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好多天終於要離開新潟了,天氣依舊炎熱,風景也一樣單調,在新潟騎車的景色很像雲林那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只不過是騎了三天都一樣的田園風光。

從村上出發後開始進入山區,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騎了三十公里接到海邊,再來就正式進入了日本的東北地區山形縣了。
來到東北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地圖搜集旅遊情報,很幸運的在第一個遇到的道の駅あつみ就有在賣地圖,全東北的道路情報只賣200羊不算貴,這可是很重要的行程規劃的工具。

日海  

東北地區比我想像的還要荒涼許多,好不容易走出大片的田園,緊接著就是近百公里的海岸線,好熱阿!這麼遼闊的海岸,頗有在花東騎車的感覺,景色很像,氣溫很像,連味道都很像。在這種沒有遮陰的地方騎車實在很辛苦,我已經熱到需要躲到便利商店買冰淇淋吃了,實在很怕會中暑呀!

研究地圖之後我發現這段路其實頗無趣的,除了零星的溫泉外實在沒有什麼值得特別去跑的景點,沿途會經過的鶴岡市和酒田市也只是山形縣的二級城市,沒有什麼較特別的名勝古蹟或是自然景點可以看,我看到秋田之前都會只是單純的移動吧,那麼我不如就推快一些趁早離開這地方。

好熱  

在這種沒變化的騎車狀態很容易令人發荒,我開始想著這已經過一半的旅程要怎麼樣結束它?結束之後我又要做些什麼?北海道不曉得會不會無聊?東想西想心思不曉得飛到哪去了,怎麼感覺沒什麼前進呀?

推了快一百公里來到了酒田市,終於是有回到城市的感覺了,酒田市比我想像的繁榮很多,有超市,有餐館,還經過了一間mont-bell戶外運動專門店,這個我就有興趣了,沒想到在這裡會有這種店面,我要來找找看有沒有賣我想很久的筷子,這樣我就不用老是跟日本人要筷子了。

Mony bell  

筷子其實在旅行中很容易取代,不過前半場旅途中遇到很多時候吃飯沒有筷子還挺不方便的,那時候就有在心中描繪我需要什麼樣的筷子比較實用,後來稍微作了些功課後我發現mont-bell它們出了一款野箸剛好符合我的想像,好拆裝、好清潔、好收納而且重量只有15克,後段金屬前段黑檀木的質感也不錯,好早以前就想入手了,終於是被我遇見機會了!

買到心儀的筷子後我順便到超市補給一下晚餐的食材,買了半顆高麗菜還有魚漿熱狗打算晚上來煮明太子口味的義大利麵,備齊一切材料後再往前推進到二十公里外的鳥海休息站,發現這裡有鳥海溫泉可以洗澡,而且只要400羊,雖然昨天才洗過溫泉,不過還有機會能洗去一天的汗水當然不能放過!先洗澡再來煮晚餐囉。

風車  

吃飽喝足後本來找個好地方想要拉帳篷,沒想到卻看到一塊告示牌寫著這裡禁止紮營生火。阿咧!第一次看到休息站明文禁止紮營的,我才剛煮完晚餐咧,現在不給我搭帳篷我去哪兒紮營呀?不管了,反正我六點就撤退了,明天早起一些趕在還沒人到來之前逃走總該不會有問題吧?

Distance 7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