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美溪休息站在早上七點忽然的聚集了不少小朋友,是因為放暑假的關係嗎?還是有什麼活動呢?我才在猜測這群小朋友跑來這裡幹嘛時,只見他們放了音樂,開始做起早操來!
哈哈!麻理惠大姐說的果然沒錯!日本人真的很愛做早操,而且這看起來頗自發性的早操不知道是誰在帶領的?也沒看到大人或老師在主持,就是三位看起來像國中生的小朋友帶著一群小學生在做操,做完操之後就解散了,也沒有其它的活動。這真是奇怪了?怎麼會有小朋友一大早專程跑來這裡作操呢?真的只是喜歡嗎?

嚴美溪休息站  

離開休息站我要到附近的達谷窟昆沙門堂去看看,那裡也是平泉町的世界遺產登錄範圍,是一座建在山壁旁的建築。
沒有想到來到達谷窟,才發現這裡也是要收費的觀光區,這世界遺產還真是搶錢的地方呀!每一個景點都要收錢,幹麻不直接賣套票就好?我就是不想花錢進去看,就只好在外頭觀望了。
還好我最感興趣的大佛浮雕像還看的到,那是一座有點歪七扭八的巨大石刻造像,我在猜測這只是抓出雛形的石刻造像構圖而已,所以形狀才會這麼詭異,實際上應該會把它刻成立體的佛像才是,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停工了,就保持了現在這個樣子。

達谷窟大佛  

在這偏僻的觀光區,意外的遇到了一對臺灣夫妻也是開車來這裡自助旅行,分別是郭大哥與Tabby姊。他們很強大的是已經在日本自助旅行十餘年了,幾乎踏遍整個日本,比我還要仔細徹底的走遍日本大大小小角落,甚至直接在京都買了一棟房子當作日本的據點,我的天阿!這實在太強大了!

Tabby姊  

更讓我意外的是郭大哥因為愛玩咖啡,直接在臺北開了一間咖啡店,而Tabby大姐則在臺東當老師,與原住民小朋友玩在一起。
這個光用聽的就是超厲害的!咖啡、旅行、原住民,哇~難得遇到比我還會玩的臺灣人!超崇拜呀!
由於都是愛玩的戰鬥民族,我們聊的投機,就像認識了許久一樣,我們有共同的旅行經驗。
Tabby姊還給我了一張NTT EAST的免費wifi卡,這是日本給外國觀光客的14天免費網路,只要在有訊號的地方都能無限使用,重點是比7-11的免費wifi還要快!我之前一直懶得去找卡,每天就只能試用15分鐘,現在有卡了,而且我的旅行也差不多剛好兩週會結束,這樣在網路的使用上就更方便了!
我們交換聯絡方式,約好回臺灣再聯絡,沒想到會在這沒什麼人煙的地方認識投機的臺灣朋友,真的頗幸運!

東日本免費wifi  

在一關市摸到中午才離開,經過市區時還遇到一輛MAVIC的中立器材車,讓我眼睛一下亮了起來!
這部黃澄澄的中立器材車,是世界一、二級自行車賽事中會出現的支援車,由於在大型比賽中每一車隊的資源有限,隊車沒辦法照顧到每位在場上比賽的選手,這時候若是有落單的選手機械故障或是發生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就可以取用中立車上的資源來繼續比賽。
看到電視上出現的車輛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對一位自行車迷來說是多麼興奮的事!我在車輛旁獨自開心的自拍合影,被一旁日本媽媽看見笑彎了腰,好心的說還是來幫我拍好了,真是有點尷尬,不過也讓我有了一張漂亮的合照。

Mavic中立車  

往南推了五十公里,在栗原市的郊區找到一座免費的露營場。自從離開北海道後我就沒在住過露營場了,雖然我手邊有搜集到日本東北露營場的資訊,不過東北地區的免費露營場真的很少,且北三陸海岸線幾乎完全沒有免費的露營場,所以露營場紮營的選項幾乎完全被我排除掉,只能找道の駅來借宿了。

新堤自然公園露營場  

這個新堤自然公園露營場是我意外在google地圖上看到的點,也不知道露營場長怎樣,反正就來看看,只要有水我就能紮營了,其它設施有沒有都無所謂。
實際上來到露營場後發現這裡其實整理的頗漂亮,有水有電就是廁所遠了點,而且看起來已經一陣子沒有人使用過的樣子,到處都是結網的蜘蛛與四處跳的青蛙。無所謂!在露營場露營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天還沒暗下來時就光明正大的拉起帳篷,今天寬廣的露營場由我一個人獨享,陪伴我的是貓頭鷹還有青蛙,睡在這天地之間,這就是我的家!

Distance 12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