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睛發現自己還活著感覺真好,在這種野外求生存難免會遇到一些想不到的怪事,昨天遇到一個想死的神經病,我還真怕他在我睡著時偷襲我,被這麼一折騰害我整晚都睡不好,

甲信地區這裡的高地氣溫落差很大,早上是涼爽的16度,中午就變成悶熱的26度了。還好今天只是移動日,我要從富士見往長野市推進。
在往長野的半路會經過松本市,這裡有一條通往上高地的路。上高地是位於飛驒山脈上的高山平原,有日本少見的冰河地型,和立山一樣是日本著名的觀光勝地。
在飛驒山脈上,山的另一頭則是上個月才走過的白川鄉合掌村,北方則是立山黑部,只要在走過上高地,整座飛驒山脈可以說巡了一圈,那麼我就沒理由不上去了!

因為要爬山,所以要特別準備糧食,中午在經過諏訪市時我到超市買齊了煮義大利麵的食材,配合我新買的瓦斯爐頭,我可以在山上吃個三天也不會斷糧,這樣上山安心多了。

採買完食材,我順著諏訪湖騎了半圈,諏訪湖是信州地區少見的大湖,比富士五湖都還大。湖上有很多天鵝船,大大小小數量頗多。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天鵝船,好像不管在哪裡都會看到,實在很沒地方特色,重點是那天鵝造型一點也不好看呀!何必破壞湖面的景觀呢?

4e2be0  

湖邊還有幾座湖岸公園,裏頭放了許多生動的雕塑作品頗有意思。可惜諏訪湖環岸建了一條環湖步道,因為採用pu材質,所以禁止任何車輛進入,包含自行車。這樣讓我環湖少了很多樂趣,實在是對單車不友善呀。

在騎過絕美的琵琶湖、富士五湖之後,諏訪湖就顯得普通許多,沒有富士山,沒有鳥居,只有好多天鵝船在湖面划動,實在不合我胃口,沒什麼看頭。

經過了諏訪湖還要爬一座山才能到松本市,這座山出乎我意料的陡,難得會在國道看到10%的陡坡。
松本市這裡有一座浮世繪博物館,本來我停好車準備要進去參觀了,結果門票竟然要1200羊!這也太貴了吧!當場縮了不看了,1200羊在日本可以作好多事呢!

開煮  

今天的紮營點在往上高地的半路上,道の駅風穴の里。那兒離松本市還有二十公里,我必須快點才行。
一路上爬了不少坡,比我想像中難騎,六點到休息站食堂都打烊了,沒現成的食物可以買,那麼剛好就來玩玩新炊具吧!
晚上煮了豐盛的義大利麵,其實這是跟浩至學來的招式,簡單方便又好吃,而且便宜!這樣一餐可以把預算壓在300羊以下,有效降低伙食費支出,讓我想來多開發一些口味了!

Distance 6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