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昨天睡的休息站沒什麼人很安靜會很好睡,沒想到大半夜十一點左右來了好幾輛改裝汽車,轟隆隆的引擎聲響徹山谷,開到了我的帳篷附近停了下來,一群半夜不睡覺的年輕人跑來這撇山路,看來我遇到些麻煩了!
這個世界上不缺無聊人,尤其是這種遊手好閒的年輕人最不好惹,一群人在外頭嘻鬧著,聽聲音約莫七、八人吧,雖然我身上有帶把小刀,不過真的起衝突我當然是打不過他們,我一點也不想跟他們打交道,只能躲在一旁不敢吭聲,希望他們不會無聊到對我帳篷產生好奇。

保持著警戒狀態害我沒辦法睡覺,什麼時候才要走呀?是要在這兒開趴嗎?還是我誤入競速山道了呢?日本真是什麼人都有呀!
一直吵到十二點又來了一輛轟隆隆的改裝車,聽起來他們是在等這人,大概是老大吧?人一到沒多久大家就通通上車了,轟轟轟應該有五輛車,吵吵鬧鬧的離開了!
山林恢復平靜後,偷偷探出頭觀察一下,呼~鬆了一大口氣,出門在外最危險的因子還是人呀!

其實昨天可以直接從白川鄉直接走山路橫切往富山市的,這樣子離我想去的立山也比較近,不過高岡市有座我想看的寺廟,日本國寶龍瑞寺,所以我才選這條路下山,真沒想到遇到些麻煩事,讓我緊張好大一下。

五點天就亮了,昨天那麼一吵讓我有睡眠不足的感覺,還好今天路程不遠,就慢慢打混騎吧!
我沿著庄川的飛越峽谷一路下滑,這是一條厲害的山路,因為地勢險峻,馬路幾乎是在山壁上開鑿出來的,一路上有不少瀑布從頭上流過,沿途還經過幾段超長隧道,很難想像這麼長的山脈竟然就這樣穿過去了,日本人的交通工程實力真的很令人敬佩。

飛越峽  

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回到平地了。九點我來到了高岡市,花了一些時間找到這間藏在市中心的大廟,哇嗚!放眼望去,這棟建築是有歷史的!

龍瑞寺  

龍瑞寺建於1664年,由大藩主前田利長所建,這座寺廟保留了完整的寺院格局,從高門、佛殿、法堂到坐禪堂,完整的結構讓整體建築顯得肅穆莊嚴。我特別喜歡那充滿歷史痕跡的木材結構,超高的樓梯、木頭長廊,還有手繪的花卉天井,法堂的裝潢裝飾更顯特別,這真是了不起的地方呀!

9ad51d0  

來到坐禪堂,一尊佛像頂著微弱的燈光坐在前頭,這場景寧靜的好吸引人,我佇足好久靜靜的看著佛陀坐像,如此莊嚴平靜,整個人陷入一種內在的空間中,坐下來冥想,體悟禪的境界。

龍瑞寺  

聽著外頭的樹被風吹的如大海的濤聲,心想今天的風還真是強大。沒想到在我參觀完龍瑞寺同時,令人措手不及的下起了大雨,哇哩咧!我的行李沒上防水套哩!還有我的車鞋也晒在外頭呀!
顧不得強勁的雨勢,我冒著大雨趕緊衝到停車場搶救我的車子,果然車鞋都溼透積水了,真糟糕呀!現在只能窩在龍瑞寺旁躲雨了。

大雨下了一個小時,中午十二點稍停了一下,我趕緊移動到市區找便利商店吃午餐,順便等雨勢退去,心裡想著今天還要再移動到富山市才行呀,這樣明天才來得及上立山,日本知名的立山黑部已經在射程之中囉!

車鞋溼掉就沒辦法穿了,我只能暫時用布鞋騎車。雖然說這樣也是能騎,不過對我這種騎車運動習慣的人來說效率差很多,尤其還要長距離移動的話,對於肌肉的負荷也比穿車鞋來的大,我只能一邊想怎樣才能把鞋子弄乾,一邊慢慢往富山市推進。
忽然靈光一閃,我記得前幾天洗衣服時好像看到洗衣店有烘鞋子的機器!或許這是個可以利用的工具!於是我沿路找洗衣店,一間、兩間⋯哈哈哈,被我找到烘鞋機了!投一百羊下去等二十分鐘,我又有乾爽的車鞋可以穿了,有沒有那麼爽,我真是天才呀!

換回車鞋就像乾吐司抹上果醬一樣,感覺對了騎起來特別順暢,下午兩點我順利來到富山市,先去火車站搜集一下立山的情報,研究一下怎麼上山才好。

我們所說的立山黑部,其實是一條從富山市立山町橫跨飛驒山脈,穿過黑部川上的黑部湖,來到長野縣大町市的一條橫貫路線。這條路線之險峻,其實沒有公路貫穿,沿途要靠電車加公車加纜車加步行一路換交通工具才能通過,這也表示除了人可以過去,所有車輛包含單車都是沒辦法上山的。
這可就麻煩了,竟然有單車到不了的地方?我總不能把車丟著自己走吧,一定要再折回來的呀!而且必須在一天之內來回才行,不然我連帳篷都沒得睡囉!
我決定先往立山車站看看情況再思考怎麼做才好,或許搭車上山也是不錯的輕鬆方案。

立山  

下午四點我來到立山博物館前的一處休息站立山あるべん村,看到這兒正在促銷上立山的觀光巴士,於是進去詢問一下。唉呀!上立山的票價都好貴呀,要五千七百羊呢!
我仔細比較了立山黑部的行程和價錢,如果騎到立山車站搭車,可以上立山後在下黑部湖,之後再折返。而這兒的巴士專車可以直達立山高點室堂,可是就不能再下黑部湖了。雖然專車的價錢和方便性都很吸引人,不過黑部湖的景觀讓我猶豫很久,一方面怕時間不夠,一方面又貪圖黑部的景色,想了又想,最後決定還是搭專車好了,圖個方便。

立山黑部這兒如果要整趟走完至少要花一整天和一萬多羊的交通費,如果不是旅行團能夠在山的另一頭接駁,除非在山上能夠住宿,不然要當天來回實在不容易,自行車在這種沒辦法上山的狀況下注定看不完全程,那麼我就只好捨棄黑部了,先把重點放在立山就好,這樣也比較好控制時間,下山後我還能夠往下個城市推進。
就這樣吧!定了明天九點半的車票,今天就在這紮營,等明天的超爽上山行程囉!

Distance 5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