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太小看四國的雨了!昨晚的大雨很不客氣的下到了隔天早晨,還好帳篷搭在屋簷遮蔽處,不然又要濕的亂七八糟了。

早上一樣悠悠的吃早餐等雨停,看那無邊的烏雲覺得不太妙,今天可是要去看四万十川的,這種天氣怎麼看風景呀?而且會影響預計的推進距離呢。一樣等到八點雨比較小了,先推進到四万十町在說吧!

風雨大  

昨天得到一本紙本地圖攻略本,稍微研究了一下知道今天的行程很多山,所以在須崎先準備了兩餐的糧食,準備在這雨中入山,第一個休息點在二十公里外的窪川,應該不難才是。
不過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須崎到窪川要越過一座山七子峠,估計海拔也有五六百公尺,像在爬陽明山一樣,這也是到四國來目前爬的最高的一座山,在這雨中爬山還真是吃力。

雖然天空下著綿綿細雨,不過山中卻出了大景,應該是下了一夜雨的關係,把水氣都降了下來,那雲海一層一層堆疊在山頭,就跟山水畫一般夢幻,就算是下著雨還是不斷吸引我駐足拍照,真是運氣不錯!

七子峠  

十點半來到四万十町的窪川,這裡是一個分岔點,我在這個路口猶豫很久。一條是原本的56號公路,通往四國最南端的土佐清水市。另一條是381號公路,延著四万十川順流往山裡去。

國道381  

四万十川對我有特別的吸引力。在高知時看到的旅遊簡介,除了坂本龍馬外就是絕美的四万十川。
四万十川是日本第二長的河流,特別的是這是一條完整的天然河流,沒有任何一處水庫與攔沙壩,因此被譽為日本最後的清流。為了強調四万十川的重視,高知縣原本的中村市還改名爲四万十市。可見日本人對自然河川的保護是多麼的感到驕傲。既然都已經看了四天的海了,換換口味看山看河吧!多準備了一些食物,今天可能要在山裡度過了。

四万十川  

運氣很不錯,從窪川出發後天空就放晴了。兩天不見的陽光,讓整條四万十川閃閃動人,山路也比預期的緩和許多,漫步在這美景中真是一大享受!

四万十川  

四万十川保留了原始的河流生態,裡頭有許多岩石,看起來就是河蝕不完全的中期地形,一旁還有注意水瀨的告示牌,難怪在紀念品店有看到許多水瀨玩偶,倒是活的水瀨一整天都沒發現。
另外很有名的就是四万十川的沈下橋。沈下橋是兩岸村落過河的傳統石造橋樑,夏季要是遇到大水,整座橋會沒入水中,爲了降低水的阻力,所以不作護欄,走在上頭可要小心別掉下去了!
沈下橋在四万十川數量頗多,和美麗的河川景色又很搭,到現在也還在使用,也算是一個重要的河川特色。

沈下橋  

延著四万十川一直走,經過了一座轟公園,這座公園有個特別的東西,據說是全世界唯一的石風車!
本來我看旅遊簡介以為只是一座石頭雕塑品,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發現,這巨大的石風車還真的會隨風轉動,這真是奇耙了!
再仔細延究一下,原來石頭裡面可是裝了軸心和培林,難怪真的能像風車一樣轉呀轉的,可是看這體積重量,也真是不簡單的事。

石風車  

就這樣延著四万十川一直騎,騎到了夕陽西照,撒落在河川上,我的心都溶化了。距離宇和島市還有二十公里,我想就不用趕著到大城市了,在便利商店解決晚餐,找個休息站躲起來紮營,傍晚後風有點大,應不會太冷吧?

Distance 2231


四万十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