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天一夜的雨,今天終於是放晴了,趁著好天氣,今天可以多推進一些距離。
接下來順路經過的山口縣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景觀,那麼今天就努力推個一百公里,騎到九州吧!

日本的中国地區,其實不太好騎。整天都在丘陵地上上下下的爬坡,從廣島之前就是這樣,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這種路線特別消磨體力。所以我特別準備了行進糧,邊騎邊吃,節省時間,我是很討厭邊騎車邊吃東西的狀態,因為呼吸急促會讓吞噬困難,平時只有比賽補給才會這樣作。現在要趕路,就動真格了,今天一定要到九州!

山口縣  

認真的騎,中午就到了本島最西邊的城市下關市,這裡和九州的門司市隔著關門海峽相望,關門海峽很窄,與兩岸之間沒有一公里寬,不過往來的船隻卻很多,看來是個重要關口。

關門橋  

下關市是由一座關門橋連接九州的,雖然也是跨海大橋,不過卻沒有四國那幾座橋壯觀。我還在想著自行車要如何才能過橋到九州的,沒想到延著自轉車指標走,竟然來到了一條行人走的海底隧道!

這真是稀奇了,竟然走海底隧道!
不過自行車要收20羊過路費,行人倒是免費的。要進入海底隧道,要從橋下的關口搭電梯到地底下,看介紹說有50公尺深,然後走一條780公尺長的隧道鑽到對岸,接著在搭電梯回到地面。
有許多人和我一樣第一次走這隧道,拍照的、蓋紀念章的,大家都覺得新鮮有趣,畢竟海底的國道,日本大概就這一條吧?

海底  

來到九州作了一下功課安排路線,決定先經過北九州市,然後到九州最大的城市福岡去看看。反正今天到不了福岡,我就慢慢騎慢慢看。

北九州是工業大城,海邊充滿了工廠和煙囪,這讓海水也不若四國般清澈,第一印象打了折扣。不過走到市區這城市現代化的建設還真令我驚奇,原來九州那麼先進呀!一直以為九州已經是日本的邊垂地區了,看來我太小看這兒了!
騎到天黑了還離不開北九州的都會區,實在有點累了,找了一座歇業的博青哥停車場躲起來,等天亮再來好好瀏覽這陌生的城市吧!

Distance 2842

北九州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