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日本現在的氣溫頗適合戶外生活,晚上睡在車站前也不會覺得冷,雖然有被幾位計程車司機觀望了一下,不過還是很好睡的讓我睡到了五點。看那天剛亮的天空,今天要和流浪漢生活告別了。

狛江駅  

五點火車已經開始行駛了,等到了六點我要搭的公車到來,和司機商量了一下自行車的箱子能不能上車,司機很難為的婉拒我,直說箱子實在太大了。
這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明明第一班車也沒什麼乘客,車內的空間也夠放,但是日本人就是很不通情理,就像怕你惹麻煩一樣唯恐避之不及,這在臺灣是不會這樣的。

沒辦法了,公車這條路不行,我要趕快想辦法,在真的不行看是要放棄機票還是把車丟了人回臺灣就好呢?我已經在思索最糟糕的情況了。
看著一班班的火車進站,突發奇想的想說昨晚弄到十二點的站務今早一定還沒值班,早上一定有別的人來輪班才是,或許早上的站務會比較好講話也說不定,反正再試一次也沒損失,就衝衝看吧!

把車扛到了車站裡,赫然發現站務亭裏面還沒開張,雖然火車已經在行駛了可是顯然站務們還沒上班。這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讓我發現了一道縫隙,哪有不插針的理由!衝阿!!
趕快在售票機買了票扛著箱子就往月台衝,在這只有零星上班族的清晨,沒有人能阻止我的!

怕大箱子影響到人,我退到最後一節車箱搭程,火車進站後列車長看了一眼我的箱子,一句話也沒說就讓我上車了。
對嘛!在這種沒人的早晨一個箱子也不會擋到任何人,有什麼理由不讓我上車呢?真正要擔心的是現在六點多了,一個小時後會來到東京人口最密集的新宿站轉車,在七點上班時間人口爆炸多的情況下還要扛著箱子上車,這可不是好主意,有什麼方法避開人潮呢?

心裡盤算的是印象中新宿站有機場直達巴士可以搭程,不過是採預約制,昨晚在狛江車站我有先查過巴士的票,不過卻沒有找到新宿的班次,我想到了新宿後直接到巴士站再找找看,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直接解決,總是會有辦法的。

來到新宿之後我先把車子擱在車站裡輕裝前往巴士站,箱子實在太重了沒辦法扛著趴趴造,我必須先買到巴士車票才行。
沿著巴士站的指標走,很奇怪的巴士站設在新宿車站對面大樓的後面。繞來繞去走了快要一公里路還沒到巴士站?我心理想著這樣不行,等一下還要扛著重死人的箱子走過來,還沒搭上車我就累死了,放棄巴士了,先回火車站再說。

再回到車站,理論上我要搭JR山手線到日暮里站再轉成田線火車才是,沒想到意外的讓我看到一條新宿站直達成田空港的express特快車!這真是太好了,發現救星!這樣我就不用擠擠死人的山手線了!
欣喜若狂的我扛著箱子就往月台衝,進了express特快車月台才發現這部快車只賣對號座車票,用悠遊卡是不能搭的。眼看還有十分鐘發車,我把箱子行李丟在月台,手刀狂奔回到車站入口售票處,跟櫃檯小姐說我要一張express特快車到機場的票,順便請她幫我刷退悠遊卡,然後再奔回月台。
Yes!滿頭大汗的我成功搭上往機場的火車了!從昨天開始這短短百公里的機場之路竟然這麼波折,真是快整死我了!還好一切都結束了,旅行就是要這樣狀況連連才過癮吶!

十一點五十分的班機我十點就抵達機場了,順利的辦理登機手續,酷航的員工只量了我的箱子一下沒說第二句話,整個箱子秤起來25.1公斤,超出我買的行李重量一百克,他們也當作沒看見就讓我過去了。
辦理完手續後我還有一個小時時間可以逛逛機場免稅店順便吃個早餐在登機,坐上飛機後望著窗外的景色,看那我生活了半年的土地慢慢的遠去,結束了!我心裡嘀咕著。這半年來像是作夢一般的冒險好不真實,就像看了一部精彩的電影一樣,結束了,真的結束了⋯

 

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