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公園最困難的事就是我永遠沒辦法比那些阿公阿婆還早起,已經設定五點起床了,可是才四點公園就開始出現了睡不著出來散步的人潮,這也太早了吧?北海道雖然緯度高天亮的早,可是你們不用睡覺嗎?不想理會外頭的噪音繼續睡去,我至少要睡到五點才行!

五點不甘願的起床收帳篷,一旁在慢跑的大叔看到有人從帳篷爬出來,好奇的過來跟我寒暄幾句,還好他們都沒什麼惡意,真是不好意思佔用了他們的公園。
十分鐘收好帳篷迅速的離開,我可不想引來更多好奇的人潮,這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我今天要離開函館了,回到本州繼續我未完的旅程。

三色海鮮丼  

還沒六點我先來到函館朝市,還記得初來函館就深深被那完美的海鮮丼所征服,現在我完成環北海道了,就再吃一次海鮮丼自己慶祝一下吧!再不吃就沒機會囉!
這次點了我最愛的三種食材,海膽、干貝、鮭魚卵,組成了三色丼。這三種高貴的食材搭配起來真是完美,比單一的海膽丼更有口味的變化。唔!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七點就來到船碼頭買票準備搭第一班的船回到本島,這次我就不回青森港了,直接到本島最北端的大間町,從下北半島開始騎回東京。

船客艙  

在船上我遇到了一位也是騎自行車的騎士 松本先生,他是一位在大學任教的講師,英文講的非常好,家住在九州的宮崎市,喜歡自行車旅行,還曾經來臺灣從臺北騎到高雄,花了三天時間邊騎邊玩。這次在北海道騎了幾天後和我一樣要騎回東京,看路線雷同度很高,或許我們可以結伴而行。

松本英揮  

由於我打算到下北半島的恐山去看看,在知床的時候曾經聽坂本先生說恐山的風景挺不錯的,所以準備從大畑轉往山上去,或許會在山上紮營也說不定。不過松本先生力勸我不要那麼做,因為恐山之所以叫做恐山就是因為那兒是日本有名恐怖的地方!

恐怖?我挺好奇為什麼松本先生會這樣說,在北海道多麼艱難我都睡過了,還有什麼好恐怖的呢?
松本先生說恐山在日本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兒有一座菩提寺,是一處可以看穿前世今生與死去的親人的地方,在日本非常有名,是充滿神秘氣息的宗教聖地,所以到晚上絕對不建議紮營,而且氣象預報今天晚上會下雨,在那種地方過夜很不安全的!

被他這麼一說我更想上山去看看了,不過既然會下雨就真的不適合野營了,至少要找個有屋頂可以躲雨的地方才行,所以我打算爬上恐山去晃一圈就好,然後在天黑前下山,到むつ市再找地方過夜。這樣一趟約莫四十公里,現在下午兩點,四個小時應該騎的完。
松本先生說他要在むつ市等我,要和我約六點在市區的一個路口匯合。我說我不確定六點以前能不能騎完恐山,若是他真的願意等,最多到七點就是關門時間,超過這時間表示我來不及了,就各自找地方過夜去吧,不用互相拖累。於是我們就在大畑分手,各自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其實我不喜歡跟人家約定時間的,這樣騎起來會有時間壓力,而且不能夠隨心所欲想停就停想改變方向就任意而行,少了些自由的感覺。不過我也知道松本先生是關心我,就試看看吧!或許有日本朋友同行也是不錯的事。

恐山  

恐山其實不是多高的山,海拔約莫五百公尺,到山上的菩提寺和宇曾利山湖約莫25公里,應該不是太難的山。途中還會經過下北半島有名的藥研溫泉,這個溫泉已經開湯四百年了,是一座位於森林中的神秘溫泉,不過現在有時間壓力,我想我沒時間體驗一下溫泉了,趕快騎吧!我要盡快翻過恐山才行!

似乎有一些能夠體會松本先生所說的恐怖感覺了,其實主要是這兒的杉木特別的高大,在日本是有名的巨木林,人走在這蔽空的山林中特別有渺小的感覺,有點像是魔法公主的場景一樣,難怪會有陰森恐怖之感。
越到山頂坡度越是陡,長長的13%坡讓後輪的鋼絲喀吱作響,真擔心輪組的鋼絲又被我踩斷了,還好它很爭氣的撐上了山頭,來到了這充滿硫磺味的宇曾利山湖。

宇曾利山湖  

原來恐山也是一座火山,宇曾利山湖則是一作火山湖,看那五顏六色的溫泉湖水,難怪這裡硫磺味那麼厚,而且山丘上還有類似地獄谷的火山景觀,這樣的地理特徵拿來作宗教修行之地也的確有它特別之處,是不是真的有什麼神秘力量呢?

恐山靈場  

恐山菩提寺是一座曹洞宗的禪宗寺廟,著名的日本三大靈場之一,從唐朝貞觀之時開山,曾經一度廢寺,之後又重新蓋了起來,入寺參觀雖然要收費五百羊,不過聽松本先生說菩提寺裡的恐山溫泉可是免費的呢!

恐山靈場菩提寺  

下午四點時間剩下的不多,沒辦法進去參觀了,就在菩提寺外頭轉幾圈我要準備下山了。還好接下來的山路一路下坡,順利的在五點半來到了むつ市區,可是到了約定的路口,咦?怎麼沒見松本先人呢?他應該不會比我慢才是,難道我找錯地方了嗎?

我擴大搜尋範圍,又花了一小時把附近的路口全部都找遍了,就是沒看到松本先生人影,看來應該是他出了些狀況,沒辦法依期赴約了!早知道就不約定了害我騎的那麼用心,現在又浪費一小時找人真是得不償失,反正搞丟旅伴也不是第一次,以後還是自己一個人騎就好,若是有緣會再遇到的!

等到六點半確定沒有人,我要趕緊找地方紮營了。むつ市有一座收費露營場可以使用,不過我打算繼續推進到20公里外的休息站過夜,主要還是因為氣象預報晚上會有大雨,露天的露營場可是會被淋的很慘的,還是找有屋檐的地方躲比較安心,反正現在已經離開北海道了,夜騎沒有那麼可怕,大概八點以前就能到吧!

Distance 11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