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讓我等到了,這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早上一鑽出帳篷,馬上抬頭往天空瞧,我興奮的想趕快跳上車,直奔朝霧高原去。

看富士山真的需要些緣分,我在富士山邊也待了三天三夜,天氣時晴時雨有時還會剛好一片雲,尚不能一窺完整的富士山全貌。就是今天,我多待了這一天,今天是欣賞富士山的最佳時機!

迅速的吞完早餐,我來到昨天殘念的朝霧高原。哇嗚!遼闊又壯觀的山景,就像是電腦剪貼出來的一樣,好不真實呀!這是真實世界的景色嗎?我努力的想辦法在逆光中把照片拍好,以朝霧高原的角度來看,應該在晚霞中看富士會最美,難到這是要我多留一天嗎?真的好想就地紮營呀!

朝霧高原  

在朝霧高原流連許久,本來今天是要直接離開富士五湖的,臨時決定趁今天出大景再回到本栖湖去看看,為了美景我真的有特別的執著,這是我的精神糧食,比食物還要重要,來日本騎車就是為了這個,讓我看看這個世界是多麼美麗。

來到了昨天什麼都沒看見的本栖湖,在這個一千円紙鈔圖案的景點,聚集了不少日本人圍觀攝影,看到每個人掏出鈔票來比對,大家相視而笑。

哇!哇!哇!這景色太作弊了!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完美的景色!我整個人愣在本栖湖邊,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麼夢幻,這麼的不真實,我找不到形容詞形容這樣的完美,只能坐在湖邊看著⋯看著⋯一坐就是一個小時,看到風停了,靜止的水波慢慢倒映出逆富士,阿!好美!我的心回不去了!

本栖湖  

真的沒有想到本栖湖的景是如此完美,完全把昨天的河口湖比下去了,這大概是富士五湖最絕美的景色吧!碧藍的湖面襯托獨立高聳的富士山,完美的湖光山色沒有一丁點瑕疵,仙境!這真的不是人間會有的景色呀!

本栖湖  

癡癡的望著富士山許久,直到坐到腿麻了,心裡滿滿的滿足感,富士山這兒沒遺憾了,我決定離開這裡,今天必須在天黑前推到甲府市,所以我選擇從昨天沒走過的精進湖,順道走環湖的358號國道切往甲府市。

來到精進湖才發現這兒原來比西湖和本栖湖都熱鬧許多,有好多釣魚小船,還有一大群人在水上練習滑獨木舟,一旁還有這兩天唯一遇到的便利商店,早知道有便利商店昨天就不用吃貴桑桑的湖岸料理了。

精進湖  

穿過精進湖是十公里的陡下坡,富士五湖海拔約莫一千,甲府市約莫五百而已,來到山下終於有熱的感覺,衣服脫到剩短車衣,今天應該要來找溫泉洗澡才是。
很幸運的在三十公里外有一間休息站,道の駅信州蔦木宿,這兒有附設蔦木溫泉,讓我能洗去這一週來的疲憊。

甲府  

七點洗好澡坐在休息室寫日記,沒想到遇到一位全身酒氣的年青人,走過來跟我借iPad,真糟糕,看來遇到麻煩了!原本我表示我不會日文的,想要打發這年青人,沒想到他雖然喝醉酒,竟然還能切換成英文來聊天,看來是躲不掉了。

這位年輕人叫作俊,32歲,他說他住在東京,離開老婆家人自已跑來這,他很討厭東京,討厭日本,很想死。
臺灣最近才發生捷運殺人事件,今天我就遇到個想死的日本人,這個麻煩讓我全身警備了起來,評估了一下對方的戰鬥力,專注他的一舉一動,深怕他作出危險的舉動。
還好對方還算瘦小,而且神智不是很清楚,要打架我應該很快能制伏他,只是跟他耗著還蠻累的,只能聽他不停抱怨日本,不停說自己不好,哎呀,喝醉酒真的沒轍呀!還好拖到了十點溫泉店打烊了,終於是可以擺脫他了,我把原先要紮營的地方改到較隱蔽的地方躲起來,希望他不要發現再來找我麻煩。日本真是什麼人都有,離開了富士觀光區,我必須更小心一點了!

Distance 6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