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半自動醒來,今天不用急著閃人,不過這裡的海是面東方,有有明海的日出可以看,所以還是鑽出帳篷守著昨天這片令我沈醉之海。
天上的雲層很厚。六點多一些,太陽還是很爭氣的從海平面鑽出頭來,或許不是海平面,這兒的對面是熊本的阿蘇山,太陽可能是翻過山頭在跨越大海而來的。

有明海日出  

海上的日出永遠是美麗的。我記憶中最感動的日出,分別是東臺灣的粉鳥林與蘭嶼的野銀灣。這也是我長期使用的電腦桌布,或許此趟旅行我有機會再增添新的桌布了!

太陽升起後,今天安排了鹿島的觀光行程,要去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的祐德稻荷神社去看看。這也是我在長崎看到介紹九州十景的景點之一。

a7484e0  

祐德稻荷神社前的商店街,兩旁種滿了櫻花樹。我真是來對時間了,盛開的櫻花,片片飄落在街道上。阿!真是好美。還沒進神社,就被櫻花美景所吸引住。

來到了神社內,原來祐德稻荷神社是一座倚山而建的建築,有點像是中國的飛來寺。而神社建築體,大量的使用紅色金色的配色,使得神社顯得亮麗且貴氣,私以為比伏見稻荷大社的配色穩重很多,這也讓我較偏愛這座祐德稻荷神社。

祐德稻荷神社  

可能時間還早,神社內沒什麼觀光客,不過似乎有人正參拜著,因此寺內傳來陣陣鼓聲,讓寂靜的神社添增了許多莊嚴的氣息。
神社建築物蓋的很高,於是我沿著階梯往上爬,來到了主堂。稍作參觀祈願後,發現神社後面還有階梯可以繼續向上,上面有座奧之院。好吧!既然都來了,有什麼理由不上去呢?
祐德稻荷和伏見稻荷很像的是,神社後山都有很多很多鳥居。雖然祐德稻荷的規模小很多,不過還是有條鳥居隧道可以走。

祐德稻荷神社  

通過鳥居隧道,面對的是石頭砌成的登山步道,參道指示還要向上爬150公尺。
我的天呀,今天怎麼變成來爬山了?身為腿力超強的自行車選手,沒有在怕爬山的!衝!一口氣直達山頂。
原來奧之院就蓋在山頂上。這山也夠高了,海拔至少有一百公尺吧?竟然可以遠眺有明海,真不曉得一早把自己弄這麼累幹麻。

祐德稻荷神社參道  

下山之後神社前的商店街開始營業了,熱情的老闆娘又是奉茶又給試吃的,好像不消費一下也說不過去,買了一條土產的抹茶羊羹,這玩意兒拿來當作緊急備糧還不錯呢!

離開稻荷神社,附近有個國定保留的傳統建築群肥前濱宿,順便繞過去看了一下。不過大概歷史不夠久,比倉敷的老建築遜色很多,晃了一下就直接離開了。

離開鹿島市也等於離開了長崎半島,接下來我要沿著有明海到海的對岸熊本去,所以會先經過之前走過的佐賀,然後轉往南邊朝熊本方向。順利的話應該天黑會到達。

下午天氣開始炎熱起來,氣溫來到25度。在日本一個半月第一次感覺到熱,也終於我的衣服從東京的六件脫到現在剩下一件,還必須買一罐可樂消暑。看來天氣在熱一些,短袖車衣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佐賀  

就在我加緊腳步往熊本推進時,下午四點多來到了大牟田市。在經過市區時,忽然後輪一軟,不會吧?又爆胎了!
檢查了外胎,沒有新外傷,只好把內胎拆出來找破洞,奇怪的是破洞竟然是在內側!
是蛇咬嗎?看起來也不太像,這洞還有些大,不確定補不補的起來。

忙著補胎時,有位日本大哥很關心的在一旁想幫忙,不過他也不會弄,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因位附近沒有車店可以借打氣,只好用隨身打氣桶慢慢打,花了不少時間,弄好時都五點了。
沒想到的是,才剛上路騎不到一公里,後輪又軟掉了!
奇也怪哉?我還沒遇過補胎補不好的時候呢! 再把行李卸下,拆了輪子檢查,看起來好好的呀? 把氣重新打飽,輪子也是正常的,再把輪子裝上車,裝上行李,哎呀!開始漏氣了! 看來這條內胎難救了,先換條內胎頂著先吧!

第三爆  

好不容易排除了這日本第三爆,天色已經暗下來的六點了。我竟然在這條胎上花了一個半小時,真令人不爽。
看來熊本也不用去了,就在大牟田吃晚餐紮營吧!

Distance 3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