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拾完帳篷在吃早餐時,遇到一位開露營車的阿姨,沒想到才寒暄幾句她就塞了兩罐果菜汁給我。
我們並沒有太深入交談,她連我在做什麼要去哪兒都不知道,就給予了我一些食物,這個現象之前才和朋友討論過,為什麼我看起來並不是需要幫助的樣子仍然會有許多人餵食呢?
討論的結果,這種行為就是一種分享與認同吧!就像登山時大家也會分享食物,出門在外與朋友之間互相分享零食,這樣的分享並不是建立在實用需求上,而是一種肯定與支持的表現,就像我遇到一些冒險中的日本小朋友,我也會塞一些食物給他們。面對這樣的事情其實不用太客氣的去拒絕,只要把這種分享與支持傳承下去就好,別人支持我,我也支持別人,這是一種共患難的精神,旅人的浪漫吶!

今天的行程要吃完昨天剩下的山路,一樣五十公里,要翻越海拔一千公尺高的日勝峠。
日勝峠是日高山脈的大魔王,比昨天的日高峠還要高上一百公尺,也是這條橫貫公路的最高點,這座山我有一天的時間可以慢慢爬,時間上不趕,只要能順利到十勝地區紮營就好。

日勝峠和富士山一樣被分成十合目,從山谷裡的日高町開始騎,爬到海拔四百公尺是一合目,然後持續向上,看著不斷倒數的路牌,在開始感覺累的時候終於是來到了高點十合目,花了我兩個半小時,一大早就要爬大山還真是累人呀!

日勝峠  

在山頂換上風衣,我要開始下滑了。從山頂穿過日勝峠隧道來到山的另一側,一出隧道馬上被暗濛濛的大濃霧嚇到!沒想到天氣這麼糟糕呀?能見度只有十公尺,氣溫也明顯低了許多,路上被霧氣弄得潮濕又積水,在這種狀態下下滑還真是辛苦的事,高速的狀態中要很注意輪子不要吃水打滑了,不時還要注意前後方的來車,更糟的是速度一快還會被地上的水噴的一身濕,媽咪呀!怎麼下坡比爬坡還狼狽呀?

日勝峠  

從一千公尺高山下滑了二十公里,好不容易在中午滑到了平地清水町,找了一間便利商店吃午餐,這時才有點回神過來,剛才慘烈的下坡是怎麼回事?
在這種高難度的下坡,冷到我直打顫,全身的寒毛都豎起來了,大腿也起了雞皮疙瘩,剛剛是發生什麼事了?好像作了一場惡夢一樣,我需要一點甜食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在便利商店坐了一個半小時才回復精神,早上的騎車強度實在有點高,加上前兩天都推了一百三十公里的里程,天生神力的我也是會累的呀!好在今天的魔王已經解決了,再來我可以愜意的慢慢摸到帶広市,今天要到中札內村紮營,明天在開始十勝地區的觀光旅程。

十勝平原  

十勝地區是北海道東南部的平原,這裡是日本的大糧倉,其中以酪農業的高品質最為知名,你可以在日本許多乳製品或是麵包上看到註明採用十勝地區出產的鮮乳,儼然就是日本牛乳的招牌。

我穿過帶広市往南走,原本若是繞南部海岸的話也是走這條路北上,只不過我切西瓜了,所以現在要特別南下來跑景點,來走一段南十勝的夢街道。
南十勝夢街道,是十勝地區的觀光路線,從海邊広尾町至中心都的帶広市,沿途集結了許多觀光農場、景觀臺、博物館、露營場等設施,可以說是十勝地區主打的觀光區域。不過這條路維持了北海道幅員廣闊的特色,除了長度很遠以外景點並不密集,若是開車來旅遊會比較適合,自行車要推那麼遠的路還真是辛苦呀!

十勝平原  

傍晚快到中札內村前先經過了幸福村,這裡有一座幸福車站被特別規劃成交通公園,我順道騎進去晃了兩圈,裏頭還有販賣幸福車票,貼滿了車站的外牆。
哈哈,這地方的名字取得還真是妙呀!幸福站就在這兒,你準備好前往幸福了嗎?

幸福站  

Distance 8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