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縣的東部是比較熱鬧的地方,從出雲市到縣府所在地松江市,很明顯的對比前兩天那鳥不生蛋的蠻荒之地。早上不少趕著上班的車潮一路回堵出雲和松江之間的山陰道。其實我騎車好像沒比他們慢多少。

從出雲市往東出發,會經過兩座大湖,分別是宍道湖與中海。這兩個湖泊因為有通日本海,所以是淡水海水相雜的水域,湖邊甚至有沙灘形成,是個頗特殊的生態區。沿途看到好多水鳥乘著波浪在水面上睡覺,好厲害都不會暈船呀!

松江市的宍道湖畔有很美麗的湖濱公園,可以眺望宍道湖上唯一的島嶼姬ゥ島。島上似乎有一座神社,不過也沒見有船可以登島參觀的,湖畔就只有宍道湖夕照的景觀介紹而已。

宍道湖  

松江市這兒有一座中国地區唯一有天守閣的城堡松江城,在湖的另一端。不過現在城堡對我來說吸引力實在不大,我就直接跳過了,想直接往鳥取推進。
離開松江市之後也結束了島根縣的旅程,我進入了鳥取縣的米子市,這個城市的名字真可愛,不過沒什麼重要景點,我只停留超市補給麵包和超便宜又好吃的握壽司,接著繼續沿著海岸前進,想說不曉得能不能在天黑前推到一百公里遠的鳥取市。

一走出米子市區,我馬上被眼前的一座大山震撼住,喔喔喔!好高的山!上面竟然還有積雪!超漂亮的呀!
可是我不記得這裡有什麼有名的山呀?趕緊拿出手機請教google大神。原來那座山名字就叫作大山,高達1700米,可有著伯耆富士的稱號,從米子市望過去高聳入雲獨立成山,怎麼日本的山都這麼漂亮有個性呢?

大山  

沿著海岸繞過這座大山,這兒的地名就叫作大山町。不曉得是地形關係還是天氣變化了,下午又遇上不小的逆風,看來今天是到不了鳥取市了,今天就在這海岸線紮營吧!
這條海岸線有數間休息站可以紮營,甚至海邊還有露營場。不過平平都是露營還要收費1500羊,我這種哪裡沒睡過的流浪漢,怎麼可能花這錢呢?

經過了一間號稱日本第一座登錄的道の駅北榮,它旁邊有一棟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沒錯!就是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這裡是漫畫家青山剛昌的故鄉,所以這是一座柯南的主題館。
入內參觀要收費,所以我就不進去了在外頭晃晃就好,順便逛一下它的販賣部。主題館附近有許多柯南的銅像,還有一輛阿笠博士的汽車。看見2D的卡通人物具體化在眼前,雖然頗有趣味,不過還是感覺那裡怪怪的。

大榮  

下午四點半,五公里外還有座休息站道の駅北條公園,我決定再往前走,順便找晚餐吃。
很順利在這之前先找到便利商店,買了便當在到已經打烊的北條公園慢慢享用。我喜歡這種早早收工的地方,有些休息站營業到八、九點才下班,讓我都要等到天黑了才能摸黑拉帳篷。今天太陽都沒落下我就能搭好帳篷了,這樣子才能愜意的休息呀!

Distance 5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