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的計劃是要到仙台來看東北三大祭之一的仙台七夕祭的,所以一早我就往仙台移動,想先到仙台市來勘察一下祭典的場地,順便尋找一下可以在城市中紮營的地點。

沒想到來到了仙台市中心,我查了一下七夕祭的資料才發現,原來祭典的時間不是八月一號而是八月六號!shit!我記錯時間了!八月一號應該是青森的ねぶた祭才對,這下子囧了,我已經來到仙台了,總不可能在這裡住上一個禮拜等祭典吧?虧我這幾天還刻意放慢了速度控制在七月底來到仙台就是為了這個七夕祭,現在確定是殘念了,這樣我也不用為紮營的問題煩惱啦,繼續前進吧!

仙台市  

沒能遇上祭典實在很可惜,於是我查了一下仙台附近有沒有什麼值得跑的景點能吸引我多停留一天。
仙台這兒的自然景觀除了昨天去過的日本三景松島外,有點遠的山上有一座大瀑布,其它景點都是有關於仙台創設郡主安達政忠的歷史建築,瑞鳳堂、安達家墓等等,沒念過日本歷史的我實在提不起興趣,還是算了吧!跳過這座城市,直接往福島前進。

仙台也是一座大城,騎在市區裏就跟在臺北市區騎車一樣困難,車多人多必須不停的閃來閃去,城市裡的人們時間也比較值錢,搶快搶線互不相讓,實在很不喜歡在這種環境騎車,還是鄉下郊區騎起來比較舒服些。

就在我穿越火車站附近時,悶熱的天空忽然的下起了雷陣雨,這雨來的又快又急還伴隨打雷,所有行人像逃難一樣紛紛走避躲到騎樓下,我正好路過一間Lawson 便利商店,趕緊躲到他們店門口避雨,還必須把行李套上雨套才不會被濺濕,看來這雨是熱對流過於旺盛所造成的雷陣雨,這種誇張的降雨量不會下太久的,我就先到便利商店買個便當吃午餐,悠哉的等雨停吧!

仙台遇雨  

果然我的判斷是正確的,吃完便當飲料還沒喝完雨就停了,被雨這麼一下原本三十幾度的氣溫也明顯降了下來,這種氣候舒適多了,趕快繼續上路。

仙台再往南走就是海嘯與輻射重災區的福島縣了,對於這個地方的現況我所知不多,能得到的資訊除了電視和網路上看到的以外幾乎沒有什麼有用的情報。雖然一路走來我向每一位經過福島縣的旅人打聽福島的消息,他們也都只知道福島海岸線的六號國道封閉了,只能走山線的國道四號,所以所有的旅行者都是走山線通過福島,海線現在的情況沒有人知道。這實在是很奇怪的一件事,難道福島的海岸線就這麼被遺忘了嗎?我思索著。

雖然身上還有存糧,不過以防進入福島有什麼萬一,我還是在仙台的衛星城市能取市作了一次補給,把存糧補充到三天的份量,這足夠讓我無虞的通過福島縣。
這間AEON BIG超市頗先進,我第一次在超市看到無人的自動結帳機,只見許多購物完的媽媽在無人結帳機前自己刷條碼,自己向機器投錢,全程有攝影機記錄你每個動作,每一筆消費金額也都清楚顯示在螢幕上,還有電腦語音會念出來讓你知道,這實在是太神奇了,看的我眼珠都要掉出來了。

補給糧食之餘,我順便在超市的飲料機投了一杯沖泡式冰抹茶,沒想到錢投下去結果抹茶沒出來飲料機只給我一杯冰塊。
這是哪招?這杯冰塊也太貴了點!沒辦法我只好找超市的人反應,還好浩志曾經教過我抹茶的日語怎麼說,比手畫腳了一番店員也知道我的問題,於是拿了一張退款單要給我填,我又表示我正在旅行中,沒有日本地址也沒有日本電話,沒辦法填資料,於是店員打電話請示了一下,最後重新讓我選一杯飲料用換貨的方式來處理,這對日文不通的我還真是折騰呀!

前進福島  

補給完畢繼續上路,在岩沼市來到了國道四號與六號的交叉口,這裡面臨的是通往福島山縣和海線的選擇。
我知道輻射污染是危險的,但是旅行就像人生一樣,總不能都挑軟的吃,這世界上的善惡也不會因為我們不去正視它而就不存在,況且從今年的地圖上來看福島地區還是有人在活動的,我只是通過而已還死不了人。

海嘯區間  

沒有太多猶豫,我選擇了沒人走的海線前進,因為我想看看福島的海岸線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究竟是荒廢了?還是重建了?那傳說中的三十公里封鎖線設在哪兒?原本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現在過的怎麼樣了?在這失落的地方,我想看,我必須看!用我自己的雙眼來見證這歷史的災難!

Distance 12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