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神山地區是日本少見有登錄的世界自然遺產,一般日本的世界遺產都是文化遺產比較多,富士山、京都、嚴島神社、原爆棟墓、石見銀山和合掌村,這些走過的地方都是世界的文化遺產,這次來到日本的自然遺產保護區,讓我既期待又興奮!

我沿著海岸線往北走,這條海岸線是日本鐵道著名的路線,五所川原到能代的五能線鐵路,因為依著白神山又傍著日本海,所以可以看到日本海沿岸的風光景色,待夕陽西下時更能欣賞海面上的日落夕照,是鐵道迷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

五能線  

一早我經過了白神山駅,從秋田縣進入了本島最北的青森縣,這裡是白神山地的玄關,許多觀光巴士或是登山客都是從這裡出發,而我並沒有打算上山,在這個自然保護區其實不太適合自行車出沒,所以我把目標放在三十公里外的十二湖,那裡有縣道可以通行,我想看看白神山地的湖泊有什麼不一樣。

推了十餘公里經過一處休息站,這裡有白神山的湧泉お殿水,是日本名水之一,我試飲了一口感覺真是柔軟,尾韻還有些甘澀的甜味,於是把水壺的水倒光換裝お殿水,今天就靠這壺水了。

92cd010  

約莫十點我來到了十二湖的叉路口,從沿海的國道轉往山裡的縣道,這條山路一如往常的硬陡難走,就像當時在長野爬大岡村一樣,13%的陡坡讓我左扭右扭又不敢太用力踩,深怕輪組的鋼絲又被我踹斷了,好不容易爬上了七曲峠看到第一座湖泊,接下來的路卻還是一路的上坡爬升,這速度好像沒有比用走的快呀!

十二湖是座落在白神山西側大大小小湖泊群,其中有名字的只有十二座,所以稱之為十二湖。十二湖中最有名的湖泊是最深處的青池,據聞那是十二湖的代表湖泊,也是我今天探險的目標。
剛接觸到十二湖的前幾座王池、中ノ池我還蠻失望的,夏天的森林只有綠色,映照在綠綠的湖面上難免單調,這樣的湖光景色其實看多了也不稀奇了,和我期望的有不小落差,難道只能在秋天來嗎?
在湖畔找了一處長椅先吃點東西,這山路實在不好騎,在想要不要直接撤退了。可是對於青池的好奇心還是戰勝了懶惰蟲,都來到這裡了,再加把勁吧!

十二湖  

青池之前是一處收費停車場,我看前方的小路也沒禁行單車,索性直接騎進去,還好路程也不遠,約莫三百公尺就來到今天的主角青池了。

哇賽!我摘下風鏡驚嘆道:這根本是一顆藍寶石呀!
真難想像前面的湖泊那麼虛弱,後面的青池竟然有那麼大的對比,那清透見底的湖水,散發出藍色的光芒,閃爍在上方的林木之間,揉揉眼睛這是電腦動畫嗎?也太夢幻了吧!

青池  

青池是一座深達九公尺的高山湖泊,我不曉得顏色為什麼會這麼藍,倒是能見度之高很讓我驚訝,十米能見度在潛水的經驗中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沒想到這座湖泊竟然也這樣的能見度,底下的沈木、魚兒看的一清二楚,好漂亮!好乾淨!好想跳下去看看啊!

青池  

彷彿有什麼吸引力一樣,那幽幽的寶藍色,美的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閃爍的波光就像觸動了優美的心弦,這是大自然的寶石,一閃一閃的照耀著整座山林,我駐足在景觀臺上不能自己,這座湖泊太不真實了!

お殿水  

青池  

這份感動被一大群觀光團的到來所吞沒,吵雜的人聲把我拉回了現實,看看時間也要中午了,是該離開了,我還有溫泉行程要跑呢!

白神山地區這裡有一處有意思的溫泉,是位於西北角的黃金崎不老ふ死溫泉。當時在地圖上看到這名字就覺得很酷,有這麼神?竟然叫做不老不死耶!翻過旅遊介紹後更是大力推薦這座特色溫泉,所以我決定要來走一遭,體會一下不老不死的魔法。

這座不老ふ死溫泉有趣的地方在於它的池水是金黃色的,有點像是硫磺池那樣可是又沒有硫磺味,比較像是金瓜石的黃金瀑布那樣帶有些微的鐵鏽味,這可是名符其實的黃金溫泉呀!
更特別的是這座溫泉的露天池是蓋在海邊,就像是綠島的朝日溫泉一樣,只不過黃金溫泉並沒有接觸到海水,只用簡單的石牆砌起來,是座完全露天面海的溫泉池,這種真正貼近自然的溫泉,伴佐遼闊的無敵海景,泡起來真是過癮吶!

不老不死溫泉  

在泡過日本那麼多溫泉後這座溫泉可以說是特色溫泉的第一名,可惜就是地理位置偏僻了些交通實在不方便,而且還限制四點以前入浴,之後的時間由住宿客專用,所以如果要邊泡溫泉邊看夕照的話就必須入住才行,不過這兒還真的是值得來嘗試體驗的有趣溫泉!

泡完溫泉後我推進到二十公里外的休息站紮營,待八點天黑後開始拉帳篷。帳篷還沒拉好,來了一輛警車,兩位警察拿著手電筒走下來,說這兒不能搭帳篷。
咦?他們怎知道我在這兒拉帳篷,明明現在暗的什麼都看不見,難到是我誤觸警報器了嗎?還是有人報警了?
我原本是選在休息站一處沒有關起來的走廊來搭帳篷的,現在被警察趕,只好移往室外,警察先生說外面就沒有問題了,要我小心一點,我只能不斷抱歉不好意思,還勞動了警察出來關心,還好沒有被請到警察局喝茶,在日本走跳一百多天,這還真是第一次和警察打交道哩!嚇了我一大跳呀!

Distance 7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