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搭飛機回臺灣了,所以我打算今晚把所有的行李打包好,然後移動到成田機場過夜。雖然明天是中午的飛機,早上再出發也來的及,不過我不喜歡被時間追趕,還是早點出發來的好,機場過夜也比較舒適。

昨天才登過富士山,不意外的今天雙腿像踩到檸檬一樣酸,有點舉步維艱移動困難,還好今天除了打包行李以外沒什麼任務要做,就只有晚上和麻理惠大姐聚餐就沒事了。

對於長時間旅行在外的人來說,打包行李其實是很快的一件事,比較麻煩的則是要把車子拆解裝進紙箱裏,這需要有點技巧的喬位置才能塞進去。另外考量到搬運整車紙箱的方便性,我打算買一台手推車來推,這樣在到機場前搭火車的移動都比較方便,於是我向大姐打聽了一間位於狛江市的home center,趁著中午吃過午餐後直接走去購物,找看看有沒有推車可以買。

日本其實有許多home center的大型賣場,和B&Q一樣什麼怪東西都有,我先買了封箱膠帶然後物色可以推箱子的推車,左看右看實在不便宜呀!最便宜的買菜推車一輛也要四千多羊,這種只用一次就丟掉的推車買了實在有點浪費,心生一計不如就直接在箱子外裝輪子吧?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把紙箱外面裝輪子?要怎麼鎖才不會掉呢?或許找大一點的螺帽內外固定就好了吧?於是我買了兩顆滾輪和幾組螺絲螺帽,只花了六百羊,打算回去實驗看看,DIY土炮行李箱!

土炮輪子  

忙了一個下午終於是把輪子鎖上紙箱了,不過總是感覺不太牢靠,網路上有朋友建議我箱子裏面可以墊木板再鎖輪子,這樣會比較穩固,對呀!我怎麼會沒想到哩!
本來還想再跑一趟home center去買木板的,不過已經五點多了到了要跟大姐約吃飯的時間,先吃完飯再說吧!反正沒買到木板也無妨,總是會有辦法的。

麻理惠大姐很熱情的請我吃了日本的居酒屋,她說這是我的最後一天,順便為登富山的成功來慶祝一下。
我是第一次進到日本的居酒屋,因為省錢的關係,來日本那麼久我始終沒有進去日本消費較高的餐廳,這次也算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吃晚餐  

說到居酒屋,我們聊到臺灣餐廳和日本餐廳的不同,大姐問我說臺灣的餐廳好像不太歡迎單身的客人?她說她自己來臺灣自助旅行,一個人要吃飯時常常被店家冷落,相反的日本的居酒屋大多都是單身散客,日本人吃飯成群結對的好像也比較少。
被他這麼一說好像真有這麼回事,臺灣人上館子都是成雙成對的,大概是臺灣人比較害怕寂寞吧?我這樣回答她。

居酒屋  

吃飽喝足後我要搭火車到機場了,看我走路一擺一擺的好酸走不快,大姐嘲笑我說昨天爬山我衝那麼快,讓他爬的氣喘噓噓的,今天我們狀況對調了,她可以輕鬆海放我了,瞧她開心的哩,真是壞心呀!

晚上大姐幫忙我把箱子從住處扛到火車站,本來裝好的輪子果然禁不起柏油路的摧殘,才推一百公尺就掉下來了,現在晚上好像也買不到木板來固定輪子了,沒辦法!就用扛的吧!

沒想到真正麻煩的還在後頭,火車站的站務看到我扛了那麼大一個箱子,竟然不給我入站!哪泥?我已經確認過自行車只要打包就能搭火車的呀?而且許多車友也在日本帶車搭過火車呀!沒理由不給我上車吧?

用英文和站務盧了好久,他還打電話請示別人,說我的箱子太大不行就是不行,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有。我有點生氣了!說我現在要趕去機場搭飛機,要他們想一個辦法讓我過去,於是站務打電話找一個會講英文的人員來跟我說,不過我實在聽不懂他日本腔的英文,他們又找了一位會講中文的日本員工來跟我盧,最後說我這箱子至少要分成兩箱小箱子才能進入!

靠夭啊!我都已經把車拆了你們還想怎樣?自行車就是那麼大呀!麻理惠姊姊也在一旁幫我說話,這死日本站務真的像鐵一般硬,一點妥協的空間都沒有,真的是踢到鐵板了!

怎麼辦?沒辦法搭火車就沒辦法到機場,車子都拆了難道要騎過去嗎?可是箱子也帶不走啊!
似乎只剩下搭公車的辦法了。

麻理惠大姐熱心的幫我查詢了公車路線,跟我說怎麼轉車到機場,還不時的碎念我太沒有計劃了,沒有火車不給搭的備案。我心想反正還有時間嘛,總是會找到辦法的,大不了車子丟在日本不要了,雖然損失有點大也無可奈何呀!

大姐幫我查到的公車已經收班了,明天最早一班車要到早上六點才開,她問我要不要回到她家再過一夜等明天再來?實在很感謝他的幫忙,感動到我都快掉下淚來,不過我不想再把車子搬來搬去了,打算就在車站外的長椅睡就好,明天一早看公車給不給上,於是大姐很義氣的陪我到午夜才搭火車回家,真的就甘心耶!

沒想到旅程都結束了還會遇到這種考驗,這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了,仍舊落魄的睡在火車站外的長椅,就像流浪漢一樣,這樣艱辛的日子似乎也習慣了,吹著涼涼的晚風,思索著明天的對策,要是公車也不給上,我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