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睡覺作夢了,讓我睡到有點迷糊,早上醒來還想了一下自己身在何處。旅行到現在偶爾會有這種感覺,恍若走過的一切都是夢境一般。

今天延續著昨天的強風,我必須推進到東京去找wagaga借宿,然後等預定的飛機飛回臺灣一趟,再回到日本繼續未完的行程。所以今天的行程頗輕鬆,約莫八十公里就可以收工了!

熊谷  

我一路慢慢騎,琦玉縣這裡因為靠近東京都,很明顯的自行車騎士多了很多,也開始見到單速車穿梭在大街上,馬路上開滿了大大小小的車店,淑女車、登山車、公路車、攀岩車,玲琅滿目的車輛,充滿了大街小巷。一個城市的活力,其實可以從騎車的風氣看出來。

來到東京自行車更多了,不過其實我很不喜歡在市區騎車,車多人多紅燈多,加上市區很多奇怪的路線障礙,像是公路和鐵路交叉時,通常要避開鐵道不是高架就是隧道,這種路段常常會因為道路縮減而禁行單車,只能另外再找路繞過去。一天繞了好幾回,也真是夠煩人的。
我本來想沿著東京的外環道路繞過市區,不過也因為部分路段禁行單車而被迫改道,沒辦法只好靠GPS的定位亂騎了。

東京警察  

經過東京都板橋區,我特別繞到了大東文化大學看看。這所學校和我念的藝術大學有密切的交換學生合作,每年都有不少日本學生來臺灣和我們一起研習,因此認識幾位日本同學,可惜當初應該留一下聯絡方式的,不曉得他們還記不記得我?

穿過東京市區我另外想到Rapha cycle club去看看,Rapha 是英國知名的自行車衣品牌,專營網路買賣,以質感好又帥氣的設計著稱,臺灣有一群此品牌愛好者,包含我所使用的車衣車褲,都是這個牌子。可惜Rapha 的衣服在全世界少有實體店面,臺灣也當然沒有,唯獨日本的東京與大阪各有一間Rapha俱樂部專賣Rapha產品。既然都在市區了不仿來朝聖一下,想看看Rapha實體店的魅力。

我在新宿附近繞了一陣子,實在找不著網路上的店面地址,只好求助其他車友看有沒有人知道位置。後來才知道原來東京店已經收起來了,全日本只剩大阪一間店,真是超可惜呀,這趟旅行錯過了,殘念呀!

新宿  

傍晚我來到橫濱市的鶴見區,騎過半個日本又來到這熟悉的城市,才在緬懷這三個月前所見的一草一木,一個不小心沒注意到人行道上的磁磚有個小落差,前輪一下子沒擺好位置讓我側摔了出去!
哎呀呀,都快打烊了怎麼給我來這招?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只來的及做上半身摔車防禦,下半身雙腳膝蓋只能重重撞擊到地面,痛的我一下子爬不起來。幾位目擊的老阿婆連忙上前尋問需不需要幫忙?還好是沒什麼大礙,膝蓋除了一些擦傷就是很痛而已,希望筋骨不要受傷才好。
好在明天不用騎車了,這還真是來日本首次受到讓我覺得會影響騎乘的傷害,膝蓋的挫傷到晚上有點影響到膝關節的活動,真是糟糕。還好wagaga今天買了牛排回來煎,美食總是能填補一些心裡上的不愉快,雖然份量有點小,但這可是來日本吃到最貴最豪華的一餐,已經很滿足囉!

Distance 6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