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圈賽有個準則 "不摔就是贏"
換一個方向來說就是 "出來騎~沒有不摔的"
 
這次繞圈賽大概是我騎車來摔得最慘的一次
前後輪都偏了 後輪還斷鋼絲
las安全帽裂了 坐墊和變把也都擦傷
車衣自然是報銷了  車褲也破了個洞
可以慶幸的是還好骨頭沒摔斷
僅僅多處的皮膚擦傷
好好休息一週後又是一條好漢
 

---事情是這樣的--- (鏡頭倒轉)

今年臺南的繞圈賽一樣選在靠近海邊的四草舉辦
不過為什麼要改稱作北汕尾繞圈賽
還真是有點匪夷所思
總之  辦在南部的比賽自然是申騰美利達的天下了
又可以和易美眉與亭茵美眉拼腳力自然是件開心的事(弱)



這樣一路騎車比賽下來  不知不覺也認識好幾年了
聊天寒暄就像老朋友一樣   而比賽就如同定期的聚會一般
完全沒有緊張氣氛

今天的繞圈賽一共要跑五圈 一圈5公里 總計25K

開賽後第一圈集團騎的一片和諧  由黃合旬大姐頭 詩軒 季伶領騎
時速25的悠哉前進  大伙兒有說有笑 就像約好一般沒有人進攻
看到路旁的教練與裁判頻頻喊道"在混阿!" "你們是在散步呀!"
 


進入第二圈之後 輪到我和美利達兩位主將領騎  時速稍稍提昇到27左右
直到半圈之後易方如決定要開始拉強度  於是把速度一直往上提昇
天生神力的易美眉一發功  獨推時速來到了40  
這時整個集團被拉成長長一條線   終於有點比賽的氣氛了!

由於我就跟在易美眉之後 後面的集團也緊追不捨
幾次頂風之後也是需要喘一口氣 可是攻擊火力也在這時候展開
第三圈後申騰美利達的小將們開始有了些動作
黃合旬也不是省油的燈 拉了幾次風箱之後 集團依舊緊湊
我真的覺得騎車這幾年來大家都進步了
不是三兩下就能甩開對手  回想四年前的捷安特杯慘況
現在的比賽越來越有趣囉~~


 
到了第四圈  集團攻擊火力略減
果然還是會累的  此時狐狸退到了集團後方休息
結果一不留神差點被一個攻擊斷開
只好慢慢的再往集團前方游去

 進入了第五圈 狐狸游到了集團的中間  
 這時候由亭茵美眉領騎

說是遲那是快  易方如帶著一位美利達小將從左方攻擊了出去
拉開了約莫百公尺的距離
這個攻擊相當成功  所有人都沒有反應過來
狐狸暗叫糟糕...剛好卡在集團的中間出不去
這時黃合旬也拔起來加速想要追回來
不過卻又好像想到那兩位美利達兔子跟自己又不同分組
幹嘛這麼累呢?  於是又慢了下來
亭茵馬上接手控制集團  
讓前方兩位隊友距離不會被拉進 


真糟糕...離終點就剩下半圈了
離我的噴射距離還有點遠
躲在集團裡又贏不了亭茵美眉
真的想拿名次或許就要賭這把了...衝?還是不衝?

就在狐狸急著要鑽出一條可以噴射的路徑時
一個不小心前輪撇到了美靜的後輪
車體瞬間晃了好大一下..
糟糕!  想要向左迴避又有一個拱範宮美眉卡在左方
就在極度不穩之時又撞到了一次美靜的後輪...
心想:現在在集團中央  這個位子摔下去十分不妙阿~阿~阿~
努力的想要把龍頭穩住  第三次碰撞了美靜的後輪
唉呀呀~~~這下子屎定惹!!

一震天翻地覆...倒在地上馬上回頭要閃後車的追撞
還好...集團的各位在我車子大抖之時都閃了開來
只有張婉琳因為位置不好受了池魚之殃
不過他不虧是登山車選手  從摔倒到爬起來回到車上一氣呵成
我才剛站起來他就已經加速追集團去了

 原本想在跳上車繼續完賽
不過馬上發現前輪的管胎脫出輪框了
加上集團現在正處在終點衝線狀態..
再追回去似乎意義不大..
跟在後面的機車裁判說到:輪胎扳回去可以在騎阿~
不過我還真是沒有力氣扳輪胎了
於是要求裁判載我回休息區..



這場比賽DNF了
摔的有點頭昏眼花不知所云 
到了救護站消毒傷口才有點回復神智
也遇到了來擦傷口的張婉琳  對他真是十分抱歉

比賽就是這個樣子
縱使你再多有經驗 難免還是會發生意外
這次真的是心裡一急 疏忽了跟車的專注
換來的就是全身傷痛的教訓
以後照子還是要放亮一點才行



 
另外恭喜美利達成功的團隊執行力
奪下了繞圈賽的123名~~贏的相當漂亮!
在女子組集團中作出這樣的成績真是不簡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