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白天氣溫過熱,導致晚上水氣都會凝結成水滴,這讓我車子、行李、帳篷上都鋪上了一層水珠,也讓我洗過晾在樹枝上的衣服變得更濕了。這實在是有點麻煩的事,讓我早上還要清理這些濕掉的東西,換上曬不乾的衣服,真是透心涼呀!

這座露營場青蛙真是有夠多的,而且很喜歡往我的帳篷上跳,綠的灰的大的小的,讓我一邊趕青蛙一邊收帳篷,你們在不下車可是會被捲成青蛙乾的呦!

青很多  

栗原市距離仙台只有五十公里而已,慢慢騎一個早上就會到了,而且這裡距離東京也只有四百公里,相當於臺北到高雄的距離,也就是說我若是卯起來騎,24小時內就能夠回到東京,完成我的環日本之旅。不過我當然不會這麼作,出門旅行不是來練車的,而是要盡可能多看一些東西,所以在進入仙台之前,我要再繞往海邊的松島町,來拜訪日本三景的最後一景 松島。

東京近了  

順著國道四號慢慢的南下,然後切往縣道三號往東邊推進,經過了離仙台最近的休息站,道の駅おおさと,沒意外的話今晚可能會在這過夜,所以我先探查一下附近地形,順便補給一些水果。
才停好車就遇到一位對我很好奇的老伯,照慣例的問了一些標準問題,基本上只要問題夠標準,我都能夠用日文來回答對方,如果要在進一步交談,就必須切換成英文了。
這位老伯也真是好人,我正在物色要買金色蕃茄還是紅色蕃茄時,他就拿了兩包蕃茄走過來說你掉的是金蕃茄還是銀蕃茄?啊不對!是說這一包蕃茄我請你,替你加油並且注意安全,可要多注意汽車呦!

像這種萍水相逢又主動付出關心的人還真是不少,這趟旅行我已經接受過無數的恩惠了,很多都是只聊了兩句連對方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就被對方餵食,你們的心地既善良又美麗,這可是日本最美麗的風景呢!

有了蕃茄後我多買了幾顆水蜜桃,這個季節水蜜桃和蕃茄都盛產著正便宜,一顆一百羊台幣不用三十元實在很划算,只不過這次買到的水蜜桃品種有點詭異,長的像水蜜桃吃起來味道也是水蜜桃,不過怎麼脆的像蘋果一樣?第一次吃到這麼硬脆的水蜜桃還真是讓我開了眼界,還好牙齒還夠力,這個上了年紀的人可能會咬不下去吧?

時間尚早我計劃先前往松島參觀,再視情況找地方紮營,松島附近其實是有公園的,只不過這種觀光區的公園一般都會禁止露營。果然我的猜測沒有錯,實際來到了松島灣,海濱公園的告示牌清楚寫著公園內禁止生火、露營,看來我還是必須回休息站紮營了。

松島  

松島被稱作日本三景之一,與之前走過的宮島、天橋立齊名。這裡的特色是一處多島嶼的海灣,地質有點像是臺灣北海岸的和平島,只不過規模更加龐大且海水是淹沒陸地的,這樣奇特的地形,形成了一座座海上小島,據說共有260幾座島嶼座落在松島灣,每座島嶼上頭還長滿了松樹,遠看還真有南洋小島群的感覺。

松島  

雖然松島貴為日本三景,不過其實我對這兒的景色有點失望,可能是今天天空不夠透明,光線也不夠好,總覺得海上有些霧茫茫的,加上這裡曾經是海嘯的重災區,使得整個松島灣有一半都在施工重建中,大量的工程車與雜亂的工地實在很難讓人靜下心來看待松島的美景。

松島灣  

我猜想要有效的欣賞松島的海上島嶼,大概就兩個方法吧?其一是坐觀光船直接到海上來看這些小島,其二就是爬上至高點來鳥瞰松島灣。
松島這兒的觀光船要價1500羊,其實也不算貴,不過我比較傾向不花錢的找至高點來眺望,於是我翻閱地圖,找到南端的雙觀山,這裡大概就是松島灣的至高點了。

松島  

松島  

整個海灣繞了一圈,本來還想到松島灣旁的日本國寶寺廟瑞嚴寺參觀一下的,不過我忘了日本的廟宇景點都是營業到五點就打烊了,現在已經五點半了,殘念啦!

瑞嚴寺  

看那慢慢暗下來的天色,在松島這兒一時找不到合適的露營點,這樣我必須趕快撤退回休息站才行免得天黑了不好移動。
晚上在休息站吃晚餐時又遇到一位大叔慷慨請了一罐優酪乳,最近好像頗有口福的,每天都遇到好人餵食,東北地區的人們還真是熱情,一點也不輸九州和北海道呢!

Distance 12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