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尤其是在找地方紮營的時候,撇除水電外,最重要的是遮雨的問題,這樣才能確保帳篷不會進水。

昨夜抵達岩國之後就開始下雨,這雨一下,讓我尋找紮營點的範圍縮小許多,幾乎沒有什麼好的選擇,沒辦法,最後路邊一個打烊的修車場,門口有較大的遮雨棚,趁天黑視線差,摸黑就拉起帳篷來躲雨。

原本計劃早點起來閃人應該不會被發現,畢竟寄人籬下低調一點好,最好來無影去無縱,沒想到的是半夜三點竟然有人騎著機車過來,就停在我帳篷前! 聽見一句"哪泥嘎?"被車聲驚醒,我躲著不敢出聲。
只見那人貼著我的帳篷走到後頭,不知道作些什麼,外頭人影晃呀晃的,沒多久就離開了。

這實在是太危險了!大半夜的還下著雨,怎麼會有人還在活動呢?還好對方沒有計較什麼,也沒有對我怎麼樣,不過這一驚嚇都不敢睡覺了,五點天還沒亮,緊管外頭還下著大雨,我趕緊帳篷收一收趕快落跑了!

這雨一下沒完沒了,躲到附近便利商店吃早餐,順便查了一下衛星雲圖,整個西日本都被雲雨帶籠罩著,看來這雨沒下一整天是不會停了!
通常雨天最好是原地留守較安全,不過在沒有好地方可以留守紮營的情況下,我必須移動找適合的點才行。等到九點雨勢稍歇會兒,我先往岩國的景點移動,看看錦川附近是什麼情況。

岩國錦  

岩國市是在山中的峽谷區依著錦川所建的城市,錦川上有一座特別的木造橋,叫作錦帶橋,蓋的有點像臺東三仙台那座橋一樣一層一層的,只不過它是木造的橋。
因為剛下過雨的關係,整個山區霧茫茫的,讓錦帶橋增添不少含蓄的韻味。不過更讓我驚豔的反而不是橋,而是橋下的錦川河水。那水的流速緩慢,平靜的沒有一點漣漪,安靜的像一面鏡子,反射出岸上的風光。這虛實之間一對比起來可真是有趣,彷彿童話世界一樣,頗有奇幻之感。

岩國錦川    


才看完錦帶橋又下雨了,躲了一陣雨,趕緊前進,沒騎兩公里雨又大了起來,再躲雨,再前進,今天就這樣走走停停的沒效率前進著。
如果我想在明天到達九州,我必須把明天的里程壓縮到一百公里內,推算了一下前進的速度,應該可以在天黑時抵達周南附近的道路休息站。
不過地圖上寫這個休息站四月才會起用,沒營業應該也有建築物可以躲吧?打定主意後,我就邊躲雨邊趕路,難免被雨擊中好幾回,真是狼狽呀。

9654590  

雨勢終於在晚間六點停止了,我趕在七點找到了這座尚未起用的休息站又是摸黑躲起來,這兒應該不會有人出沒了吧?

Distance 2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