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從台北騎回家了
雖然每次騎到一半都說"下次不騎了"
不過怎麼還是接二連三的騎呢=  =a
而且這次還是在比賽的前兩天做這種高難度的騎乘!
或許不是聰明的作法吧~

反正  之前也因為忙碌論文的原因兩週沒騎車了
不趕快回復一點騎車的感覺怎麼去比賽哩
看起來不管騎或不騎  對比賽的準備似乎都不是好事 

那就還是騎一下囉~~~

 

 
早上 還沒五點就出門了  之前幾次都騎到天黑
希望這次可以在天還亮著的時候就回到家~
來到三峽經過了大漢溪   看著那山色晴嵐的晨景
今天有個不錯的開始

心理才這麼想著
來到鶯歌往桃園的的鶯桃路上  沒想到就開始滴雨了
也下的太早了吧~  我不希望一整天都在水中渡過呀
於是先躲進麥當勞吃個有氧早餐
把體力補足先~~~



吃完早餐再上路後  六點進入了桃園市區
這個地方我印象一直不是很好  大概之前都是在上下班時間經過吧~ 整個交通都塞爆了!
不過這次很早通過市區  只有三三兩兩趕上學的學生出沒
就趁著大家還沒睡醒趕快通過吧~

就在被大雨淋的一身濕的時候  遇到了今天第一位車友
稍微聊天了一下  原來他是花蓮TKM車隊的車友  阿凱
看他騎車殺肥肉鋁車  還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原來他趁著當兵的空檔正在環島呢!

他看到我的車上貼著帝大水族的貼紙  提到了我們車隊有個名人  嘴砲王!!
砲哥的網誌裡面有專業的比賽報導  還有許多八卦小道消息  原來是個忠實讀者呢

 

之後兩人就一起往新竹前進 在香山轉入西濱 
雖然在西濱雨已經停了˙  不過強烈的逆風令人苦不堪言
心跳拉到170 時速卻才15公里  連停著等紅燈都有被向後吹的FU
實在是很痛苦呀 
 



連殺肥肉也被大雨摧殘
 
撐到苗栗後龍  實在是受不了今天的大雨大風  
躲到7-11補充一些熱量   順便買份報紙把溼答答的身體吸乾
風雨摧殘過後....開始想要跳上火車了
和阿凱討論了一下  搭車的可能

於是兩個人騎到了後龍火車站詢問腳踏車是否可以上火車
好說歹說站務人員雖然一直碎碎念  不過還是同意把車子包起來就可以上火車
雖然他一直想把我的紅白馬折起來

買了黑色垃圾袋  把車子打包
阿凱說這是他第一次環島  想一想還是勇敢的面對逆風的挑戰好了
我因為已經有多次南下的經驗了
而且中午和Nixon還有約  就在這裡和阿凱分手了
先坐區間車到苑裡去囉~ 
 
省掉30公里逆風的摧殘呀~~~~

出了火車站往傳說中的捷安特總部前進  
Nixon正忙著開會  於是我先到一旁的便利商店喝可樂
遇到了一位很熱情的可愛店員



很少看到便利商店的店員這麼陽光的
有可愛的台灣果語  很大方的招呼客人 >\\\\\\\\\<

 

沒多久Nixon就打電話過來  還邀了妮基羊一起吃午餐
大師招待了好吃的麻醬麵  妮基請喝青草茶
就在午餐的同時連大甲都下起了傾盆大雨
大家就躲到捷安特總部的會客室吹冷氣躲雨囉


總部內的紙杯都是捷安特的

在會客室休息了一下
和大師聊聊一些捷安特的八卦

雨勢漸歇後我要繼續趕路了

 

捷安特一級賽車的研發者Nixon


同樣在總部上班的辣姐妮基羊

感謝兩位的招待後  繼續往南趕路
夏天的南風繼續的吹呀吹~
速度約莫只能維持在時速20前進
約莫騎了一個小時經過了台中的大甲溪

在橋上時被一隊人馬從後面超越
觀察了一下  原來是傳說中的台中縣隊正在練兵!! 
趕快看看有沒有黃合旬或是馮俊凱

 


結果好像都是很年輕的小男生小女生在隊伍中

後面還跟了一台教練車   看起來是種子兵呢!

既然有火車在逆風中開路~ 沒理由不跟呀~
又怕妨礙到他們練車  於是我乖乖的跟在列車後面
順便觀察一下他們的騎法

看起來他們是兩列縱隊的前進輪車  遇到紅燈一定會停
起步時每個人都用站姿練加速  儘管教練只是在車上

大家還是井然有序的維持隊形  完全無視我跟在後面哩

大概跟了30分鐘左右  只見教練車按了幾聲喇叭  整列隊伍忽然左轉了出去
車內的教練跟我比了個手勢  我也回禮一下
他們轉向了台中市區  我則直走繼續趕路去了

自己一個人慢慢騎倒也還愜意  下午四點多進入了彰化
這時候連絡了狐狸爹看他人在哪兒
狐狸爹平時都會在雲林附近出沒   如果近的話就來接我吧~~

五點和狐狸爹會合  趕在天黑前收工
算了一下里程其實也沒有騎很多  比較累的大概就是一路的逆風吧

上車之後就回家順便吃晚餐了~~
沒想到再一個路口被一位酒駕的車子從後面撞上來
趕緊查看了後車廂的紅白馬有沒有扁掉
還好受損的只有汽車  不然後天就不用比賽了

 

 
請了警察過來  之後又到警察局作筆錄  
再來就是先把車牽到雲林狐狸爹的辦公處放車子  順便把車子清一清
這麼一折騰回到家都已經九點了
今天真是一坡三折呀~又是風又是雨 又是車禍
有沒有這麼累呀~"~

回到家後  終於可以看足球了
摸到了晚上12點  好好的來睡吧~希望兩天內能快速恢復體力
準備周六的雲林賽囉!

 

speed
Time:6:57:10
Dist:162.3  km
Avg:23.4 hr/km
Max:58.4 hr/km

heart
Avg:157 bpm
Max:232 bpm

cad
Avg:82 rpm
Max:129 r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