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運動公園的缺點,就是會遇到早起來運動的鄉民。雖然我已經在五點半天還沒亮就起床收拾,但是還是有睡不著的老杯杯跑來公園散步。
昨夜我為了避雨,把帳篷搭在廁所裡。早上怕會驚嚇到善良老百姓,只好開起靜音模式悄悄的的收帳篷,然後在趁大家沒注意時脫出,有種活在日本人眼皮底下的感覺。

就在我牽著車慢慢走出公園準備去覓食時,後方一輛汽車緩緩靠近我。我本來要讓他先通過,所以往路肩靠,沒想到對方搖下窗戶,遞出一罐咖啡給我,然後說道"不管你要去那兒,都請你加油!"
不曉得是阿蘇這裡的人特別熱情還是他們很善待旅行者,這兩天來的際遇讓我的心好溫暖。儘管山上的氣溫凍到讓人發抖,這城市的人情味兒,就像火山一樣熱烈!

南阿蘇村  

今天安排了南阿蘇村的觀光行程,這個依山滂水的村子有很豐富的天然資源。我先到一心行公園看一棵四百多歲的櫻花樹,叫作一心行之大櫻。
雖然是公園,自行車停車還是要收費100羊。然後才能進去參觀這巨大的櫻花樹。
不過很可惜的是,可能因為有假日的活動,周遭除了擺了許多攤販,還在櫻花樹旁架起了活動舞台,破壞了賞櫻的寜靜。我稍微繞兩圈拍個照就往下個景點去了。

一心行大櫻  

一心行大櫻  

南阿蘇村有一條白川,是當地很重要的水資源。而且白川水源是地底冒出來的湧泉,清澈乾淨又好喝,是日本的名水之一,所以南阿蘇很主打白川水源的商品,甚至有礦泉水廠設在這兒出口白川之水。
白川之水免費供人取用,我拿水壺把水裝滿試喝了一下,原本以為這麼冷的氣溫,這種山泉水會很冷冽。不過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雖然水質沒有伊豆那裡的水甜,不過卻溫潤柔和的十分順口,馬上能理解這裡的水為什麼會有名,讓我忍不住想買些白川水相關商品來試試。

白川水源  

原本想要買白川水釀的地酒來試飲的,不很可惜都是大罐的瓶裝酒,這種玻璃瓶又大又重是沒辦法攜帶的,只好打消念頭,改買一個白川水製看不懂的甜點嚐嚐。
試吃後感覺有點像是蒟蒻,裡面包紅豆,除了甜甜的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特色,看來是騙觀光客的玩意兒。

白川水甜點  

南阿蘇村晃了一圈要下山了,不過我沒辦法忘懷昨天的溫泉,打算下山前再去泡一回。300羊泡到爽實在很便宜,這樣我可以泡到中午在下山。今天男湯女湯左右互換,剛好可以試試不同的湯池, 阿~溫熱的泉水好蘇胡呀!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享受的呢?

泡完溫泉吃完午餐我準備要下山了。今天星期日天氣大好,山上湧入大量車潮,上山的方向塞的動彈不得,大家都想來到阿蘇山的懷抱。令我不禁覺得日本人真是幸福,短短三十公里就能輕易親近阿蘇山,真是讓我嫉妒呀!

回首阿蘇山  

下滑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山下,心裡有些不捨,回頭遙望阿蘇山。山頂望去雖然還有些雲,不過景色一定比昨天美很多。真是可惜了昨天時機沒抓好,今天我也沒那神力再爬一次阿蘇山了。
謝謝祢讓我度過愉快的兩天。祢真的好美,生活在那兒的人心地也好美。我好喜歡這座山,如果還有機會,我會再來的!再見了,我將繼續我的旅程。那如夢境般的際遇,我永遠不會忘記!

Distance 3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cticfoxs 的頭像
    arcticfoxs

    狐狸誌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