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果然是山上的城市,已經好久沒那麼冷了,氣象說晚上氣溫降到一度,讓我睡到冷醒起來穿外套。
天亮後收好帳篷在休息站吃早餐,昨天開露營車的大叔也起來了。他問我說晚上會不會冷?當然會冷!都快冷死了!
他叫我等一下,然後跑去車上拿了一堆暖暖包出來說要給我。我心想這不昨天拿出來,我超需要的呀! 不過也不好意思收人家東西,拿了一包意思一下,然後把身上的橘子分一顆給他。
接下來我就跟他告別,要往阿蘇山上去了!

從東面登山口往上騎,一共有十四公里的上坡。今天氣象說下午會下雨,我希望趕在早上趕快看到火山,所以認真的往上爬。
一路上看到好多輛卡車,載著馬往山上去,原來阿蘇山上的草千里騎馬活動的馬是住在山下的,每天早上才通勤搭車去上班,還真是辛苦呀!

牛馬優先  

沒想到才九點就遇上落雨了,而且山上風超大,讓我行進出現很大的困難。雨水、大風、上坡,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難騎的呢?
倚著崇高的火山,被風吹的亂七八糟的我是多麼的渺小,只要風在大一些,我連站都站不起來了。面對自然的虔卑,在這裡有深深的體會,我忍不住在心裡低咕著"阿蘇之神呀!我來到你的懷抱了!昨天才跟你打過招乎,今天可以對我好一些嗎?"

雄偉  

信仰這種東西一直以來都只有心靈層面的幫助,在你孤立無援時這是你唯一可以作的事情。不過說也奇怪,才跟阿蘇之神抱怨一下,沒多久雨就停了! 這真是太好了!雖然風勢依舊強勁,至少身體會乾爽一些,讓我順利到達了火山錐米塚。

米塚是位於中岳火山口下方的年輕火山錐,因為獨立在草原之上,錐體形狀又完美,因此相當有名,是阿蘇山的熱門景點。
不過我是從東登道爬上來,米塚的展望點在西登山道。讓我又下滑了約莫兩公里,才能跟米塚合照,這真的是很可愛的小火山哩!

米塚  

重新爬回火山主線,此時進入了山頂籠罩的雲層範圍,就像起了大霧一般,能見度只有十公尺。這是很糟糕的事,雖然沒下雨,不過什麼景色都看不到了呀!
果然三公里後到達了可以騎馬和展望大草原的草千里之濱,可是濃霧太大,真的什麼都看不見!真是有車白騎了的感覺。
沒辦法,繼續前進五百公尺有火山博物館可以參觀,這總不會看不見了吧!

 大霧  

火山博物館就是專門介紹阿蘇山的地方,我是想進去參觀的,可是門票竟然要八百多羊!是有沒有那麼貴?熊本城也才五百羊,八百多我還真花不下去,這可以抵我一天餐費了!
打消念頭後我決定在博物館等一下看看天氣會不會好轉,或許有機會到火山口看看。而附近有許多外國背包客,也跟我一樣待在博物館大廳對著濃霧發愁著。
當然啦,好不容易來到山上,什麼都看不到多可惜呀!
不過老天可不給點面子,除了濃霧又開始下雨了,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趨勢。等到了中午實在是沒事做,我決定到博物館一旁的餐廳先吃午餐再作打算。

火山博物館  

觀光區的食物果然爆貴,雖便定食都一千多元,我只好點最便宜的拉麵,600羊還算合理。吃過飯後在販賣部逛了一下,所有商品真是被熊本熊轟炸過一樣,到處都是熊呀!

