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湖泊都特別平靜,像是還沒睡醒一般,一點漣漪都沒有。
在湖畔露營真的是在北海道最大的享受,一拉開帳篷迎接你的就是那靜如鏡面的湖泊,水面上淡淡的飄著早晨的霧氣,恍若仙境一樣,好美呀!

大沼  

大沼果然是沒讓我失望,雖然沒有先前走過的那些高山湖泊那麼夢幻迷濛,倒也是一座有朝氣的大湖。拿出我的好摺凳,靜靜的坐在湖畔吃早餐,美好的一天從這裡開始。

大沼國定公園距離函館只有三十公里,移動只需要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幾乎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這裡慢慢逛,在時間非常充裕的情況下,一切就讓它慢慢來吧!
首先先到對面的美人妻商店洗衣服,這裡有免費的洗衣機可以使用,還可以免費的充電,甚至提供了小箱子給你充電時上鎖以免手機被盜,實在是太佛心了!這設施一點也不像是免費露營場!

洗好後把衣服晾在帳篷上,帳篷就先留在露營場,貴重物品帶著,牽了車,我要來環大沼一圈。
大沼環一周約莫十四公里,和洞爺湖的四十公里相比迷你很多。我沿著湖畔邊走邊看,看那駒ケ岳倒映在鏡面般的湖面上頗有禪意,好像北海道的湖和火山都是相應而生的一般,這就是我要的景觀!唯美呀!

大沼  

大沼嚴格來說是一塊濕地,並沒有湖泊那般深,所以湖面上有許多小島丘,偶爾也看的到石頭與長出水面的水草,是個生態豐富的區域。早上我拿起安全帽時就發現有一隻青蜓幼蟲就掛在我的帽子上破繭,看那濕答答的新生翅膀還滴著水,還真不容易才把牠請下來讓牠在一旁慢慢努力,可別再上錯車了!

大沼露營場  

沿著湖畔公路騎到大沼的西岸,這裡是大沼火車站與大沼公園,在這種規劃過的地方開始出現大批的觀光客,臺灣的香港的,連賣店的店員都會講中文了!似乎這裡也是旅行團的熱門景點。

我找到了麻衣推薦的沼の家,那是一間賣麻糬的老店,從火車函館本線一開通就開張的百年老店,麻衣跟我說這間店在大沼很有名,叫我一定要來試試!
沼の家的麻糬有兩種口味,紅豆和芝麻,另外都附有味噌口味的麻糬,一盒390羊還不算貴,我買了芝麻口味的來嚐看看。嗯~好香的芝麻!吃起來有點像是春水堂的三沾麻糬,不過口感要更嫩一些,果然好食呀!

沼之家  

晃到了大沼觀光案內所搜集觀光資料,其實北海道都被我踏遍了,好像也沒什麼能讓我感興趣的景點了,接下來就剩下函館的夜景能吸引我,看著今天炎熱的好天氣,暗暗竊喜今天的夜景一定很完美!

在案內所外頭又遇見了昨天的露營車大叔,他只穿著短褲在路邊洗車。稍微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他是韓裔日本人,住在東京從事高山嚮導的工作。雖然他說若是來到東京可以去找他,不過看他的名片上面註明了登山活動女性無料的字樣,這人好像有些怪怪的?還是算了吧!

中午回到了露營場,早上洗的衣服已經被太陽烤的熱哄哄的。好熱的天氣呀!光是收拾帳篷就讓我滿頭大汗,我看順便把睡袋睡墊都拿出來曬一下好了。

吃完午餐離開大沼已經是下午的事了,來到函館下午五點,看著慢慢暗下來的天色,我先找超市補給,順便買了一罐啤酒後往函館山纜車的方向移動。函館我已經跑的很熟了,不用花時間再去逛景點,就直接上山看夜景吧!

函館山  

函館夜景不愧是世界三大夜景的知名景點,整個景觀臺人山人海的,還有不少小學生學校旅行跑來這兒吵鬧打跳,實在很沒有欣賞夜景的氣氛。
為了躲這些死小鬼,我找了一處較安靜的台階坐下來,開了啤酒等待夜幕降臨,靜靜的看那遠方的山沒入了黑暗中,城市的燈火一盞一盞點起,好美呀!我竟然就坐在我朝思暮想的美景之前!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真的沒有遺憾了!

函館夜景  

夜景是地上的星空,能用函館夜景來作為北海道的結束是在完美不過的事了!坐在這世界級景觀前,回想自己所愛,回想這四十天來北海道的種種,美麗的風景、可愛的人們、可惡的烏鴉、無處不在的狐狸,充滿野性的大自然,讓我的視線好像迷濛了起來,我好愛北海道!北海道佔了我在日本旅行的四分之一時間,就在今天!終於要結束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Distance 11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