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發現我的行動電源不見了,看來是被別人拿走了,昨晚我放在休息站的廁所充電,大概被人家發現就順手牽羊了,這次可不是烏鴉幹的好事呀!

充電這件事一直是只能做不能說的秘密,有些休息站是歡迎旅客使用電源的,有些休息站則明文禁止使用電源,大部份的休息站則是沒有特別去強調能不能用,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都是低調的偷偷使用。
會說我們,當然不止是我在使用,在路上遇到所有的單車旅人,都會在休息站找電源插座,這是一個不合法但是大家都會做的事,當然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這次遺失了行動電源也算是活該啦。

沒了行動電源其實很麻煩,尤其在需要大量依靠導航和GPS定位時,手機往往需要行動電源來維持電力,甚至我時常會在晚上先用行動電源把手機iPad充飽再拿行動電源去充電,這樣可以預防高單價的手機電腦被偷走,這次只遺失行動電源也算是好運了,我看我要到釧路市再買一個了。

浦幌下雨  

北海道的天氣一直很不穩定,本來以為夏天天氣會比較好的,沒想到沒有一天不遇雨。當行動電源遺失時外頭還下著大雨,這堵爛的心情壞了我一天的興致。
等到了九點雨勢轉小了,今天沒有觀光行程,純粹只要移動到釧路市就好,所以我換上防水裝備照原定計劃推進。

越往北海道的東邊走越有山窮水盡的感覺,現在往往是推個三十公里看不見半棟建築物,在這種雨勢忽大忽小的時候還真的找不到可以躲雨的地方,只能任由雨水來洗刷刷。
在東京買到的mavic防水鞋套很好用,這種全防水的鞋套能有效阻擋輪子噴上來的雨水,讓卡鞋保持乾爽,不過由於完全不透氣的關係,約莫過了兩小時襪子還是會被自己的汗水給浸濕,所以使用時間還是不宜太長,不然防水的意義就沒有了。

往釧路  

大雨中推到了白糠町,再度看到城市竟然有歷劫歸來的感覺,趕快找間便利商店躲雨順便看看有沒有行動電源可以買,日本果然是觀光起家的,舉凡便利商店、超市和電器行都有在賣行動電源,不過可以選擇的產品還是少了些,我希望買到外形低調容量又夠大的電源,我看還是到大城市再物色看看好了。

下午三點來到了釧路市的範圍,進市區前先經過了戀問海岸邊的休息站道の駅しらぬか戀問,原本有打算在這裡紮營的,不過這個休息站禁止露營宿泊等一切行為,看來在這交通要衝地段有太多人借住這裡了,看時間還早,雨也停止了,我就繼續往前推好了,改切往北邊的阿寒町,想去丹頂鶴公園看看。

戀問海岸禁止事項  

釧路市丹頂鶴公園營業到六點,我在四點多抵達公園,不過覺得時間太晚不如明天早上再來參觀,這樣時間上比較沒那麼匆忙,心情也會比較輕鬆,於是我繼續往前推進到阿寒町的休息站,道の駅阿寒丹頂の里紮營。

丹頂之里  

就在我忙著料理晚餐時一輛露營車開了進來,車上的男主人跟我打招呼。哈哈,昨天白天在花畑牧場遇見的那對夫妻又讓我碰到了,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不期而遇了,雖然他們說他們也在環北海道,沒想到我們走的路線還真是一致,只不過他們是開車我是騎車,沒想到他們前進的速度那麼緩慢,看來是很悠閒的漫遊北海道呢!這種旅行方式還真令人羨慕呀!

Distance 8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