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等煙火的關係,撤退到紮營點都晚上十點了,很快的拉了帳篷馬上就休息,心想今天才騎了五十公里應該不用伸展緩和了吧?沒想到一早醒來大腿幾乎動彈不得,咦?昨天有這麼累嗎?原來我忘了昨天為了看火山口還跑了三百階階梯,沒伸展的下場就是今天鐵腿了。唉呦我的股四頭肌,真是舉步為艱呀!

還好今天的行程不難,今天打算往前推進到室蘭,那兒正在宣傳室蘭港的夜景,從廣告文宣上看來挺不錯的,北海道似乎夜間活動還蠻多的,希望不要像昨天那般玩到太晚。

伊達市  

到室蘭只有四十公里,里程很短所以我可以慢慢逛慢慢騎。在來到下一個城市伊達市時,我先找了一間洗衣店把這兩周的衣服洗乾淨,原本天氣好時晚上手洗把衣服晾起來隔天就乾了,可是這一週持續的下雨,不要說晾衣服了,乾的衣服也被濕氣打濕了,實在是很麻煩的天氣,就趁這機會通通洗乾淨烘乾吧!

趁這洗衣服的空檔我到隔壁的超市補充一些食材,這時遇到一位日本的旅人正在路邊攔車想搭便車到下個城市。他看見我在路旁停車,走過來塞給我一張看不懂像是宗教的傳單,然後又回到路邊繼續攔車。

旅人  

這已經是我在北海道遇見的第二個搭便車旅行的人,我其實對搭便車這種旅行方式還蠻不認同的,感覺上有些過度濫用別人的同理心了。畢竟公車巴士不管在世界各地都是最便宜的運輸工具,如果花不起錢用走的也無妨,或者練一下功夫去跳火車。雖然每個人旅行方式不一樣,而且都有可能真的遇見困難需要求助於人,不過這種預設別人會幫助你的立場我就不以為然了,出門在外還是要有點本領呀!
若是像Filip那樣能從捷克一路搭便車來到日本也真是有本事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靠自己能力去旅行才是比較獨立有擔當的作法,別人的幫助可不是理所當然的。

買完東西後這位攔車的日本人已經不見了,Filip說過在日本搭便車還算容易,在中國反而比較困難,大家都怕遇到壞人吧!

洗完衣服後隨便吃個午餐,我繼續往室蘭推進。伊達市的南邊有一個叫作北黃金的地方,這裡有一處繩文時代的考古遺址,被稱作 北黃金貝塚遺址。
這處遺址和我在津輕半島看到的龜ケ岡遺址同屬於日本東北地區的繩文文化遺跡群,這裡隨然沒有可愛的遮光器土偶,不過出土了許多鹿角貝殼所製作的石器時代工具,還有許多土器皿的碎片,甚至挖掘到繩文人的墓冢骨骸,出土了豐富的考古資料,相當精彩!

北黃金貝塚遺址  

在我參觀原始人的草屋時,開始下起不小的雨,於是我暫時躲進了草屋裡避雨,這裡頭遮風避雨的還挺溫暖的,原來原始人過的生活比我還舒服呀!?

北黃金貝塚遺址  

這個雨勢一下就沒完沒了,真是糟糕了,距離室蘭還有二十公里,我不會真的要住原始人的草屋了吧?無論如何還是必須推進到可以紮營的地方才行,換上全套雨騎裝備,趁早走吧,這樣也能早點打烊休息。

這雨真的太大了,儘管我全身包著緊緊的,雨水還是找了縫隙鑽了進來,手套、鞋子都浸溼了,連衣服褲子都有一些滲水了,超級狼狽!
或許我真該原地躲雨的?可是沒有能避雨的地方來紮營也很頭痛,弄的這身狼狽樣也沒好到哪裡去,阿~煩呀!面對這狂風暴雨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呀?

在風雨中推了兩個小時,下午四點,終於是讓我推到了道の駅みたら室蘭,這個休息站是白鳥大橋的紀念館兼展望臺,是個相當豪華的休息站。有網路,洗手檯還有熱水,唯一麻煩的是這裡有屋簷的地方剛好是風頭,背風處又通通沒有屋簷可以避雨,真是糟糕,我該怎麼樣來避風頭呢?

室蘭白鳥大橋  

在道路情報處找到了室蘭市的地圖,意外發現原來休息站旁邊一百公尺處有一間溫泉ゆらら,這真是太好了!我正全身濕透打著冷顫呢!還有什麼比溫泉更能夠救命的呢?儼然就是當初爬阿蘇火山的翻版,在被雨水淋到冷吱吱時遇到了救命的溫泉!我要趕快先來回溫一下,拉帳篷的事洗完再來煩惱吧!

Distance 8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