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禁止紮營的地方真不好睡,五點就起來收拾帳篷準備閃人了,我想大概是休息站有遇到惡劣的單車客吧?不然像我這種來無影去無蹤的旅行方式應該不會太打擾他們才對。

今天要往秋田市推進,不過昨天研究了一下附近的景點,鳥海這裡的海邊有一處十六羅漢岩似乎可以看看,於是早上才六點我就出發切往海邊。
我本來以為十六羅漢岩只是海邊一些像人形的石頭而已,沒想到到了海邊才發現原來是佛陀的石刻造像,有趣的是一般我們看到的石刻造像大多是在山裡的石壁上雕鑿,這兒的造像卻是刻在海邊的石頭上,還真是前所未見,也難怪風化的那麼嚴重,畢竟海邊本來就是高度侵蝕的區域呀!

十六羅漢岩  

看完了十六羅漢岩,我順著海邊往北前進。從鳥海的海邊往內陸看,有一座佈滿白雪的高山鳥海山,這也是一座火山,只不過形狀不若日本其它火山那般完美,可看性就降低許多。

鳥海山  

往秋田的海岸線十分漫長,推了許久感覺摸不著邊際,頭頂上的太陽被薄薄的雲罩著,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圈形彩虹日暈,雖然天氣沒有前兩天炎熱,不過一點風也沒有實在悶的喘不過氣,我還是需要在便利商店買冰淇淋來降溫才行。
午餐過後實在熱到很沒精神,大概也是因為太早起了,到了岩城休息站我索性來睡個午覺,不管還有多少路程都等我睡醒在說吧,現在任性的不想騎了!
睡了一個小時終於是有點回神了,離秋田還有二十公里,繼續努力吧!

秋田  

下午三點終於是推到了秋田市,在秋田港稍作休息,研究一下接下來要怎麼走。
秋田這裡有幾個點是我還蠻感興趣的,一個是東北三大祭之一的秋田竿燈祭,另一個則是男鹿半島上的生剝鬼節。
秋田竿燈祭是在每年的八月初,一連一個禮拜的慶典活動,現在已經可以在觀光文宣上看到宣傳導覽,可惜八月份時我應該剛環完北海道,那時或許可以碰上青森的ねぶた祭或是仙台的七夕祭吧?竿燈祭是注定無緣了。

秋田竿燈祭  

男鹿半島上的生剝鬼節則是每年除夕的傳統活動,這在男鹿半島流傳已久的生鬼文化已經被列為國の重要無形文化財,是很特別的地區性文化傳統。查了一下資料雖然現在時間點不對,不過男鹿島上有一處男鹿真山傳承館與なまはげ館,有詳細介紹與體驗男鹿地區的生鬼文化。就這麼決定了!明天先繞去男鹿看看吧!之後再順路往北邊的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岳推進,這樣應該夠我玩好幾天了。

決定好路線後我沿著秋田港的工業區海邊繼續向北推進,無意中發現原來這裡有一條秋田與男鹿連結的自行車道,這真是太好了!能在海灘邊騎車不用跟汽車搶道實在是很舒服的事,看那平靜的海景,讓我想起蘭嶼那片美麗的大海,這個時間正是蘭嶼熱門的時節,唉呀,好想潛水呀!

天王休息站  

又推了十餘公里來到了道の駅てんのう,意外發現這裡竟然有天王溫泉可以洗澡,而且只要250羊!好便宜的價錢呀,台幣甚至不用一百元呢!東北這裡溫泉密集的程度仿佛又回到九州一般,讓我能連續三天都有溫泉可以洗,真是好奢侈的幸福呀!

Distance 7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