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師不利又下雨了,氣溫也降到了九度,好冷呀!還好雨勢不大,換上了雨騎裝備,我和浩至兄一起出發往島根縣前進。
浩至其實體力不錯,他說他在初中教英文,課餘時也要教學生足球,所以我不需要等他太久,他都很快就能趕上來。

我能理解為什麼日本西岸人口會那麼少,最主要是沒有廣大的平原腹地,幾乎西部沿岸都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要到東岸還要穿過層層山脈,這樣的地理條件下交通上注定不方便,所以發展必定受到限制。

國道9號山陰道  

這條日本西岸海線的道路叫作山陰道,這名字取的真貼切!在海邊在山中交錯的騎了許久,這種感覺和在花東縱谷騎車蠻像的,沿途不食人間煙火,讓我有點擔心存糧不夠了。好在肚子餓時經過了一座休息站,吃了便宜的章魚燒,又有體力繼續前進。

浩至兄說他和我一樣會在超市補充糧食,這是日本買食物較便宜的地方,所以我們中午經過益田市時特別留意尋找超市,這樣我也可以順便買便當吃午餐。
就在市區前進時,沒想到剛停不久的雨勢又下了起來,我停下車把鞍袋穿上雨衣,示意他先走,萬萬想不到的是這一分手,今天就再沒遇見他了!

怎麼會這樣哩?原來益田市這裡有一個轉彎,是國道191號轉往國道9號的交叉口,這樣才能沿著西岸海線繼續前進。而我錯過了這交叉口,等我發現時折返回去還真是花了不少時間,已經看不到他人了。不過不礙事的,我有跟浩至先說好今天會在那兒的休息站停留,只要晚上能到達就能再碰在一起。

既然找不到人,我先找到益田市的超市了,附近晃一圈還是沒看見浩至,他不會繼續往前走了吧?都不用吃午餐嗎?我決定在這兒先吃了。
吃了豬排丼,還搜刮了一些特價麵包,這裡不曉得有什麼活動,外頭一群日本人載歌載舞的熱鬧著,讓我吃飯還可以看表演煞是有趣,吃飽喝足後再出發時下午一點了。

9b28220  

距離預定的紮營地點不遠,約莫只有三十公里,我有一整個下午可以騎,所以慢慢打混慢慢騎,還找了便利商店借網路更新一下訊息。玩到四點才來到了浜田市。

道の駅的食物除非打折不然不算便宜,剛好這裡離浜田市區很近,所以我先吃完晚餐再到休息站找地方搭帳篷。
萬萬又沒想到的是這休息站的位置頗詭異,竟然蓋在汽車專用的高速路上,行人單車是禁行的!
這該如何是好? 我才跟浩至兄約這集合,下一個點在三十公里外,可不是天黑前到的了的地方。假設他走在我前面,難道繼續前進了嗎?

不管了,今天不想騎了!從地圖上找小路,果然有一條繞往道の駅後方的超陡小徑,我一鼓作氣衝上去,原來這裡是一座小公園。哇!這兒視野真好呀!

浜田港  

在休息站裡外找了兩圈,確定浩至人不在這兒,比較有可能的是他往前推進了。
殘念呀!我今天時間不夠推進了,才當了半天的旅伴連聯絡方式都還沒留下呢!
算了吧!我相信他能照顧好自己的,不過要再遇見可能難了,雖然走在同一條路上,速度不一樣,停留的點也不一樣,能相遇真的是靠緣份,看來我們的緣份不太夠呀!

Distance 4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