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吹起了強勁的東北風,伴隨而來連綿的雨勢,被太陽烤了那麼多天也該是需要熄火一下了。
這雨勢一直持續到天明,雖然雨勢不大,倒也是能把人弄的一身濕,我看能見度還可以,換上雨行裝備推完這段海岸吧!

無敵海景  

從深浦町繼續往北,沒多久就來到五能線海岸著名的景點千層敷。
千層敷是一塊從海底隆起的岩岸,因為非常平坦像榻榻米一樣,所以被形容成一千層榻榻米的意思。不過千層敷雖然平坦,倒也有不少怪石佇立在上面,兩相對比還真是特別的海岸地形。

千層敷  

因為還下著雨,我就不走上岩石上跳了,一旁的商家剛開門,看我濕答答的騎著車,熱心的問我要不要進來休息,不過我才剛出發沒多久現在休息也太早了,就謝謝對方的好意繼續推進吧!

騎到了十點經過一處小鎮,這裡有一間超市剛開始營業,被雨水淋到心情不太好,索性停下來買些熱食吃,這兒有便宜的章魚燒和薯條,好像物價恢復正常了,大概是離青森市比較近了?
邊吃邊應付鄉民的搭訕,他們都知道經過這裡的旅行者都是在環日本的,不過知道我是臺灣人後還是露出吃驚的表情,來自臺灣的流浪漢很少見吧?

吃完熱食雨也停了,一直躲在雲層裡的岩木山終於探出頭來,岩木山是一座位於白神山地北方的火山,形狀比白神岳還完美許多,私以為山就是要尖尖的才好看,看那上頭還遍佈了白雪,好像又回到富士山腳下一樣。

岩木山  

繞過整圈白神山地,緊接著是最北方的津輕半島,這裡是日本最北的兩個海角之一。雖然我離前往北海道的青森港已經在半天的射程範圍內,不過我決定繼續北上往津輕半島的十三湖繞一圈,再回頭從青森港進北海道,這大概要多花一天的時間。

往十三湖的路上並不好騎,雖然是遼闊的平原,不過強烈的東北風幾乎要把我按在地上動彈不得,時速連十五都沒有,推的好痛苦呀!

途中經過了幾處考古遺址,津輕半島似乎是日本最早有人類活動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龜ケ岡遺址出土了日本繩文時代最有名的遮光器土偶,那戴著護目鏡的造型被稱作遮光器,有人說這是來自外太空的機器人,這個土偶在書上或是很多動漫卡通都有看過,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小叮噹的漫畫中,這土偶還是時光機器呢!

龜岡遺跡  

本來期望能看到這土偶本尊的,後來看了案內介紹才知道這土偶被收藏在東京歷史博物館,看來是沒有緣份啦!只能跟土偶石像拍拍照囉。

和強風戰鬥了三個小時,我終於是摸到了十三湖的邊,最好是這個比十二湖多一號的湖泊能比較漂亮,騎到大腿都快抽筋了!

風勢實在太強,湖面的水被吹的波濤凶湧,加上昨天才下過雨,整池湖水是混濁的土黃色,就像黃河一樣翻騰入海,把海水染成了太極般的陰陽雙色。我試圖站上十三湖大橋拍照,卻被強風吹到沒辦法站直,這跟本是颱風等級的強風呀!
天氣狀況實在太糟了,來日本那麼多天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等級的強風,就算在臺灣也鮮少會有這樣強烈的風出現,這幾乎是沒辦法騎車的颶風了,我必須趕快推到休息站才行,實在要騎不下去了。

十三湖  

預定紮營的休息站是位於十三湖東北側的山上,道の駅十三湖高原,看到高原心裡想著不妙,爬坡加上逆風的摧殘,就差沒有下雨不然就要重現爬阿蘇山的慘烈了。

十三湖高原  

好不容易在下午四點抵達這座可愛的休息站,正在掃廁所的大姐看到我騎車來很興奮的跟我打招呼聊天,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這座休息站的站長,還真是校長兼撞鐘。大姐很熱心的請我喝咖啡,還告訴我哪個位置可以紮營,打烊後要離去前又塞了一袋餅乾給我,真的是大好人一個。對比昨天被警察趕的糗況, 讓我對青森縣的印象好了不少,受到這樣的照顧,真的萬分感謝!

Distance 7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