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在公園雖然安靜,壞處是總是會有很多小蟲子爬上你的帳篷,讓我收帳篷時還要小心的把他們請下來。

原本還在慶幸早上沒下雨的,結果帳篷收一半雨水就開始滴落了,趕緊加快動作找地方躲雨,還好我昨天就買好了早餐,不然雨這樣下可不好辦呀!
查了一下日本的氣象預報,這雨勢不會太久,中午以後會轉晴。那我就不擔心會被困在這一天了,等到了九點雨勢稍歇,我立刻出發往大田市推進。
沒想到我才騎沒幾分鐘,雨又大了起來,趁現在市區還好躲雨,找了間7-11避雨先。
反正不用跟雨硬碰硬,我先上網更新一下網誌和地圖資料,順便和之前的捷克青年Philip聯絡一下進度,一直到十點半,雨勢才真正停止。

3796e0  

都快中午了,我必須加緊腳步才行。沿著山陰道北上,我遇見一位拿著登山杖背著大背包,皮膚黝黑一身登山裝扮的人在路旁走著。
這人我昨天有遇到他印象頗深刻。因為他看起來就是戰鬥力很強的人,精壯的身材、銳利自信的眼神,和我是同一類人。對他的好奇讓我停下車來與他搭訕。"為什麼你會在這走路?你要去那裡?"雖然他會一些英文,不過有些名詞我聽不太懂,他說他要去一座山,這裡是日本山很多的地方,很適合登山客挑戰。
稍微聊一下後我們各自繼續自己的行程,可惜他是用走的,不然我們應該很有話題聊,他絕對是一位有故事的人。

中午路邊的7-11隨便吃,這時候來了一輛車,下來幾位也是皮膚黝黑登山裝備打扮的日本人,其中一位見到我,換他過來跟我攀談。
一樣是基本問題,從那兒來?要去那裡?一天騎多遠?晚上睡那裡?他說從昨天沿路就看到我好多次。原來他們是電視台的,遠從鹿兒島過來,正在錄製旅行節目,而他們正在等一個人,一位拿著登山杖走路的人,這個節目似乎在拍攝他的冒險行程。
有這麼巧?我說約莫一小時前我才遇見他,還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你們是電視臺呀!
那麼不曉得有沒有興趣拍我呀?我的冒險旅程也很有故事呦!
當然拍節目是說笑的,我還有路要趕,他們也有工作要進行。被雨耽誤了一些時間,今天其實是有安排行程的,我必須趕快出發了!

大田市這裡有個日本西岸難得的景點。是有被登錄世界遺產的著名景點 石見銀山。
石見銀山是日本少數的本土礦山,從1526年開始採集銀礦,16-17世紀成為江戶幕府的財政來源,不僅作為貨幣在日本流通,還大量出口海外。當時全世界流通的銀子有三分之一來自日本,而日本的銀子則是來自於石見地區,可以見得這裡曾經有過不凡的歷史地位。

要從大田到石見銀山,需要從海邊切往山上約莫十公里路程。可是我到達大田市時已經下午兩點了,時間真的有點晚,我考慮了一下要不要上山。
最理想狀態是,八公里上山約莫一小時,三點開始逛,五點下山,六點以前趕到休息站紮營。真的是有點趕,還是在山下紮營明天一早在上山呢?可是難得下午天氣轉好太陽都出來了。
不管了!最糟頂多在山上紮營而已,什麼地方沒睡過?沒在怕的!衝!

還好石見銀山的山路比我想像的緩,三點真的順利來到石見銀山的案內中心,還遇見熱心的服務小姐給了我中文的導覽地圖,有地圖就方便多了!按照地圖來到大田市的大森町,這裡是石見銀山的主要觀光區。

石見  

石見銀山雖然是世界遺產,不過它不是單一物體或是單一建築的世界遺產,而是整個石見地區的礦業範圍都屬於世界遺產的保護範圍。所以這裡保留了最傳統的日本建築群落,還有許多礦業遺跡與坑道。
這裡的保護是很嚴格的,除了禁止車輛進入,有些地方連自行車都不能進入,只能徒步而行。
還好我是騎自行車來,這裡的街道多半能騎車,雖然山路不太好騎,不過至少比走路方便許多。

大森町的入口處先經過一座從石壁上開鑿出來的羅漢寺,這是一座十八世紀建造的寺廟,裡面有石刻的五百尊羅漢像,費時二十五年才建造完成。這和日本傳統的神社差異很大,比較像是中式的建築模式,非常有自己的特色,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建設?

羅漢寺  

這裡的傳統街道真的很漂亮,應該是我在日本看過保留最完整的日本傳統建築群,比倉敷的街景還美。你甚至還可以看到紙糊的日式傳統門窗,連日本人最愛的飲料機都用木頭殼包起來,可見為了維護整體建築群的一致性,真不容易呀!

石見老街  

老街飲料機  

大森的傳統街區有許多特別指定保留的建築物可以參觀,不過入內是要錢的,我就不進去了。走到路的盡頭,有一條叫作龍源寺間步的隧道,這是石見銀山有開放的最大條的採礦坑道,入內參觀還要410羊,我對礦坑比傳統建築還感興趣很多,既然來了這兒就是重點參觀的地方!

石見老街  

這個礦坑是真正的採礦坑道,高度不高入內還需要低著頭,你可以看到徒手鑿刻石壁的痕跡,甚至有蝙蝠就在坑道上頭睡覺。裡面頗寒冷,而且有158公尺長,自己一個人逛其實頗陰森的,早知道就把外套帶進來了,我稍微走快一些想趕快走出隧道。

銀山礦坑  

礦坑內  

隧道的出入口在不同地方,剛好可以繞一圈回停車場,牽了車後我沿著街道下滑,來逛逛剛才經過的一些商店。
石見銀山既然是產銀的,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銀飾店了,有各種漂亮的飾品,甚至純銀的筷子刀叉都有在賣。我對純銀筷子是蠻感興的,武俠小說都是用銀筷子試毒,有毒的食物筷子會變黑,但是這純銀筷子除了書上提到,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真是長見識了。
不過銀子畢竟是貴金屬,一公克要一千多羊,一雙筷子可是上萬元的當然是買不起!看了半天實在沒有負擔的起的東西好買,那就趕快下山紮營去囉!

9ca6a70  

按照計劃五點離開石見銀山,逛到各展示館都打烊了,不離開也不行。還好下山十公里都是下坡,很快的我只花二十分鐘就回到大田市,趕快買了便當趁天黑前趕往休息站。

六點抵達大田市的道の駅ロード銀山,這裡人不多應該是很安靜的地方。吃晚餐時遇見一位開車環日本的老杯杯,我們語言不太通,不過他看到我牽著單車還是很熱心的招呼我飲料和橘子。
原來這位老杯杯從名古屋附近出發,繞過了九州來到中国地區。他是自己一個人單獨旅行,因為陪伴他的老婆已經過逝了。我平常所見開車旅行的日本人多半是成雙成對的夫妻或家庭。是什麼原因讓他自己一個人上路呢?我沒有多問,反正在外獨自冒險的旅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Distance 4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