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四万十川的流水聲中醒來是幸福的,這兩天在山裡也騎了百餘公里,今天終於要騎出四万十川的流域了。

早上從高知縣與愛媛縣的邊境出發,翻過一座山,下滑了好長一段路,八點半來到了海邊的宇和島市。
宇和島的商店大多未開張,好像比預計的時間快了些,或許可以趕到九十公里外的松山過夜,打定主意後稍作補給就往松山出發。

雖然到了四國的西側,不過卻比東側難騎很多,整天都在爬山路,難度不下前兩天的路程,彷彿在爬北宜公路的加強版。而且從前天下過雨後高知縣就一直發佈強風特報,一直到今天愛媛縣也發佈強風特報,這個強風是吹西北風,而我又延著四國西側北上,還有什麼比大逆風中負重爬坡還難騎的呢?速度一直很虛弱的前進,我已經不敢想像會騎到幾點了。

櫻花開了  

快到大州市時遇到一位騎specialize的車友,他問我是不是有住高知的GH?我跟他說我都露宿,然後今天要去松山。他說他也要去松山,我們可以一道走,不過畢竟行李重量有差,他看起來也不是出來旅行的,幾個上坡後我就被海放了,這種長距離還是照自己節奏騎較好。

中午在大州市吃完午餐,還有五十公里路,就算都是上坡,也大約五點左右能到松山,雖然我還有露營的扣打,不過到大城市應該找旅館住宿比較方便。所以也不趕時間慢慢騎吧!

伊予城  

雖然爬坡爬的吃力,不過總是有下坡的時候,這是壓縮時間的好地方,到了松山之前的伊予市才四點,在十公里就收工啦!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找間車店處理一下車子,來四國後難免遇到好幾天的雨,海邊的沙又多,雖然我盡量避免雨騎,車子還是有不少時間吃到水,現在傳動系統已經有明顯不順了, 希望不要有什麼零件掛掉就好!

很幸運在伊予市就遇到自行車店家,而且是一間特別的店,店裡面還有附設咖啡廳,真是超有靈魂的呀!
店老闆本身是玩三鐵的玩家,所以店裡很多計時車,還有一些單速車、攀岩車、形狀奇怪的車,看的出來玩車的品味絕非一般角色,在老闆幫我清理完傳動後,果然卡卡的問題解決了,我順便買了車鎖,還問了有沒有time的卡踏,我的扣片已經快壞了。可惜老闆只有speed one卡踏,實在幫不上忙。

車店  

聊一聊天後,老闆很熱心的請我喝他的手沖咖啡,雖然有耳聞日本咖啡都喜歡重烘培,口味偏重,不過這杯咖啡真是令我驚豔! 果然是車店才會有的咖啡店!又香又乾淨!完全不遜色在臺灣喝過的精品咖啡!來日本那麼久,終於是喝到一杯人類的飲料了,真是感動到淚流滿面!

附設咖啡廳  

實在很開心能認識愛好騎車的朋友,交換了facebook後,傍晚我繼續往松山出發,希望能找到旅館投宿。
不過我幾乎要逛遍整個松山市了,所有問到的旅館都滿了!這是怎麼回事?剛好遇到周末嗎?實在有些糟糕。六點半後天色黑了,沒辦法只好先吃晚餐,再想辦法在城市中紮營囉!

Distance 2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