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時鐘又恢復正常的六點醒來,再賴床一下就起來收拾東西,今天要飛到京都找Tabby姊,開始日本二周的旅行了!

我真的覺得成田機場蓋的太遠了,從狛江市坐車過去又是花了快兩小時時間,都可以從臺北坐到高雄了。以後我來日本一定找羽田機場的班機,不然時間和車票的費用實在不划算。

因為買的是廉價航空樂桃(Peach)的票,所以搭程JR到成田空港後我要先找到樂桃的櫃檯chick in,依稀記得前兩天住在機場時日本的國內線航班都是在第二航廈的,沒想到在機場逛了半天才發現樂桃航空設在歐美線為主的第一航廈,讓我又花了些時間坐接駁車趕到第一航廈,糟糕!午餐快沒時間吃了!

Peach  

樂桃不愧是廉價航空,櫃檯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完全採用自助式的自己掃描手機上的訂票QR core 然後自己取票,難怪訂機票時樂桃航空的e-mail寫說它們的櫃檯不同於一般櫃檯,讓我疑惑了好幾下,真是長見識了。

取了票後我趕緊往四樓用餐區衝,午餐還沒吃要是就這樣坐上飛機到京都都傍晚了我會餓死,買了最簡單的麥當勞,迅速吞完之後又衝回一樓國內線登機口,剛好趕在二十分鐘登機前入關,這航廈的設計還真是複雜呀!

Peach     

廉價航空其實就只是交通工具,完全沒有舒服度可言,不過無所謂,東京到大阪只有兩小時,上機後昏迷一下就到了。
從飛機上看那日本的山川城市,想像著自己曾經穿梭在其中,真的有一種小天下的感覺。我走過了,我又回來了,對這塊土地也是培養了不少情感。

Peach  

大阪機場其實是一塊海上填出來的陸地,飛機降落後還要再搭車才能進入城市。
老江湖的Tabby姊指示我到機場後找JR服務處出示護照買外國人專用的haruka加icoca的機場來回套票,原來這是西日本推行觀光的優惠措施,給外國人能以較便宜的價格在京都、大阪、神戶地區移動,有點像是悠遊卡那樣的優惠套票,實在是很方便的措施。這對之前都以自行車代步的我來說還真是新奇的體驗!

Haruka  

搭上到京都的特快車,一個多小時就從海邊來到了古城京都,這速度快到有一點不適應。一出火車站,哇~滿滿的人潮!好多外國人!好多穿浴衣的美眉!我又回到京都啦!這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古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