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騎了噴火灣的濱海公路,今天不走回頭路了,我要繞到北海道龜田半島的大沼國定公園去看看,那裡有一座免費的露營場可以使用。
在北海道這些日子,湖畔的露營場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屈斜路湖、然別湖、オンエト,這些湖畔的景色我認為是北海道第一美景,希望我還能再遇到如此美好的體驗。

轉往龜田半島首先要先繞過駒ケ岳火山,這是一座雙峰的火山,遠看有點像是蟹爪,頗有特色的一個山頭。
我沿著海岸線慢慢騎,沿途欣賞這座火山,可惜今天天氣不太好,厚厚的雲層完全遮閉了太陽,讓整個大地顯得憂鬱許多,倒是圖個涼快的氣溫感覺也還不錯。

駒ケ岳  

經過砂崎時恰巧遇到了這裡有個不知道什麼的祭典,長長的遊行隊伍,有跳陣頭的,有吹笛子的,有舞扇的,有打太鼓的好不熱鬧。看到沿路的鄉民們在自家門口擺上一罐獻神的酒,然後遞給打扮像是神官的人一包俸祿,神官則回贈一包禮品,這時一位手持獅頭的人象徵性的在民眾的頭上咬一下,似乎有吃掉厄運的意思,這些動作讓身為臺灣人的我看的津津有味,好特別的活動呀!

日本陣頭  

我跟著遊行隊伍走一段路,這時引起了跳陣頭的小朋友們的注意,他們朝我丟擲了幾顆鈴鐺,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撿起鈴鐺掛載車上,大概是什麼吉詳之物吧?

鈴鐺  

沒多久連神官都注意到我了,經過我身旁時停下來跟我聊聊天,不外乎就是從哪裡來?要去哪兒?的基本問句,知道我是臺灣人後也是露出吃驚的表情,然後幫我祈福一下讓獅頭咬一下。哈哈,有一種亂入人家祭典的感覺,我就不跟到最後了,趁著遊行隊伍轉彎後我繼續往大沼方向前進。

繞過駒ケ岳之後我來到鹿部町,這裡是龜田半島上較大的村落,有便利商店有超市,讓我能夠在上山前再補給一些麵包。
從地圖上發現這個鹿部町有一座間歇泉公園,似乎是值得一看的地方,於是我騎了三公里繞到公園去瞧瞧,沒想到要參觀這個間歇泉還要收費三百羊,這樣我就不進去了,間歇泉其實在九州就看過了,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從海岸線轉縣道往大沼方向切入,半路上被一輛露營車攔下來,這輛露營車我有印象,昨天在休息站紮營時它就停在停車場對面,因為整車貼滿了貼紙所以我印象特別深刻。
車上下來一位大叔,也是基本問題從哪裡來?要去哪兒?發現我日語不太行後好像有一點失望,回過頭遞給我一罐咖啡後叫我注意安全後就離開了。

露營車  

在日本旅行其實不需要會日語的,很多事情在溝通上語言其實不是最大的障礙,不過不可否認的語言能夠更精確的傳達你要的感覺和意思,這會讓旅行的樂趣提升不少。這趟旅行下來在語言的缺乏下其實還是有些遺憾的,我多麼希望能夠和這些日本朋友盡情的聊天訴說自己的體驗呀!

下午三點我就來到這座免費的東大沼野營場。這兒不愧是知名景點,好多好多帳篷已經插在大沼湖畔,讓我一下子要找個不受打擾的地點還沒那麼容易。
比較麻煩的是這種沒有管制的露營場,許多日本人就大刺刺的在湖畔烤起肉來,煙霧瀰漫的烤肉味還真是熏的亂七八糟,難怪大部分露營場都會限制炊煮區域,我都快變成煙熏狐狸了。

東大沼露營場  

東大沼露營場對面有一間美人妻商店有提供免費洗衣服、充電、洗澡的服務,可惜只營業到五點就打烊了,錯過了能洗衣服和洗澡的時間,於是我跑到兩公里外的東大沼溫泉洗澡,難得這是一次超爛的溫泉體驗。

日本的溫泉文化是我相當推崇的,日本人把溫泉稱為健康保養設施不是沒有道理,溫泉能有效的放鬆身體,洗去一天的疲勞,依據溫泉的種類更有著神秘的醫療效果,這可是我在日本的最愛。可是今天洗到的東大沼溫泉可真是目前為止遇到最爛的溫泉,沒有洗髮精、沐浴乳和吹風機就算了,沒有熱水是哪招?水流還像是小便一樣稀稀疏疏的,露營場的水龍頭都比這個強多了,讓我實在很感冒,洗起來一點都不過癮呀!真的有損大沼溫泉的稱號,我還不如在露營場水龍頭洗就算了,嫌棄吶!

東大沼露營場  

再回到露營場實在被烤肉的煙熏的受不了,只好把帳篷移了位置希望能圖個清淨空氣。煮了晚餐開了一瓶Sapporo Classic啤酒配上早上在砂崎買的油漬干貝,看著夕陽落入大沼對岸的山頭,這才是生活呀!

Distance 11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