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日本的消費稅漲3%,讓我買個早餐麵包都漲了十元,原本去軍艦島的船票也從3900羊漲到4200羊,看來消費預算得掐的更緊一些了。

早上照慣例天還沒亮就先把帳篷收了。因為是十點的船,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悠閒的去買早餐,再回到公園吃早餐。甚至再小睡片刻,然後畫一畫長崎港。真是一個超愜意的早晨。

十點港邊開始聚集人潮,大家都是要去軍艦島參觀的。這間船公司很熱情的介紹了許多軍艦島的資料,外國人也有英文版、中文版、甚至韓文版的書面資料可以看,很快就能掌握軍艦島的歷史與現況。
而北京的大姐兒雖然忙碌,不過也時常抽出時間招呼我,從上船開始就從長崎港介紹到外海,實在是很專業的導覽行程。

三菱造船  

船開了約莫三十分鐘,我們就來到軍艦島旁了!
這座島原本是一個淺灘,由於發現海底蘊藏了大量煤礦,所以日本的三菱企業在1890年買下這座島,開始長達半世紀的開採活動。

軍艦島  

由於開採規模的擴展,島嶼經過多次的填海造陸,軍艦島多出了近三倍的面積。隨著居住規模擴大,學校、醫院、神社、電影院、酒吧應運而生,小小的島上最多同時住了五千多人。可以說是一個生活機能完全的人造島嶼。
而煤礦的開採規模也十分可觀,隨著礦坑的開發,開採技術的進步。軍艦島下的礦坑深達一公里,等於是在海床地底下作業,也因此開採環境相當惡劣,造成不少死傷事件。

由於能源的轉移,石油漸漸取代了煤炭,加上產量的減少,還有礦災的發生。1945年1月,三菱企業停止了煤礦的開採,這座因應煤礦而生的島,從此荒廢變成無人島,任由時間的摧殘風化,直至今日。

軍艦島  

軍艦島  

我第一次認識這座島就是因為007 sky full這部電影。那雄偉的廢棄高樓,似乎訴說著曾經輝煌過的故事,讓我特別在看完電影後查詢這座島的資料,原來是世界上有名的人造廢墟。
今天親身走了一遭,認真的了解軍艦島歷史背後的故事,踏上島的那刻,還是忍不住贊嘆這了不起的一切。儘管是份心酸的過去,卻也留下了風光的痕跡。

軍艦島  

今天長崎市政府把軍艦島築起了見學步道,開始嚴格的保護這段工業革命的歷史,並且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想必這座無人島將轉型為觀光島嶼,繼續寫下下一段風光的歷史。

回到碼頭,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跟大姐兒告別後,我要離開長崎市,往下一座城市鹿島前進。那兒有一座有名的稻荷神社值得一遊,所以我選擇了207號國道,沿著有明海往北而行。
這次這條路選對了!有明海沿途景色風光美好,可以隔海遠眺雲仙岳,還有無敵海景可以欣賞。

遠眺雲仙岳  

下午五點左右,我猛然發現這片海好像那兒不對勁。再仔細看,我發現我竟然分不出大海與天空的界線!這是什麼狀況?海天竟然混為一色了!
更讓我驚奇的是,這片海竟然平靜到沒有一點漣漪!
這真是太詭異而且太夢幻了! 這不是少年兀裡面出現的電影場景嗎?竟然真實的被我遇到了!
我停下車站在海邊凝視許久,這是夢嗎?這世界上竟然能有這麼純淨無瑕的景色,這不是天堂是什麼? 真是令人著迷的無法自拔。

海天一色  

我繼續沿著海邊前進,思索著要不要就地紮營好貪圖這片刻的寧靜之海。沒多久就發現鹿島市之前有個太良國道休息站,而且臨海而居,今天就決定這裡露營了!儘管這附近沒有晚餐可吃,不過我身上還有一餐的存糧,只要能配這天堂般的海景,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呢?讓我醉倒在天地之中吧!

Distance 3203

天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