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被逆風搞的很累,昨天雖然九點就睡了,結果一覺睡到六點半,看來真的有被操到。
北條公園這裡離海岸很近,所以地面有許多海沙,這讓我在收帳篷時遇到不少麻煩。海沙很容易沾黏上帳篷,又很難拍下來,如果沒辦法處理乾淨,只是徒增行李重量而已。
就在我忙著清理帳篷時,不少路過的鄉民又在一旁指指點點,雖然我試著回應一下他們,不過溝通上好像有些不良,我又有些兒忙,東西收好後我就趕快離開了。

山陰海岸  

今天繼續和逆風對抗,讓我騎的不太愉快。好不容易推到了白兔海岸,這兒有座白兔神社和白兔休息站,到休息站裡頭買些在地手工製作的魚板和鳥取縣特產的水果啤酒來享用,這能讓我心情好一些。

白兔海岸這裡似乎有個關於白兔的神話故事,不過我看不太懂整體內容,總之白兔神社就是在祭祀這個神話傳說。
這間白兔休息站真不錯,有免費網路可以用,我就順便更新了部落格,查詢一下接下來幾天的路線和天氣,待到快中午才離開白兔海岸。

在鳥取市隨便吃個午餐,我要到鳥取市附近的景點鳥取沙丘去看看。
鳥取沙丘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因為地形和海流的關係,讓鳥取市東面的海灣形成沙灘,而當沙灘的沙無限制的堆積,就形成了沙丘。從小沙丘到大沙丘,這個沙丘規模之大,或許稱作小沙漠也不為過,吸引好多觀光人潮,甚至一旁還有座沙の美術館,真是蔚為奇觀。

9264560  

展望台要300羊才能上去,我就到沙丘上走走就好,除了觀光客很多,這兒還有纜車、駱駝和馬車可以乘坐觀光,能把天然資源玩的那麼豐富,也真是夠本了。

下午兩點離開鳥取沙丘,我繼續沿著海往東走預計到兵庫縣的香美町紮營。
山陰道在經過鳥取市後分為兩條,我走的山陰主線繼續沿著海線往東,而國道9號山陰道則往南切過數座山脈通到京都。難怪在鳥取縣就看的到往京都300公里的路牌,原來是山陰道的盡頭呀!

離開鳥取市很快就通往兵庫縣,這也表示我離開了日本的中国地區,進入了關西地區,環日本可以說走了一半了。目前只花了兩個月多一些,進度比預計的三個月快一些些,這是好現象,多預留一些時間可以調整的彈性空間比較大,讓我有時間思索接下來的路線怎麼走。

下午四點半,我抵達了今天的紮營點道の駅あまるべ,這裡是山陰海岸山脈的一個鞍部,因為山勢落差很大,所以日本鐵路在這裡建了一座超高的高架橋樑讓火車通過,這座高架橋稱作余部鉄橋,在當時是很了不起的高架工程。
現今余部鉄橋已經用鋼筋水泥重建過,但是卻特地保留部分鐵橋遺跡供後人瞻仰,一旁還有鐵橋資料館可以參觀鐵橋的歷史,日本人對於這種歷史的保存真的很用心,反觀臺灣的歷史古蹟都會在劃入保留之前剛剛好失火,令人不勝唏噓。

鐵橋  

就在我忙著搜集關西地區的景點情報時,我聽到有人叫我"Fox!"。我轉頭一看,阿!這不是我失散多天的旅伴浩至嗎!這幾天來你跑到那去啦?沒想到在這裡又重逢了!
原來我想的沒錯,失散當天他的確往前多推了一個休息站,這幾天來就一直保持比我快一些些的距離前進著。沒預料到的是他也跟我一樣去參觀了石見銀山、出雲大社、鳥取沙丘,所以在我速度比他快一些的情況下,我又遇見他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直接走山陰道往京都去的,原來他跟我一樣切海線走山陰主線。真的是超高興的,就像遇到老朋友一樣,我們開心的分享這幾天的見聞,看看彼此的照片,重要的是先把聯絡方式留下,免得又走失了一個朋友。
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又有伴可以陪我玩了,真沒想到我們還能再次相逢,聽他說這附近有個日本有名的溫泉,我已經迫不及待想一起去看看了!

Distance 5099

日本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