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頗熱,可能是從山上下來的關係,我必須換穿短袖衣褲才受的了這種氣溫,連晚上睡覺都不需要睡袋了,不曉得北海道會不會比較涼快些?

四點多太陽就高高掛,現在想賴床還要無視太陽的曝曬,我還是必須睡到六點才行,不然睡眠不足對一整天的精神影響很大。
日本人好像隨著太陽早起,作息時間也變的比較早,六點我才開始收東西,就有工友阿婆在一旁澆花,還問我是不是在環日本,他說之前遇到的通常都是兩人一組,怎麼我只有一人呢?我也只能笑笑答是。

稍微研究了一下今天的路線,我打算走117號國道直接往北接到新潟縣的十日町市,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到長岡紮營順便洗個溫泉,不過查了一下長岡的溫泉要價900羊,我打消了停留長岡的念頭,不如在往海邊推一些,直接到良寬的故鄉出雲崎吧!

新潟山區  

離開了長野縣的市區,迎接我的就是綿延的山和看不見盡頭的田地,好像來到很鄉下的地方,日本縣與縣之間的交接處通常都比較荒涼沒什麼人煙,一直騎到接近十日町,才開始有房子出現。
天氣實在太熱了,熱到我必須躲到便利商店買冰淇淋來降溫,到了中午更是熱到沒胃口,第一次在日本買涼麵當午餐吃,這種流汗的程度讓我才中午就灌掉一千多cc的水,快被曬乾啦!

新潟縣是農業大縣,從十日町往長岡的路上,五十公里全部都是稻田,無邊無際的讓我騎到有鬼打牆的感覺,加上太陽的曝曬在這種沒遮陰的地方騎到我暈頭轉向,我必須在路邊找飲料機買汽水來降溫才行。

這種沒什麼變化的稻田路上,google導航一直指引我走到農業道路上,糟糕的是很多的路跟本是沒有舖裝的碎石子路,讓我有誤入陷阱的感覺,已經熱的很心浮氣躁了,怎麼還給我來這招呀?

無邊的田  

真的有痛苦到,遇見便利商店就像發現綠洲一樣,灌飲料降溫變成今天最大的支出。我已經換上了夏季的車衣車褲了,很難想像昨天還穿羊毛長袖車衣在爬山呢!

在酷熱中推了一百公里,我真的乾了。現在下午三點,我想趕快在四點半前推進到海邊的出雲崎,趕在良寬紀念館打烊前先進去參觀,這樣就不用等到明天九點才開門了。
好佳在抵達良寬紀念館四點二十分,趕緊買了票入內,來看看良寬禪師的墨跡。

良寬記念館  

良寬是日本著名的禪僧,也是詩人、謠曲家、書法家。我對他所作的歌謠文學沒什麼研究,不過書法我就很有興趣了。他最著名的作品[天上大風]是禪宗書法的一件代表作,那起筆的漲墨自然的恰到好處,就像開車漂亮的甩尾一樣,在失控中取得完美的控制,體現禪學那有所為無所謂的精神。

良寬  


紀念館的展覽廳展出多件良寬的真跡作品,還有幾件良寬的遺物與許多跟良寬有關的人物之作,像是之前參觀過的棟方志功,我最愛的川合玉堂,都有良寬題材的作品陳列在裡頭。
紀念館旁是一座良寬と夕日の丘公園,這裡可以眺望整個出雲崎港,據說這裡是松尾芭蕉特別讚賞的海岸,夕照的景色相當漂亮。
紀念館五點就打烊了,接著我來到良寬的出生地良寬堂,這裡保留了一棟橘屋,用來紀念良寬禪師的誕生地。再往海邊走就來到今天的紮營地,道の駅後越出雲崎天領の里。

良寬堂  

出雲崎港  

出雲崎這個海邊小村莊沒有什麼食堂或超市,好在我找到一間雜貨店可以補給一些麵包當早餐,晚上就把身上所有的麵條全部煮完,一旁還有位重機哈雷騎士好奇的跟我聊聊天,原來他就住在新潟,這兩天騎著他的哈雷跑到富士山去露營,等等就要回家了。
更晚一些又來了三輛騎改裝機車的青年,吵鬧的在海岸線來回試車,日本的山區和海邊好像常常有這樣的人出沒,玩車玩到大半夜的擾人清夢,好像也不見有任何警告或管制,不曉得當地居民怎麼忍受這樣的事情?我倒是躲的遠遠的只求他們不要來找麻煩就好。

Distance 7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