草千里  

等到了下午一點,好像一直等待也不是辦法。我決定先冒雨到兩公里外的纜車站看看有沒有營運,再看下一步怎麼走。
結果是有的,雖然天後不佳,纜車在整修中。不過還是有派出巴士作上下山的接駁。而且其實旅客還不少,風雨之中大家還是前撲後繼的往山上跑。
基於昨天的慘烈,我本來打算輕鬆坐車上山就好,但是車票來回要1200羊,還是爆貴的呀!
繼然巴士能跑,代表單車也能上去,雖然地圖指示上山公路要收費,至少比買票便宜吧?
都來到這邊了,那有退縮的餘地呢?上山只要兩公里,二話不說,頂著風雨,衝!

大雨  

這兩公里路,就跟武領最後兩公里一樣難走。在風雨之中我騎到忍不住大笑,青春是這樣燃燒的呀!我自己都覺得我真是瘋子才會在暴風雨中騎車來這裡。超級瘋狂的呀!
果然我抵達山頂,所有的人看到我都像看到神一樣的表情比出大姆指,連幾位熱血騎重機上來的騎士都大喊"快看!是自轉車呀!"
這種萬眾矚目的感覺還真有趣。沒錯!我以身為自行車手為榮,而且我是臺灣來的自行車手!

山頂氣候惡劣  

火山口的風雨真的超大,不要說騎車,連人都快站不住了!
所有的遊客都被吹的飄來飄去,尖叫聲此起彼落,大家都趕快拍張照片就逃難去了。
這天氣真的太惡劣了,還好火山口凹陷處還看的出來冒著煙,辛苦了大半天總算是沒有白來,至於景色就不計較了,我也趕快拍幾張照片迅速撤退,好像在逃難一樣,大家狼狽到笑的開懷。

火山口  

山上實在太冷,趁著雨勢稍減我馬上動身回到纜車站躲雨,車站有提供暖爐給旅客取暖,不管是日本人、澳洲人、臺灣人,通通擠在一起烤火,接下來我要怎麼下山呢?

今天這雨勢真的是我來日本遇到最慘烈的雨勢。在纜車站待到三點,我想在待下去天色暗了會更難下山,又沒辦法在山上過夜,白天只有四度晚上露營一定會冷死。所以我全副武裝,把對抗下雪的裝備都披上身,早上得到的暖暖包也派上用場,衝! 往南阿蘇去!

很可惜這種天氣不適合觀光,南阿蘇這條南線登山口可是這兩天阿蘇大滿慣最美的一條路。可惜我忙著跟大風大雨對抗,無暇欣賞景色,終於在濕的一踏糊塗快冷死時,抵達南阿蘇村。一看見阿蘇白水溫泉,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泡溫泉去寒。

南阿蘇的白水溫泉琉璃,是我之前查景點就決定要來的地方,它是南阿蘇很著名的一間溫泉店。雖然還有另一座地獄溫泉我也很心動,不過這兒比較順路而且便宜,還可以順便參觀南阿蘇村,就決定要到這兒來體會火山溫泉。只不過沒想到會是在這種狼狽狀態下到達,對比真是超大的!

白水溫泉琉璃  

第一次體驗日式溫泉,真是有趣又舒服。把全身浸在溫泉水裡,那種無重力狀態就跟潛水一樣讓人輕飄飄的放鬆全身肌肉。這間白水溫泉琉璃除了池子夠大,還有戶外露天池可以交替著泡。這真是太奢侈了!好羨慕日本人有這環境。和一個小時前的慘烈對比,彷彿在作夢一樣,這麼爽的溫泉以後泡不到怎麼辦?

在溫泉店待到晚上六點順便吃了便宜的晚餐。外頭仍然風雨交加絲毫沒有驅緩的樣子。天色暗了下來,在不找地方紮營我就麻煩了!可是現在又下著大雨,該怎麼辦呢?
沒辦法中的辦法,先查了地圖一旁有座運動公園,頂著風雨來到公園的公廁紮營。
這間公廁看起來沒什麼人在使用,而且現在下著大雨,應該不會有人來吧?也沒退路了,今天就先躲這裡囉!

Distance 3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cticfoxs 的頭像
    arcticfoxs

    狐狸誌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