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床還是很吸引人的。平常露營大概都六點就醒來了,昨天泡個熱水澡,一睡就到了九點才醒來,是有沒有那麼舒服呀!

用旅館的壺煮了熱牛奶,計劃今天的行程,今天要到瀨戶內海上的觀光聖地 宮島 去看看。
宮島位於廣島西邊十多公里的廿日市外海,是海上的一座島,島上有座世界文化遺產 嚴島神社,還有全日本最大的鳥居,因此宮島被譽為日本三景。而我必須騎車到廿日市的宮島口搭船,才能到宮島上參觀。

從廣島市出發,騎了約莫一小時,中午到達宮島口。看旅館的簡介,島上的食物不便宜,所以我先吃午餐再去搭船。
停車是一件麻煩事,昨天在廣島停一晚要200羊,宮島口這裡停自行車竟然要500羊,雖然車子可以一起坐船到宮島,票價也才200羊,不過四處參觀帶著車也不方便,所以我想找個較沒管制的地方把車鎖著去搭船。

就在我在碼頭邊繞時,一位停車場大叔叫住我,問我是不是要去宮島,然後說了一堆聽不懂的日文,總之就是說自行車可以停他那,而且不用錢!那真是太好了! 解決了我停車問題,再三道謝後,我就去搭船了!

宮島口渡輪  

官島口的船班很多,幾乎當捷運在開。而觀光人潮也跟捷運一樣多,而且有許多外國人,畢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保留地。
最便宜的還是公家的JR渡船,單程只要170羊,買了來回票上船,十分鐘就到宮島了。

宮島是標準的觀光島,島上的住民不多,有的是人山人海的遊客。大家都是衝著嚴島神社和大鳥居而來。
嚴島神社建於1168年,最特別之處,在於它是全世界唯一建在海上的神社,嚴格來說應該是建在潮間帶上,漲潮時屋腳會沒入海中,有點像是長腳水上屋那樣的結構。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  

我抵達時剛好適逢退潮,所以神社露出在沙灘上,有點可惜沒能走在神社海面上的迂迴長廊,那可是嚴島神社的招牌景觀呢!不過大鳥居還是佇立在海中,還有人滑獨木舟到鳥居下方參觀,這景象好像半個月前在弁天島看過哩!

日本最大鳥居  

在神社參觀時剛好還遇見日本的新人來取景拍婚紗,穿的是日本傳統的禮服,吸引了好多外國觀光客圍觀,增添了不少日本傳統的味道!

d62f290  

嚴島神社看完後,宮島上還有大願寺、大聖院、千疊閣和五重塔,都圍繞在嚴島神社的四周,比較有看頭的是千疊閣,它是豐臣秀吉所建的豐國神社的主堂,據說因豐臣秀吉死亡而沒完工,但是這大面積的建築結構體也真是夠特別的了,梁柱上還掛滿了許多刻碑匾額,頗令人驚歎!

千疊閣  

宮島的觀光範圍不大,一天就可以走完。除了歷史古蹟外,宮島的商店街也很有名。裡頭有全世界最大的飯勺(七公尺),和許多木製工藝品,還賣著烤牡蠣、穴子飯(海鰻)還有宮島名產紅葉饅頭,這讓永遠吃不飽的單車客怎麼受的了,雖然吃過午餐了,那陣陣烤肉香還真是引誘人犯罪,一不小心荷包就滑開了。
吃了好多宮島小吃,有烤牡蠣、烤魚板、穴子饅頭、紅葉饅頭,真糟糕!今天伙食費爆表囉。

宮島名產紅  

再坐船回到本島已經傍晚了,不小心吃了有點久(?)
總之宮島是觀光的好地方,有吃有看又有得走,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我趁著天黑前推進到十公里外的岩國市紮營,應該在過幾天就會到九州囉!

Distance 2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