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十三湖高原這裡跟本是颳颱風,我已經躲在建築物的背風側了,還把帳篷兩端綁好固定住,結果整晚還是被吹的歪七扭八的差點頂不住,早上發現我裝鞋子的袋子不知道被吹到哪裡去了,還好重要的袖套鞋套還找的回來,這風勢實在太可怕了。

要出發時發現後輪又沒氣了,怎麼好像最近輪子問題很多?是人品太好嗎?我已經沒有補胎片可以補胎了,上次在日本買的補胎片沒注意到還需要另外買膠來黏,讓我空有不會黏的補胎片也無用武之地。
把後輪打飽氣發現漏氣狀況很緩,應該可以撐個半天沒問題,目前身上除了不會黏的補胎片外還有一條全新的備用內胎,這可是現在唯一的救命胎,必須謹慎使用才行,後輪的小漏氣就先撐著吧,真的不行了才能換上新胎。

結果我的考慮果然是正確的,才出發沒多久,在經過一處平交道時忽然的前輪一撇害我差點摔車,緊急扶住一旁的電桿穩住車來,才發現我的前輪竟然爆胎了!
這是怎麼回事?不是應該爆後輪嗎?仔細檢查了一下前輪,靠夭!原來中暗器了!一根像是訂書針的鐵絲插在我的外胎上,真是好險我有把救命胎留下來,現在就派上用場了,不過用了以後我就沒有任何救援工具了,後輪還在蠢蠢欲動中,再爆胎就要顧路了,這種心裡壓力騎起來真不踏實,我還是需要趕快補充備胎才好。

第七破  

今天其實也沒什麼景點要跑,就直接推往青森港,看能不能趕在日落前到北海道,這裡距離青森港有六十公里,中午前應該推的到吧?

如意算盤打的好,今天卻騎的超級不順利。除了前輪爆胎,這六十公里路還是延續了昨天的大逆風,讓我推進的速度十分緩慢,慢到我都不忍心看速度了,就是努力踩就是了!
終於,好不容易在下午兩點進入青森市區,現在去搭船應該還來的及。不過我想先解決心頭上的大患,必須先補給補胎裝備才行,於是拜請google大神,讓我跑了兩間車店買到了補胎膠和備用內胎一條,這樣就可以放心的去北海道了。

三點到船碼頭買好票,下一班船班是下午五點,航程約莫四個小時,也就是說到函館都要晚上九點了,實在有點晚,不過不管了,先到北海道再說吧!

北海道船票  

青森和函館之間相隔了津輕海峽,這也是本州和北海道間的天然阻隔,雖然火車有海底隧道可以通行,不過人們往來還是以飛機為主,輔之用船接駁,畢竟搭船四小時也是不少的時間。

花了四千多羊買船票,原來這兒的航班還有分ABC三季,船票依季節有不同價位,我買到的是B組中間價位,人三千多羊加上自行車一千多羊,才需要到四千多円,其實以上次去軍艦島搭船所花的時間來比較也不算太貴啦!

往  

這艘津輕航線的船比我想像的大很多,除了人車可以上去,連巴士都上船了,總載重達五十頓,我好像還沒坐過這麼大艘的船。
船上就跟遊輪一樣,有可以躺的通鋪客室,有吃飯的餐廳,有吸煙室和電動間,不說這是船的話其實和一般室內沒兩樣。我先買了一碗日清泡麵來嘗鮮,順便研究了一下到北海道後要怎麼行動,之後跑到客室去躺小睡一下,等會兒要晚上行動了,我必須先儲存一些體力。

固定車子  

大船果然是不一樣,好安穩的感覺呀!躺下後開始能感覺微微的波動,仔細體會那左搖右擺細細的海浪,仿佛正漂浮在海面上準備下潛,這種大海的記憶真是挺舒適服的,我慢慢進入了睡夢中。

八點半廣播準備要下船了,所有乘客上了汽車巴士,自行車等所有車離開後再出發。
一出了船艙,唉呦我的媽呀!怎麼那麼冷呀!外頭正在颳風下雨呢!
這真是糟糕的一件事,原本我計劃一下船就往函館山出發,打算在山上停車場紮營的,現在這種天氣不用說上山了,連睡覺的地方都有問題了。
我先躲到碼頭船公司查一下天氣狀態和附近的地圖,看有沒有公園可以暫時躲一晚,然後頂著大雨慢慢推進,希望能順利找到可以避雨的好地方紮營。這種狼狽的狀態好像在岩國發生過一次,那次還驚險的半夜被人家發現,這次不能在重蹈覆轍要確實躲好才行!

運氣還不錯,走沒幾公里發現一處歇業的空屋,它有大大的屋簷可以擋住我的帳篷,而且又側向馬路比較不會被發現,現在晚上十點,就借躲一下吧,早上天一亮我就離開了,不驚動任何人的!

Distance 8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