,有許多遊覽車團客會拉到這兒來看日本的傳統手工業。

西陣織會館  

西陣是京都地區的傳統手工織布業,以精良的織布品質享譽世界,日本最好的和服材質都是西陣出品的絹布,在古代這些布匹可是價比黃金的。

西陣織會館  

正統的西陣織上頭的金絲銀絲都是用金鉑手工鑲上去的,搭配裝飾性強烈的日式圖騰,實在令人愛不釋手。整間西陣會館展示了西鎮織的歷史發展、製作過程,還有些師傅現場表演絹布的製作,在這兒可以看到日本人對於紡織產業的驕傲!

西陣織會館  

二樓的販賣部是個邪惡的地方,西陣織的布匹搭配上許多可愛的小物真的讓每個人心花朵朵開!零錢包、明片夾、髮圈,我的媽呀!這殺傷力實在太強了,荷包又要滑出去啦!

逛完了西陣會館雨勢也變小了,我沿著三條通、四條通慢慢走,逛了一圈京都名店街,這兒有巨大的遮雨棚罩著整條街道頗適合在雨天逛街,而且我還發現路旁的柱子上竟然有四條通的免費網路可以使用,這真是太佛心了!

三條通名店街  

趁著這個機會我又逛到了日本名刀店菊一文字,想看看有沒有販售篆刻刀,沒想到今天剛好遇到週日店面只有營業到中午十二點,讓我又吃了一碗閉門羹,殘念呀!這間店竟然讓我撲空了兩次,是有那麼巧合嗎?讓我越來越想看看裏頭到底賣什麼藥了!

菊一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