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還沒睜開就聽見外頭嘩啦啦的雨聲,反正下雨哪兒也去不了,就讓我賴床一下吧!
睡到了六點半才不情願的爬起來收拾,這三天推了四百公里,爬升超過兩千公尺,在有負重的情況下這樣騎真的有累到,我需要多點時間好好的休息才行。

來到十勝地區要開始我的觀光行程了。昨天拼到晚上六點才推到中札內村,為的就是來參觀這兒有一座日本第一的牧場 花畑牧場。
已經不止一位日本人跟我說花畑牧場很有名了,這也是長野先生跟我推薦的地方,所以我多跑了三十公里南下十勝夢街道,就是為了這座花畑牧場。

花畑牧場有名在它出產的乳酪,連續三年拿下了農林水產的日本最高金賞,這日本第一的乳酪我在函館時有吃過,那時買了小包裝的乳酪當零嘴吃,只是沒注意到這就是花畑牧場出品的乳酪,那濃郁的香味令我難以忘懷,今天要來重拾乳酪的懷抱!

花畑牧場  

摸到了九點等雨停止,我才慢慢的騎到花畑牧場。沒想到我還是來早了,牧場十點才開始營業,我只好坐在外頭的椅子上等開張,好想睡覺呀!
這裡果然是日本有名的牧場,還沒十點已經開始有開車的民眾陸陸續續來到牧場閒逛,這座牧場其實也不大,基本就是販賣部、餐飲處、乳酪展示處幾棟建築,外頭則有一些戶外設施和牧場都會有的柵欄草原,只見幾匹馬悠悠的散步,好像沒看到牛和豬的飼育區?

乳酪房  

十點牧場開張了,人潮開始湧進販賣部,我跟著進去看看,哇~這兒有好多乳酪產品呀!蛋糕、布丁、餅乾、牛奶糖還有大塊的乳酪,以花畑牧場的乳酪品質,這些食物真是令人垂涎,要買什麼來試呢?這裡的價位實在不太親民,我就買個花畑牧場人氣最夯的牛奶糖來試試好了。

牛奶糖  

我本身對牛奶糖是沒什麼喜愛的,從小吃到大的森永牛奶糖,味道就是那個樣子,沒特別好吃也不算難吃,但是今天花畑牧場改寫了我對牛奶糖的喜好。
噢~我的天吶!怎麼能這麼美味?那乳酪的香氣重重的附著在舌頭上,然後一點一滴的慢慢溶化擴散開來,整個心也跟著牛奶糖溶化了。嗯~有一點像太妃糖的味道,超級好吃呀!

被牛奶糖迷的神魂顛倒,我想到餐飲處看看他們有賣什麼樣的乳酪餐點。這兒食物就像歐洲人一樣,比薩、義大利麵還有日本人最愛的霜淇淋,我買了一支牛奶口味的霜淇淋來吃,這香濃爽口的清新感真是好食

冰淇淋  

吃冰淇淋的時候遇到了一對開露營車的夫妻,他們是我在伊達休息站躲雨時有碰過的旅人,沒想到三天後又在花畑牧場碰到了,真是有緣呀!我把剛才買的牛奶糖分他們吃,他們也買了牛奶棒和我分享,哇哇,這裡的食物都好好吃呀!身為起司控這裡是天堂呀!

奶油義大利麵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點起司義大利麵來吃,這可是花畑牧場主打的美食,看到其他遊客點了一盤,服務人員竟然把煮熟的麵條放在大乳酪上面盧,利用麵條的熱氣融化乳酪,讓乳酪完全附著在麵體上,之後再撒上乳酪碎片。哇~這是什麼招式?超級酷的!那乳酪的香味要讓我按耐不住了!

起司義大利麵畢竟還是貴了些,要價一千三百羊,這對常常在煮義大利麵的我實在無法招架,可是我又好想吃這日本第一的乳酪喔!看到一旁有一個特殊的乳酪料理檯,這個也很酷!就點這個來吃好了。

乳酪馬鈴薯  

這是一部用熱力融化乳酪來淋上食物的器材,我花了九百羊點了起司馬鈴薯,只見服務人員拿了一塊半月型的乳酪鑲在料理檯上,然後用熱力燈曬在乳酪上頭,融化的乳酪順著切面一條一條流了下來,我的口水也跟著流下來了。
這樣的表演實在太炫了!這真的是超級扣人心弦的視覺美食!看到的人哪有不會餓的?大家都想吃看看吧!

下午離開了牧場,身上還佈滿了乳酪的香氣,我真的愛死乳酪了,這種熟成精練過的滋味,濃縮了時間的味道,我對這種需要蘊釀的東西都特別有感情,花畑牧場讓我有個美好的乳酪滋味體驗,真的名不虛傳,了不起!

十勝大橋  

從中札內村推回了帶広市,要來十勝地區的招牌景點十勝が丘來看看。
十勝が丘是十勝川溫泉旁的一座山丘,高度約莫一百多公尺,剛好可以鳥瞰整座十勝平原。
我來到山下的十勝が丘公園,這裏有一座十勝地區有名的大花鐘,據說是旅行團到十勝地區必定造訪的景點,不過我到達時一個遊客都沒有的冷清異常,讓我可以跳上跳下的拍照,接著要爬上山頂的展望檯啦!

十勝之丘公園  

要爬上十勝が丘展望臺要騎一段一公里12%的陡坡,還好距離不長,站著硬吃也給他踩上去了。這上面視野真的好好,而且十分平靜,若是到夜晚夜景應該也不錯吧?

十勝之丘展望台  

逛完十勝が丘我要趕緊撤退了,今天閒逛了許久,都已經下午四點了我才要往休息站推進。這可有五十公里遠的距離要推,希望能趕在天黑前抵達。
從十勝が丘離開沒想到我選到一條難走的路線,莫名其妙的在山裏上上下下的爬著坡,這什麼鬼呀?我好像騎到了各個農場的聯絡道路,還目擊了狐狸與烏鴉在決鬥,這烏鴉果然是兇猛,來日本看過烏鴉跟老鷹、海鷗打架,現在連地上跑的狐狸都打起來了,這位狐狸同胞加油呀!

打架  

花了一小時和爬坡奮鬥,這樣速度太慢了,推到五點我放棄原本走的路,趕快先下切回到平地再繼續推進,終於是讓我在晚上七點抵達浦幌的休息站。還好現在天色暗的很晚,好久沒騎到那麼晚了,累呀!

Distance 8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