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這旅館竟然有自助早餐吃到飽,真的是佛心來著!
我的胃就像在沙漠中發現了泉水一樣,不榨乾它怎麼行? 吃吃吃!不停的吃,一份又一份的邊吃邊笑,日式的洋式的通通三倍量,這真的是來日本吃的最痛快的一餐!沒在留情大開殺戒啦!

吃到飽真是我的愛!吃飽喝足後終於要上路了,今天的目標阿蘇山,來看看真正的活火山長什麼樣!
熊本到阿蘇其實不遠,約莫三十公里而已,不過阿蘇山海拔1500公尺,位於火山盆地的市區應該有八百公尺左右,不置於太難,大概爬一座陽明山而已。

三十公里路真是小菜一碟,我九點從旅館出發中午就到阿蘇了。雖然看阿蘇火山是個可以當天來回的行程,不過我今天打算在阿蘇市過夜,先在阿蘇山北邊繞一下,明天在越過火山下到南阿蘇去看看。這樣比較多時間可以好好體驗阿蘇火山的魅力。

阿蘇山  

在市區的阿蘇休息站吃過午餐後,我先安排參觀阿蘇神社,剛來貴寳地總是要先拜一下碼頭。
阿蘇神社有一座有名的日本三大門樓,雄偉高大十分氣派,上頭掛了一片超大木匾額,連門上的結繩也是特大號的粗,果然火山神社就是有魄力!

阿蘇神社  


阿蘇的觀光客很多,尤其多臺灣人。吃午餐有遇到,在神社也有遇到,來九州一星期有三天碰到臺灣人,臺灣遊客真熱愛九州,在四國可是沒遇過臺灣遊客呢!

巨大結繩  

逛完神社下午兩點了,稍作補給後我打算從火山北面爬上去,來到簡介上的仙醉峽去看看。
仙醉峽這名字真是中式,看了就知道是連神仙也會醉的地方。簡介上說這裡是眺望阿蘇山高岳和中岳火山口的好地方,既然如此我當然要去看看囉!
路排指示仙醉峽有八公里,騎上去一小時,來回應該五點前可以完成,然後在回到市區的休息站紮營。決定好之後就開始硬陡的爬坡行程。

阿蘇上的牧場  

八公里爬坡相當於爬兩趟貓空,坡度卻比貓空硬陡許多,越往上爬越覺得這坡並不單純,枯黃的草木籠罩著整座火山,之字路段的上坡也越來越陡峭,爬到我差點定竿。爬著爬著竟然爬到了一座妙法蓮華寺!?
這間寺廟從阿蘇市仰望就可以看到一座白色佛塔座落在火山山腰處,我還在好奇怎麼日本會有這種藏族的建築,原來就是這座妙法寺,蓋在這兒可是相當醒目的呢!

日本山妙法寺  

仙醉峽就在妙法寺後兩百公尺處,有一座大大的停車場,和廢棄的纜車站。
纜車站?不會吧!要搭纜車才能看火山?
在附近研究了一下指示牌,原來仙醉峽只是幌子,真正要看火山還是要搭纜車上山,只不過纜車廢棄了,所以簡介上就沒標記,那麼就只能爬登山步道上去了!

仙醉峽停車場  

這個登山步道有點難,仰望那高高的纜車線,至少要爬升兩百公尺才會到,而這步道有兩公里長,指示牌還說入山要登記,這該如何是好呢?
考慮了一下我作了個冒險的決定。兩公里山路我應該一小時能完成,現在下午三點,來回最晚要在五點結束,也就是說四點無論如何我都要折返,才能在五點安全脫出,這樣我有一小時可以爬山,就以最輕裝單攻山頂,連水也不帶了,用頭巾蓋住口鼻減少水份散失,把車鎖在醒目處護照放車上,告訴人家有人上山了,拿了相機就往上攻頂去!

好高好遠  

這裡必須跟所有朋友說一下,無論有沒有登山經驗,該準備的裝備還是該帶。至少水和口糧與求生毯要帶著,出了意外至少有機會生存。
會這樣說就是我走了一公里後有點後悔了,儘管短距離跑山是我的專長,但這山路比我想像中難很多。說是步道,不如說是用火山岩石粘成的路,十分難走又硬陡。更糟的是不時還會飄些小雨且氣溫又低,在怎麼說這裡都是1500公尺的山上呀!

廢棄的纜車站  

我加緊腳步讓身體保持溫熱,頂著寒風往上爬。這感覺真像玉山最後兩公里碎石坡,越山頂風越大,天氣要是在差一些我就要撤退了!
好在路牌指示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我四十分鐘就攻上去了! 真是累死我也,希望明天腿部肌肉不要抗議才好。

爬上來的路  

火山口冒著滾滾濃煙,還帶有硫磺味。雖然景色壯闊,不過風實在太大了,沒兩下我就趕緊撤退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難,騎那麼多天車還要登山,我開始覺得我膝蓋負荷有點重,隱隱有些感覺吃力,這時候特別需要留心腳步,要是受傷了我就要後悔沒帶求生裝備了。

路牌  

還好超級早餐的加持加上運氣不錯,四點半我成功回到停車場,生環的感覺真好!走出步道出口遇到一對情侶正要上山,好心提醒他們很難走,要注意時間,然後我就趕快牽了車往山下衝!
實在是太冷了! 山上溫度才四度,手指凍到沒知覺,好像又回到下雪的箱根山一樣。回到市區我趕緊來到便利商店找熱飲來取暖,終於有回到人間的感覺,幹麻把自己搞成這樣呢?要是影響到明天行程得不償失呀!以後還是要更謹慎才行呀!

火山口  

回到休息站吃晚餐,運氣不錯買到打烊前的半價便當,所以我買了兩個,補充一下爬山流失的體力。
吃飯時旁邊有個開露營車的日本人對我很好奇,一直找我聊天,可是他不會英文,就拿pad翻譯給我看,反正也是閒著就陪他瞎聊,他還好心跟我說附近有澡堂,只要200羊就能洗澡。

阿蘇休息站  

晚上我正在搭帳篷時,被一位牽著狗的大媽撞見,他問我是不是要待到明天?然後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我只能搔搔頭不知道,然後他就離開了。
萬萬想不到的是,就在我刷牙完準備要睡時,那位大媽跑來敲我帳篷!?
原來他熱了一碗馬鈴薯還淋了美乃滋要請我吃。阿?我刷過牙了!而且也不好意思收,推拖了一下,結果對方把食物塞到我手上就離開了。
這該如何是好? 我才嗑了兩個便當,才刷過牙,現在又有食物,雖然我是填不飽的,不過人家都煮了,不吃也不對,那就吃吧! 頂多再刷一次牙!

秒殺了這盤食物,心想今天真是有口福,從早餐吃到宵夜。我準備把碗洗乾淨時,大媽又跑過來了。
他問我那兒來的?一個人嗎?要去哪兒?等基本問題,然後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接著拿出相機秀出噴水池的照片,原來他是說這休息站附近有噴水表演,就在等一下八點時,有興趣的話他可以帶我過去!
於是八點他又來敲我帳篷,我們兩就散步到一旁的小空地等待,沒一會兒地面開始噴氣,原來這水舞是模仿火山噴發的主題的,真是有趣!
表演結束後我再三道謝這位大媽的招待,真的是遇到最熱心的日本人,從破胎之後就一直受到日本人的幫助,實在無以回報,九州真是個人情溫暖的好地方!

Distance 3412

火山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cticfoxs 的頭像
    arcticfoxs

    狐狸誌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