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還沒一半,半夜十二點起了大風,把我的帳篷快吹翻了,沒料到日本西岸海邊的風那麼大,還好有我壓在帳裡,不然帳篷會滾到海裡吧!

最近的天氣頗不穩定,雲層常常佈滿了天空,太陽一消失,氣溫也起落的厲害,昨天25度今天剩下15度,雖然這氣溫還蠻適合騎車的,可是衣服換來換去就比較麻煩了,稍為不小心可是會感冒的。

今天氣溫雖低,不過天氣還算不錯,趁早想多騎一些路。整個早上只有在經過道の駅有停留一下搜集附近的景點資料。原來下關市北邊外海有一座渡假之島 角島,由一座近兩公里長的跨海大橋連接。
這座角島大橋雖然是跨海大橋,不過底下不需要讓船經過,所以不需要像四國一樣把橋建的超高,橋墩也用傳統的方式建成,這樣的跨海大橋現在看起來反而特別許多,離我的路線只有三公里遠,就繞過去看看吧!

角島  

角島似乎是有趣的地方,或許可以在這裡停留一晚,不過稍微研究了一下紮營的地點好像沒那麼方便,幾乎整座島都是有人在管理的,那就算了吧!照原定計劃往荻市前進。

日本的西岸真的如傳聞般荒涼,根本就是人煙稀少的鄉下地方,就算有房子了不起十戶二十戶,連小鎮的規模都沒有,車流量也相對少很多,要遇見賴以為生的便利商店更是不容易,這樣在補給糧食上就需要多準備一些。

日本海  

十點過後起了大逆風,又到了舉步為艱的時刻了。還好早上我推進了不少距離,沒問題的!這樣看起來三點前也能到達荻市的休息站。
中午在逆風中推到長門市,這小城市要找便宜的午餐吃還沒那麼容易,不過我先發現了一間小小的自助洗衣店,那就先洗衣服吧!
無耐的是洗衣店只能投幣100羊硬幣,身上只剩鈔票,那我就再往前走先解決午餐問題好了。
很幸運往前沒多遠就遇見一間超市,於是我把衣服換下來,買了便當再折回洗衣店,邊洗衣服邊吃飯,真是充分利用時間呀!

吃飽了!衣服也洗好了!現在下午兩點,距離荻只剩二十公里,儘管現在大逆風,時間還是很足夠的!
原本想說衣服都洗好了是不是找個溫泉或澡堂把人也洗一下,沒想到要進入荻市前爬了一座小山瑣峠。這座山其實也不高就跟貓空差不多,不過也是讓我騎的滿身大汗,唉!剛換好的衣服又濕了。

按照計劃四點抵達荻的道の駅しーまーと,到了才發現,我竟然沒注意到しーまーと就是sea mart的意思!這也表示這是一間魚市場!
哇哩咧,四處都是魚的味道就算了,一大堆來批魚貨的人是怎樣?這未免也太熱鬧了吧?那是給用路人休息的地方呀?
繞了一圈我確定這兒不適合紮營,若是凌晨五六點進魚貨我就不用睡了!趁現在還有時間我決定繼續推進到十公里外的休息站阿武町來紮營。

道の駅阿武町是一間新蓋的漂亮休息站,木造建築有溫泉有游泳池,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四月二十日才正式啟用。
什麼!?四月二十!今天是四月十九,就差一天!販賣部沒開!溫泉不能洗!這未免太慘了吧!我的晚餐呢?

阿武町  

就在我錯愕的時候,ㄧ位日本青年走過來跟我說話。原來他也是騎自行車過來的,只不過才出發第二天,從福崗開始,要到京都去,今天也打算在這過夜。
很高興認識他,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先解決我的晚餐。於是我先告別繼續往前推進,還好一公里外發現一間快打烊的超市,裡頭便當、麵包幾乎都完售了,我只好買了麵條和炸魷魚隨便吃,至少有熱食就很滿足了。

再回到道の駅,看到這日本青年自己帶了爐火煮義大利麵吃,好厲害呀!
晚餐時和他深聊了一下,原來他叫浩至,31歲,是位英文老師,難怪英文那麼溜,難得遇見英文比我好的日本人。

92940a0  

我們分享了旅程和自己的生活,他是個有趣的人,除了騎車還有玩BMX特技車,另外也有玩DJ、登山、攝影等活動,和我一樣是愛玩的孩子。
可能年齡也接近,和他聊天很愉快,接下來幾天到鳥取的路線我們有重疊到,於是我們約好可以一起行動。
自己一個人獨自旅行一個多月也習慣了,不曉得現在多一個同伴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我們能順利走完這段路。

Distance 4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