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雨下到真令人絕望,好像沒有一處是乾的一樣。

昨晚雖然躲在屋簷下搭帳篷,可是強勁的風勢把雨水灌了進來,連屋簷下都淹水了。弄得我的帳篷、睡墊、睡袋通通濕的一踏糊塗,我應該是出來騎車不是來潛水的吧?

室蘭休息站  

七點半打掃的阿姨來到休息站,問我什麼時候來到這裡的?開了休息室的門跟我說可以在裡頭躲雨。這真是太好了!總算是有個比較乾的地方可以整理一下裝備,不過這樣的濕度要弄乾似乎也不太可能,我應該要找個更好的地方躲雨才行,不然晚上休息站一打烊我又要回到水裡了。

原本的計劃是打算看看室蘭的夜景,隔天到海邊的地球岬看看斷崖,然後繼續往北推到登別市,那兒有日本知名的登別溫泉可以泡澡。不過現在被大雨這樣一攪和,夜景沒了,移動也成了問題,甚至連避雨的地方都沒有,真是絕望呀!

打開地圖好好研究一下其它方案,這雨勢還會持續兩天,逼不得以我必須放棄登別溫泉了,最好是能找個地方躲著直到風雨褪去,不然這種能見度什麼風景都看不到,就像個傻瓜一樣在雨中把自己弄的超狼狽,我可不是千里迢迢跑來日本當傻子的。

我決定暫時撤退回四十公里外的伊達市,昨天經過伊達市的休息站時我有留意一下這地方應該是可以躲雨的,只是沒想到我真的會需要回到這地方。之後我就不走海線了,直接切山路往支笏湖的地方走,這樣可以躲避海邊強勁的東北風,在室蘭這兒我已經快被吹到發瘋了!

決定好行程,十點時頂著風雨推了出去,我討厭雨騎,不過反正都濕了我只想找個地方趕快弄乾自己。
要離開室蘭時經過了往地球岬的叉路口,這是原本計劃要去的地方,現在天氣那麼糟去了也什麼都看不見吧?不過看到路牌指示只有三公里,心裡還是存有一絲希望能看一眼也好,就去看看吧?至少我努力過了!

轉往地球岬的路上要翻過一座山,這山路還頗陡,而且颳風下雨起大霧,讓我一度想要撤退,不過這點困境還沒踩到我的底線呢!怎麼能放棄呢?就在前面了,讓我看一眼就好!

地球岬  

好不容易爬上了地球岬的展望臺,結果天空不作美,這種十公尺的能見度只聽的到海濤聲卻看不見半點浪花,殘念呀!我已經爬上來了哩!
失望之餘一旁一間小吃店老闆娘熱心的打招呼,這兒有好吃東西呦!有包子、馬鈴薯、烤魷魚,要不要試試?
左看右看這附近所有的商家就只有這間小吃店有營業,在這種連觀光客都沒有的天氣中還開張也真是辛苦了,既然來了就捧場一下吧!不然什麼也沒有的下山好空虛呀!

地球岬小吃店  

點了當地的包子和佐醬油的炸麻吉來試試,其實只看圖片我還真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就是沒吃過想嘗鮮看看而已,沒想到還蠻好吃的!這似乎是當地的小吃吧?好像在日本其他地方沒吃過呢?

炸麻吉  

下山之後雨勢轉小,我趁這機會趕快推進,中途經過了昨天殘念的白鳥灣展望臺,今天特別爬上去看一下這座一直不見全貌的白鳥大橋,這可是東日本最大的跨海大橋呢!可惜時機不好它總是躲在雲霧中,再會了吧!無緣的室蘭,我應該不會再來到這世界的角落了!

白鳥灣  

三點半推回到伊達市,把沾滿泥沙的車子、鞋子、褲子都沖洗一番,這裡的廁所玄關正好有面牆能擋風,今天至少不用為淹水所苦惱了。

伊達休息站  

傍晚雨勢越下越大,當我坐在椅子上看雨景發愣時,來了一位老爺爺與老奶奶,他們是一起開車出來旅行的,老爺爺已經81歲了,老奶奶也有77歲,完全不顯老態,依然開懷的跟我聊天,可惜我們語言上不太通,很多意思沒辦法精確表達。不過他們還是很關心我的旅行,睡哪裡呀?吃些什麼呀?讓我還要示範煮麵給他們看,剛好也要吃晚餐啦!

伊達遇見的旅人  

中間還加入了另一位阿姨,頓時更熱鬧了起來,老奶奶怕我吃不飽塞了一些麵包給我,老爺爺拿了一罐啤酒請我喝,還真是感謝他們的慷慨贊助,讓這樣的雨天顯得溫暖許多。也祝福他們旅行順利,希望我到他們的歲數也能如此有活力!

Distance 8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