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又下了些雨,讓天空籠罩著厚厚烏雲,淹沒了我的太平洋日出美景,看看時間才五點半,回頭繼續補眠。

六點起來收帳篷,準備吃早餐時又下起雨來,看看天空不太妙,這兒是山的東面,吹的是西風,想必轉過室戶岬之後風雨會更大,多日旅行在風雨中推進是沒意義的,除了沒風景可看,還有把自己搞的一踏糊塗的風險。所以投一罐飲料,在海邊沒開張的沖浪小屋躲雨吧!

日出不見了  

八點,有位熱血的沖浪客下海了,此時雨勢轉小,我決定趁空檔往前推進,這裡距離四國另一座大城市高知有100公里,本來是計劃今晚到那住宿的,雨要是太大就要順延一天了。

弘法大師  

還好雨很聽話的暫停一下,讓我順利推進到今天的景點室戶岬。
這裡是四國東南方的海角,有一座室戶阿南海岸國定公園,裡頭有許多濱海步道,景色應該不錯,可惜下著雨,不然真想走走。
靠山那側有一尊超大的青年弘法大師像,一旁山壁還有幾座石窟,叫作御廚人窟,說是弘法大師修行之地。四國對弘法大師的崇拜真的很深,連海邊都有顯靈之地在祭拜著!

室戶岬  

漁業遇難者追慕碑  

經過室戶岬之後果然如我所料,雨勢傾洩而下,躲了一下雨,前進沒幾公里又被雨打的落花流水的,不過我被一座紀念碑吸引住,上面寫著漁業殉職者追慕之塔,一旁還立了許多石佛石像,幾位老婆婆正在打掃著。
噢⋯真是令人百感交集之處,我們都是在努力生活著,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圓滿走下去,失敗是必然存在的事實,很多時候只是運氣罷了。這兒能夠讓後人追慕,也算活過了!我向一位婆婆致意了一下,繼續向前推進。
無耐雨勢太大了,只好在室戶市前的海濱休息站先躲雨了,至少這裡有廁所有東西吃。
逛了一下土產店,買了當地有名的魚壽司當午餐,還讓我發現有趣的東西 鯨魚罐頭!

鯨魚罐頭  

日本因為二戰過後糧食短缺,政府曾經鼓勵人民補捉鯨豚來吃,這樣的捕撈養活了二戰後的許多人們,是當時重要糧食來源,然而現今因為國際捕鯨取締條約,日本受到國際上很大的譴責,所以吃鯨豚的人少了,捕鯨的產業也沒落了。不過日本老一輩戰後遺民還是會懷念那從小吃到大的味道,所以日本偷偷捕殺鯨豚的作業還是時有所聞,罐頭上雖然寫著這是鯨豚科學研究後的副產品,不過誰知道呢?
總之鯨魚肉這東西真的頗令我好奇,買了一罐鯨魚罐頭來試看看,等天氣暖和點在開來吃。

躲到休息站後,這雨沒完沒了的下到中午,害我早上幾乎沒辦法移動,如果要到高知過夜,下午就要努力騎個七十公里才行。
好不容易十二點多雨停了,我趕緊出發往高知推進。

安芸自行車道  

接下來的路還好沒有山,不過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頗有鬼打牆的感覺,經過了安芸市,這裡規劃了一條很美的自行車道,貼著海灘前進。由於離市區幹道有點距離,加上人煙稀少,一度想在這裡紮營,但是才三點時間還早,繼續往高知前進吧!

五點順利抵達高知,在山與海之中騎了兩天兩夜,頗有回到人間之感。先吃晚餐之後找旅館住宿,昨天才說日本人英文不錯,今天就遇到英文完全不行的旅館人員。不過她還是很敬業的搬了螢幕開google翻譯跟我溝通,總之,今天又有床可以滾來滾去囉!

Distance 2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