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理惠大姐起的早,在我醒來還昏昏沈沈時她已經準備好要去上班了。看到我起床後她把房間的鑰匙交給我,說我可以帶去京都,回來的時候自己開門進來,要回臺灣時再還給她。然後又跟我提了一下登富士山的計劃,時間、路線、花費預算還有最重要的天氣。
因為剛睡醒腦子轉速還沒啟動,聽英文一下子有點吃力,大姐看我一愣一愣的,說到時候她在傳訊息給我詳細的計劃,然後她就趕著上班去了。

大概是環日本騎完了讓我心情整個鬆懈下來,早上覺得還是很想睡,就繼續的一直睡到了中午。是有那麼累嗎?明明平常都六點自動起床的說。

今天其實沒有觀光行程了,只有一個任務要完成,就是找間車店去要一個可以裝自行車的大紙箱,我要想辦法把車子運回臺灣才行。

東京  

中午我先煮了昨天沒吃完的義大利麵當午餐,然後趁著大太陽把衣服洗好晾著,下午兩點才出門找車店。
拜Google大神指引,很快的發現了附近就有幾間車店。於是先找到第一間店,咦?是一間傳統的阿公車店,而且沒營業!不打緊,附近還有一間較高級的車店。繞了一會兒怎麼沒看見?再拜大神指引後原來跑過頭了,回頭尋找後發現又沒營業,水曜日定休!?難怪剛剛沒有發現這間店!

連續吃了兩碗羹,心理覺得不太妙,明明今天禮拜三應該要營業的,怎麼車店都休禮拜三呀?
尋著大神指引來到較遠的第三間店,果然一樣!週三定休!shit!我就不信全東京的車店都休息了!心一橫,跑再遠我也要完成任務!

持續的往前找車店,第四間店總算是有營業了,可是這間店不是單純的自轉車店,而是一間電動車店!
在日本電動自轉車其實是很普及的,外觀就跟一般淑女車一樣,只是車子五通處有一顆輔助馬達,在需要大扭力輸出時這顆馬達可以提供不少功率來幫助踩不動的人前進。我就曾經在石見銀山爬坡時被一位阿北騎這種車碾過去,當時還驚訝了一下這位阿北怎麼有神力能在爬坡中騎那麼快,後來才曉得原來是電動自轉車的功勞。

既然不是一般車店,當然就沒有適合裝公路車的箱子了,我再繼續往前找,終於在第五間全日本最大的連鎖車店あさひ,讓我問到了箱子!
得到了箱子總算是鬆了口氣,回家的計劃又往前了一步,接下來只要把箱子扛回住處就行了!

出乎我預料的是這比車還大的箱子比我預期的難搬,我實在沒辦法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搬箱子,再加上今天風有點大,箱子面積也大,整個被風吹的歪七扭八的差點訃在街上。沒辦法!牽著車用走的回去囉!

大箱子  

為了找箱子跑了老遠,現在要扛著箱子走回去著實花了不少時間,約莫走了五公里一個小時,才終於把箱子扛回去了,累啊!怎麼環日本都結束了還這麼操勞咧?箱子放著我要再出門找超市覓食去了。

狛江市雖然是小城市,不過人口頗多生活機能也完善,有點像是新北市那種生活圈,很快的我就在附近找到了購物商場,買了西瓜和麵包,走到生食區看到生魚片和牛肉,心裏想著是不是該來慶祝一下?

旅行的時候煮東西吃其實還是以方便簡單為主,前半段旅行還會煮咖哩飯當晚餐,後來發現咖哩實在是很難清洗餐具的食物,所以之後就改成都用水煮來解決,這樣在瓦斯消耗上與飯後的清洗上都方便許多,這時麵類就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麵有很多種,幾番嘗試之後烏龍麵最好吃,不過就是體積大了點也不好久放,義大利麵則是首選,體積小且方便攜帶與保存,後來義大利麵就成為我的主食,一直吃到現在。

現在旅行結束了,我也沒必要再去省那些空間重量了,想要來嘗試看看我一直想要作的煎牛排!又那麼剛好的發現超市有日本黑毛和牛的特價,原本一千多的牛肉只要半價就有了!這真是慶祝的好機會,買了牛排和啤酒,今完就來牛排啤酒趴吧!

Snow peak  

這組snow peak的鈦鍋比我預期的好用許多,是這趟旅行我最滿意的裝備之一,煎牛排也不成問題,甚至連油都不用加,靠著牛肉自己本身的油脂兩三下就煎熟了!撒上一些鹽巴,配了啤酒吃,哇噻!吃習慣美牛的我現在遇到真正的和牛,讚賞呀!

乾拜!  

牛肉吃的很爽,自己慶祝卻還是有點空虛,拍了張照片丟到網路上,誰來跟我乾一杯?
網路真的是縮小世界的工具,朋友們很快的響應了我的啤酒趴,謝謝你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在日本也不曾覺得孤單,謝謝你們!真的倍感溫馨!

Distance 12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