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浩至兄一起研究去城崎溫泉的路線,城崎是一座小城,小到只有縣道可以走,我們走的山陰本線國道公路並不會經過那兒,所以必須繞路而行。
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走兵庫縣的縣道11號,沿著海邊的小漁村前進,再轉往縣道9號,來到城崎溫泉。從地圖上看來那條路線並不好走,不過為了溫泉!還是硬著頭皮拼了!

一般來說國道畢竟是較重要的交通要道,由國土交通省管轄,所以路會比較大條,而大條的路除了車多了些,起伏通常不會太大,真的遇到山路也會盡量蓋隧道穿過去。
而縣道歸地方政府管轄,自然在整備上不若國道完善,優點是來往的車輛會少很多,但是常常會遇見那該死的陡坡,讓人騎到七竅冒煙。
今天就遇到許多頗誇張的上坡,那是不會在國道上出現的10%陡坡,對於負重的自行車來說真的騎的頗吃力,還好有上坡就有下坡,這總比前幾天的逆風好騎一些。

山陰海岸  

在半路用手機確認路線時,我收到一封來自國外的訊息。原來是那位捷克青年Philip的密友來信說已經許多天沒接到Philip的消息,家人們很擔心他,想跟我打聽有沒有Philip的下落。
我還以為像他這種橫跨歐亞大陸的旅行者也會有個堅強的家庭,出外冒險就當作死了,成功生環歸來則是一種榮耀。沒想到他的家人比他脆弱許多,才幾天而已就開始人肉搜索了。
我只能提供前幾天我跟他在網路上接觸過的消息,剩下的就只能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不過我真想跟他家人說,你們家Philip比你們想像的堅強許多,死不了的!放心吧!

我們速度上還不算慢,十點半就來到四十公里遠的城崎溫泉。這裡是個有趣的地方,有條1300年歷史的漂亮溫泉街,還有祭拜溫泉的神社,奇妙的是這兒有相當多金髮碧眼的觀光客,不知道他們怎麼來到這溫泉古城的?如果沒有人跟我說,很難想像在地圖上這不起眼的小城,原來別有洞天呀!

城崎溫泉街  

日本的浩至兄很容易就打聽到這兒那幾間溫泉店最有名,所以我們沿著種滿柳樹的溫泉街前進,很快就找到目標溫泉 御所の湯。
這間溫泉店雖然貴了許多,要價800羊,比前天泡的三美人の湯還貴上不少,不過它真的很厲害,除了有較深的溫泉spa區,還有緊鄰著一座小瀑布的露天溫泉,看那瀑布的倒影映在溫泉池上,這種溫泉景觀僅次於櫻島火山呀!果然是厲害的溫泉呀!

御所湯  

泡完溫泉全身鬆軟的躺在溫泉店的休息區,我們討論今天要停留那兒過夜。
雖然城崎這附近是能找到適合過夜的休息站,不過我們都想去的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就在五十公里外的宮津市,是今天能到達的射程範圍。但是天橋立附近從地圖上看可沒有適合紮營的地方,附近也沒有休息站可以躲,該怎麼辦呢?
先不管那麼多了,去了再說吧!我們這種行動派的旅行者,頂多就是睡在路邊而已,沒在怕的!

中午在城崎隨便吃個便當,我們繼續沿著11號縣道前進,一直到接上國道為止,又爬過了無數個山丘,實在是累呀!
好不容易在下午五點左右抵達宮津市。回到京都府管轄的範圍,總是有莫名的親切感,我最愛的京都,我又回來了!

飛翔  

由於時間已晚,我和浩至兄商量先找晚餐,再找地方紮營過夜。看到地圖上有個觀望天橋立的景觀公園傘松公園,我提議我們到那公園去紮營。
傘松公園位在海邊的山上,正常來說要看天橋立要搭纜車上山到公園的景觀台去。不過我在地圖上找到一條小路,可以騎車上山約莫五公里到傘松公園,這是唯一通往公園的馬路,於是我和浩至兩人在超市買好晚餐後,又再度往山上推進。

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沒想到往山上公園的路會如此的難走。雖然是縣道,可是這山路的坡度陡峭到我踩不動,只好下馬來推車。更慘的是越往山上走,坡度越陡,陡到我不認為這是路了,這應該超過20%才對,柏油路變成水泥地,我連用推的都要推不動了!媽咪呀!怎麼有如此變態又瘋狂的路呀?

實在是太累了,我停下車先回頭幫浩至推車,這種坡度竟然陡到要兩個人一起推才能動,騎車這麼久這種事還是頭一次遇見,實在是太獵奇了!好不容易在六點,我們推上了公路的高點成相寺。
不過事情沒那麼單純,山上的高點有間打烊的收費站,上頭的攝影機看到有人接近就會播放一段錄音,我問浩至兄它在說什麼,浩至兄說那錄音在說今天已經打烊了禁止入內。
雖然有攝影機在看,不過我想那只是作作樣子,通常我是不太理會這種告示的,我跟浩至說應該沒關係,我們繼續往公園進去!不過浩至倒是很介意,說要是惹到警察來會很麻煩的,他不希望繼續前進。
好吧,雖然推車推個老半天什麼都沒看到著實的令人不爽!不過天色也要暗了,如果不能進到公園,那麼也要趕快另謀方案,我立刻決定馬上下山,在天黑前離開山區,到海邊再想辦法。

回到平地六點半,天色也暗了下來,我們找了一處有自動販賣機的空地,旁邊還有廁所,雖然不知道這空地做什麼用的,不過停留一晚應該沒問題吧?
兩個人把晚餐食物拿出來享用,吃飽喝足總算解了剛才推車推的莫名其妙的怨氣,就等明天早上再來看看囉,這傳說中的日本美景天橋立!

Distance 5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