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已經三個月了,我的腳步卻不曾停止下來,蘭嶼、墾丁、阿里山、溪頭,我學會了用另一種眼光來看待土地、看待自己的故鄉,對於大地的關懷更多了一份謙卑與敬畏。

 

一回到台灣所面臨的是要馬上找新的地方租屋,大台北地區跑了幾回,深深的感覺這個地方並不適合住人,人們怎麼可以對居住環境的要求如此低落呢?

 

陽光、空氣、一點點的綠意在台北竟然是如此的奢求,讓我一度想要放棄這個地方,想找個能看海的地方生活,好在在我準備逃走的時候讓我在景美附近尋覓了一處可以接受的落腳處,就先這樣吧! 再繼續努力一陣子。

02  

 

緊接下來的是欠了半年的工作,沒有讓我喘息空間的一頭栽進了忙碌的生活。在日本積欠日本人的印也在兩個月後生了出來,看到朋友們欣喜的樣子打從心底開心,至此我一直作著歡喜的事是多麼的幸福。

 

03   

 

12月份經snowpeak的邀請辦了一場環日本的旅行講座,每次翻閱照片就像重新走了一回日本,讓我陷入回憶的思緒中,借此整理了一下旅行的點滴心得也分享給大家。

完成了一場演說,好像任務結束了一樣心情無比放鬆,回家後獨自一人開了一罐Asahi的日本啤酒,回味那酸澀的日本味。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結束是另一個開始,我會繼續地前進,如果我的行為能夠燃起什麼人的熱血那也足矣,期待以後能見到更多冒險者,為開拓自己的故事而努力。

 

01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