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睜開眼就看到陽光撒進帳篷裡,趕緊抓手機看時間,才發現手機早沒電了,難怪六點的鬧鐘沒響,不小心就睡到了七點。還好躲在房子後沒被人發現,才能讓我一夜好眠。

今天算是推進日,要一路往四國南邊推進,順利的話可以抵達東南方的海角 室戶岬。不過看到路牌表示室戶市還有120公里,再看看地圖發現今天的路線下半段有不少山路,看來今天會是很硬的一天!

過了德島市後,很明顯的進入了郊區,不但房子少了,連便利商店也少了,這在補給食物上是件麻煩的事。預估今天午餐會在山裡解決,所以我在進入山區前的最後一個城市阿南市,多準備了一餐麵包與行進中的糧食,然後進入今天的第一座山 星越峠。

星越峠  

還好這段山路並不高,雖然上上下下的,不過在爬得累時就開始下坡了,有點像是新竹的羅馬公路一樣。途中經過幾個山中小村落,剛好汽車都走了靠海的快速路,讓這些村落彷彿與世隔絕一樣安靜,騎在這樣的山路中十分享受。

遍地者  

中午我抵達大浜海岸,被路旁海龜博物館的招牌吸引。身為烏龜控,當然要去看看的呀!
原來大濱海岸是一個半月形海灘,這裡因為有大量海龜會在五月份上岸產卵,所以被劃定為保護區,然後在旁邊蓋了間海龜博物館,教育民眾海龜的生態。
可惜我到了博物館才發現禮拜一休館,真是太可惜了呀!只好在博物館旁的休息所,幫手機充電順便吃午餐。這時有位路過的大叔對我有些好奇,就和我聊起天來。
我發現雖然日文不行,不過會找我說話的人其實英文都還ok,目前為止也都是用英文跟日本人溝通,看來日本人英文不好的傳說,似乎不是那麼回事,他們就跟臺灣人一樣吐個兩句英文很ok的。

大濱海岸  

離開大濱海岸,我在公路休息站又把備糧補齊,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區,要是食物不足可沒力氣騎出去,然後也順便買了行動電源,幫手機充電。預計接下來一個人的住宿花費會比兩人分攤還多,所以找住宿充電的頻率勢必降低,這樣電池的續航力就很重要了!

三點半來到了宍喰溫泉休息站,這裡是很好的紮營點,不過時間還早,天還這麼亮,我決定繼續往南推,看天黑前可以推到那。這個決定挺冒險的,雖然身上還有一餐糧食。不過接下來的路線40公里延著太平洋海邊前進,還真的連一個吃飯的地方都沒有,延途除了大海大海還是大海。頂多就是零星的小漁村,沒什麼人煙,更不用說有補給了!
眼見天色慢慢暗下來,離室戶市還二十五公里,我想似乎需要找地方紮營了,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吃熱的晚餐呀~呀~呀!

往室戶  

就這樣對晚餐的怨念一直騎,邊騎邊吃身上的備糧,大不了晚上騎到室戶市區,一定有地方吃東西,好不容易在六點離室戶岬剩十五公里的小村莊,出現一間有賣便當的商店!剎那間有得救的感覺,一次哏掉兩個便當,吃飽飯終於是可以找地方收工了!
在往前沒多遠,找了個可以看日出的海邊紮營,聽著海濤聲入眠,明天早起看太陽從太平洋升起吧!

Distance 1968

好長的太平洋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