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波了那麼多日子,今天醒來又想一下這裏是哪兒?有種醉醒不知身何處之感。原來這不是作夢,我真的回到京都了!

上次來京都的時候比較熱門的景點有些走過了,這次要繼續補完尚未走過的部分。今天計劃先往東山區走寧寧之道與哲學之道,這兩條可是京都觀光的黃金路線,然後借了一輛腳踏車來代步,有車就輕鬆多了,那是我的翅膀,讓我能夠展翅盡情的飛翔。

從火車站的八條通出發,我一路往東走,先來到清水山上的清水寺。
清水寺這兒也是京都的重要景點,觀光客數量非常多,從上山的清水坂就開始塞車,計程車、遊覽車還有許多徒步的遊客漫步在參道上。由於路小人又多,腳踏車實在不容易騎進去,加上京都有大範圍的禁停單車的限制,沒辦法,只好花一點錢停到山下的收費停車場了。

一來到清水寺的參道,吸引我目光的是路旁一座大日堂,裡頭坐了一尊木造的大日如來像。
還記得經過日本東北時受到海嘯全滅的陸前高田市嗎?那棵屹立不搖的奇蹟の一本松,原本是一座長滿茂盛松樹的高田松園,因為海嘯襲擊導致松樹全倒,只留下那麼一棵奇蹟之松,於是當地的人民把倒塌的松樹搜集起來,利用這些木材打造了一座大日如來,為海嘯的往生者祈福,現在這座大日如來由清水寺來供養,也是為陸前高田的災民盡一分力。實際走過災區的我看到這一幕,著實有說不出的感慨。

大日堂  

清水寺供奉的是千手觀音,其建築國寶本堂與建立在懸崖峭壁上的清水舞台都是相當有特色的建築,看那高高架在山崖上的木造平台,很難想像這建築已經經歷了近千年的寒暑,實在了不起。

清水寺  

清水舞台  

清水坂下有一條往北的徒步道可以通到高台寺,這裡是豐臣秀吉的正室老婆寧寧曾經居住的地方,因此被稱作寧寧之道,整條通道從清水寺開始往北連接到円山公園的知恩院,滿滿的徒步遊客,有穿浴衣體驗的,有金髮碧眼說西班牙語的,看著一旁的店家熱情的招呼,真的好熱鬧呀!

寧寧之道  

高台院旁的知恩院有一座京都最大的三門,再一旁的青蓮院外頭則種了超巨大的樟樹,可惜這兩間寺院都只開放到下午四點,想進去看看也不得其門而入,那我就繼續往北走來看看平安神宮的京都最大鳥居,這水泥打造橫跨四線道的鳥居和出雲大社的鳥居不曉得誰比較大呢?

平安神宮  

哲學之道其實上回來已經有走過了,不過上次走的急促,這一次想要放鬆心情慢慢再走一回。這裡不像寧寧之道那般吵雜,只有少許外國遊客愜意的散步,漫步在這青綠的小徑上格外清爽舒適,據聞這兒是京都大學的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散步冥想的地點,因此命名為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盡頭是銀閣寺,這座寺廟也是上次就走過了,所以我折返往回走,來到了哲學之道下方的南禪寺。
南禪寺也有一座宏偉的三門,不過比起知恩院還是小了些,我特別喜歡那巨大柱子下被撫摸過的痕跡,那可是歷經歲月的記錄。

南禪寺  

南禪院是少數京都裏不用收錢的寺廟,整個院區相當大且平靜,幾乎沒有遊客前來,走在樹林間特顯自在。就在我還在享受這寧靜的氛圍時,此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似乎有颱風接近日本了,這幾天京都的天氣會很不穩定,現在也傍晚六點了,趕快撤退吧!

從三條通開始跑給雨追,聽說在夏天的時候京都的鴨川四條通附近有所謂的川床料理,是利用鴨川河水分流一條小河,然後在河床上架上木板在上頭宴席,夏天的晚上因為河水的水氣會特別感到涼爽,是一種很特別的高級料理體驗。

我對川床料理很感興趣,就算吃不起看看總是可以吧?儘管現在下著雨我還是繞到了鴨川河畔看看,可惜可能也因為下雨的關係,騎過了整條河畔沒有看到川床料理的擺設,倒是河岸旁的餐館燈火通明的別有一番意境,阿!京都真的好美呀!

鴨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