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去五分山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到風景的照片吸引
視野好像不錯呢~
打探了一下地點 發現其實比福隆還近!?
那好吧~殘念的福隆就先擱著 這禮拜先上五分山囉
於是禮拜六睡一整天的我
在星期天午夜時醒來 處理了一下雜事
在天亮後6點就出門了
一方面早晨的空氣好 交通也好
一方面現在也入夏了 8點天氣就炎熱了起來
趕在太陽發威時入山  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 陰陰的十分涼爽
過了動物園 車友實在是非常的多
還遇見了同樣騎公路車的女騎士 很殺的樣子
不過也沒交談的錯身而過~
就這樣 花了一小時又15分到達了三叉路口
這時候發現我竟然把水壺放在玄關了
沒關係 就在小7補給飲料吧
買了FIN稍作休息 就往106平溪方向前進了

之前走過了平溪一次 體力沒控制好
這次自己一個人走 要快要慢其實很愜意
就把速度維持在還受的了的範圍
也開始學著上坡站起來踩的技巧
比上次行有餘力的 很快的到了平溪
路邊稍坐一下 補充水分 FIN剩不到半罐
想說到十分再補給
沒有停留太久的繼續沿著106前進
到了十分竟然沒有找到雜貨店..
心理評估一下約還剩5分之1的水
還有約5公里路  衝到頂喝完  滑下來也應該還夠
於是也沒有想太多的 沿著106繼續前進

沒想到水源沒有補給真是失策
過了十分以後 106線道完全變了個樣 陡抖抖的上坡
還真是挑戰肌肉的耐力
看著路牌寫著70公里  還有4公里才到五分山登山口呀
抖抖抖的  今天第一次因為踩不動而休息

此時已經可以望見遠方山頂那顆小小的圓球
就是今天的終點吶!!

就這樣持續的抖抖抖 好加在前面的路有預留體力
在這裡還有掙扎的空間 71公里  71.5公里
好漫長的路呀…


遠方的球有大一點嗎?

這時候FIN已經見底 開始擔心沒水騎不騎的上山
齒比放到最小的踩踏 還是重的像牛車一樣
時速9..恩….很有巴拉卡的FU
不一樣的是我已經騎了40幾公里的路了…
72公里  73公里  見那少數幾台重機呼嘯而過
他們一定覺得我是瘋子吧
連路旁開車的媽媽都在幫我加油  我已經快沒氣惹@@


就在咬緊牙根撐到74公里的頂端
呼 今天體力到這邊也差不多了
再繼續走要考驗意志力了吧..
但是..
哪有半途而廢的事呢?
這麼多人都上了五分山了 用龜的也要龜上去呀
於是開始下滑
到了106線道74.5公里處看到了往五分山氣象站的路口


見到路旁水管有山泉水!? 好像很清涼呀??
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補充一下水份
不過看那水管好像也沒有太乾淨 心中有寄生蟲的陰影
想說還沒有到沒水會死的階段 就繼續往上爬吧
真的不行了在滑下來喝水也行..
於是牙根一咬 繼續向上邁進…

進入五分山後 路況好了很多 但是上坡卻很令人討厭
Z字形無限上坡 看到頂頭還有電線桿就知道還有坡要爬@@
這時候山邊的景色敞開了~~~
哇~~~~今天來對地方惹~~~~看到海惹@@


五分山是草山 幾乎沒有遮蔽物 又獨立成山
望向瑞芳鎮 還有海港 油輪 甚至基隆嶼都清晰可見 
遼闊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還有小蜜蜂不停的在耳邊嗡嗡嗡~
這可是在台北騎車目前見到最美之景呢~!


景色雖然美 我的氣力也已經要到臨界點了
開始擔心膝蓋要爆錶了…抖抖抖抖抖…真的踩不動了
開始使用了大絕招 S型跑法
紓緩一下膝蓋的負荷  阿呀呀呀呀  大腿快抽筋了
不得不停下來讓肌肉喘一口氣
公路車爬坡真是重呀…0rz
就這樣連滾帶爬的慢慢往山頂的球接近
還趕上了同樣在往上爬的車友~還是登山車比較好龜呀@@


最後的Z字形上坡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終於 到頂惹@@
此時小宇宙也剛好燃燒完畢還沒有爆炸  但是要擔心騎不回去了 
累的攤在地上喘氣看其他車友拍照 哈菸!? 
真是強大騎車完還能抽菸  我害怕煙的味道 趕緊躲的遠遠的


都是為了這顆球!!


終點 五分山氣象站

看了一下馬錶快10點了 騎乘了3個多小時 53.62公里  果然有運動到…
休息了一陣  在簽名簿上簽了名後 往下滑到轉彎處欣賞遼闊的景色 
這時候又有幾位車友騎上來而且同樣是公路車呢
一位女車友看到我忽然說到”耶!?我今天有遇到你耶”
“恩!?在哪兒呀?”
“動物園呀”
唉呀~想起來了 原來就是那位很殺的女車友呀
原來我們目的地是一樣的 還以為這種蠢事只有我會去做
沒想到她也騎上來了~而且看起來比我還要愜意~真是好強大呀!!


彎彎又陡抖的山路


白馬遠眺瑞芳~

就這樣休息過後 口實在很渴 趕緊往山下滑去找水喝呀!!
這時候發現 體力真的放盡了 連到了十分的緩上坡都快踩不動了
只剩下時速10公里的掙扎… 
我需要水 需要熱量 需要養份@@
很深的疲累感湧上來…這時候只想躺下來睡上一覺
累….好累…真的騎不回去了嗎? 還有50公里呀@@
五分山這一來一回竟然也讓我破百了..如果順利騎完的話啦!

就在想休息的意念下…到了平溪的老街…
吃點東西吧~ 趕緊買了愛玉和烤香腸 補充熱量和水分
坐在路邊腳抖一抖 很不酥湖的痠痛感持續在腿上發酵
吃了點東西 似乎神智清晰了點
看到了對面有最愛的芋圓豆花  當然不能放過~
就讓持續尖叫的大小腿休息一下吧~


看了一下時間 也快12點了 雖然全身依舊酸痛 但是還是要騎回去呀
吃飽喝足後 開始往山下前進 速度有恢復一點點 但是依舊緩慢
疲勞的睡意還是無法消去 腿好酸 腰好酸 手好酸 眼皮好重@@
回到了三叉口 這時候又遇到那位女車友~
原來我去老街充電時 他們已經下山了
買了罐可爾必思做最後的補給
自己一人在小7趴了一下 還要留意我的白馬不要被牽走了
可以的話我真希望睡上一覺@@
看了旁邊的車友用很奇妙的工具換了內胎
繼續踏上了歸程…

為什麼板橋那麼遠….為什麼還有25公里…..
就在歸心似箭的煩躁中…完成了今天的破百行程…
5個半小時106.26公里…
洗個澡 喝杯奶茶 敷個臉 在床上躺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